首頁 > 四月作文

四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月的流沙作文600字

一  

常常,我會把人生視作一場無休止的逃亡.現在的我,又一次踏上了征程. 

千瘡百孔的我逃到了這個叫做?弈的美麗城市.沒有不息的人流,沒有繁鬧的街角,更重要的事,這裡沒有柳爍,沒有小芷,沒有即以整那份亘古不變的愛恨,抹不去的痛. 

那個像樹一樣靜,卻俊美的讓人炫目的男孩,我注意到了.我也注意到了他看我時,眼底深情的泛漪.但我默然,深受愛的寒毒的我早已失去了這種人類的本能 

“歐陽靜楓”吟着他的名字總有一種默然的疏落,暖意的沉澱. 

不知不覺間已漸入深秋,飄飛的落葉掩滿了每一條小徑. 

習慣了獨自一人漫步在這條少有人至的小徑.靜聽落葉用地時尚感的嘆息,殘忍的享受着扼殺落葉最後一絲氣息的快感,我一遍又一遍的踩踏着,無休止…… 

有腳步聲,不似我的細碎,卻輕靈. 

落葉靜止…… 

“茈蕭”怎麼會,彷彿一生的夢囈. 

微微抬眸,那張俊美的臉和記憶里的光影重疊,看得我有些恍惚.一時間,有種錯覺,彷彿眼前的人是夜夜入夢的柳爍.嘴角勾起溫柔的弧度,我向夢中一樣對他溫婉的笑. 

“我,我叫歐陽靜楓” 

聲音中帶着孩童般的竊喜.溫柔,小心,卻那般殘忍.聽見有什麼破碎的聲音,是我的心,還是夢? 

收起笑意,驀然的冷意,微微的側身,輕繞,又在一次小姐在落葉的小徑. 

“茈蕭” 

我沒有回頭,身影是搖曳的輕寂,背後清涼的嘆息,無視…… 

很久后,融在靜楓的懷裡,聽他耳語;”如果當時我叫你時你回頭,興許你會愛上我.”他在我轉身後,流淚,黯然…… 

(未完待續) 

  尋家的貓 

  寫於2005.10.8晚
回目錄

從三月到四月作文700字

  三月份出奇的慢,又出奇的快。先是經受了大半個月的複習后,考了一場讓我頗感難應付的會考。最後終於能喘口氣的時候卻被告訴,我們已經是准高三了。聽到這話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前段時間高三百日宣誓時的場景,那個在台上嘶吼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少年。

  原來,一切都已經不遠了。距離高考只有短短一年了,一想到這,心裡怎能平靜。

  回頭看看,不知不覺已經度過了不少個三月,家鄉院子里的花也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曾經的小梨樹都長大了許多,大到都能結出雖然小但卻很甜的梨子了。有時候覺得自己連那株梨樹都不如,梨樹人栽野長,頂多讓家人偶爾澆澆水撒點葯,但起碼還會以涌果相報。而我呢,崔永元貌似曾今說過一句話,這輩子做人是不成了,就剩下做人了。上了十多年學,到頭來顧此失彼,覺得好像啥都沒做好。

  已經是三月末了,本來應該是陽春三月的景象,不知為什麼,卻總是冷風陣陣,終日難見太陽的影子。這樣也好,讓自己好好清醒下吧。

  曾經的一些事情,像過電影一樣在眼前閃現,那些種種,宛如我的夢魘一般。

  真的,那些墮落的生活,我已經受夠了。

  想起一直很愛看的那部《士兵突擊》,人活着就是要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意義是什麼,意義就是今天過得比昨天好。

  是啊,意義是什麼,意義就是今天過得比昨天好。生活不是豪言壯語,而是在於平淡處所間的務實態度,世上沒有一就而蹴。

  很慶幸,能或多或少的對自己有了一定的發現和理解。距離高考還有幾百天了,該怎麼做,我心裡也清晰了許多。

  轉眼之間,略顯陰霾的三月已經過去,像是姍姍來遲,四月的太陽散發著本來早應出現的光和熱。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陝西省勉縣二中高二:程洋

回目錄

迎着四月的風奔跑作文1200字

  乍暖還寒,我背着竹簍,走在山路上,眼前忽的浮現出悅悅期盼的眼神:“姐,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唉喲!”我叫了一聲,扭了腳,看見剛才被自己踢下山澗的石子,嚇出了一頭冷汗,山谷,好深,好深!

  回到家,悅悅跑了過來,“姐,取到了嗎?”我微微一笑,拿出藏在身後郵包。

  “姐,快、快拆開呀!咦,還有一封信!姐,上面寫得什麼?快給我念念呀!”我摸了摸悅悅的頭,說:“好,好,姐現在就念,啊?”“嗯!”悅悅靠過來。我展開信:“娃,還有悅悅,現在咋樣了?四月份了,天也暖和了,給你倆寄來兩條裙子,等天熱時穿。悅悅不是要買風箏嗎?我也給寄過來了。還有600塊錢,你倆省這點花,啊?爸爸媽媽的工程緊,回不來了!記得帶好妹妹,念書要緊吶!”

  悅悅眼巴巴的瞪着我“姐,還有嗎?咋不念了?”我勉強笑了笑,“不,沒,沒了。”“啊?”悅悅很失望,亮晶晶的眸子黯淡了下來,“那他們這月又不回了?”我一陣心酸,“不,不回了!”悅悅一聽,撇撇嘴就要哭,我連忙哄她,“別哭,媽媽給你寄裙子和風箏來了呢!”誰知,她哭得更凶了“不,我不要裙子和風箏!我要爸爸媽媽!”嗚她兩腳在地上亂蹬,撒着潑。我強忍着也想哭的衝動,扳過她的雙肩“悅悅,你這麼哭,是嫌姐對你不好嗎?姐對你哪不好了?啊?”悅悅使勁搖着頭,但未停止哭泣。我受不了了,妹妹的眼淚勾出了我長時間埋在心裡的失落、失望、委屈。我怕再過幾秒,我也會失聲痛哭!我狠狠心,伸手甩了她一耳光。悅悅嚇呆了,停止了哭泣,美麗的大眼睛一閃一閃的,掛着淚珠。我望着悅悅童真的雙眼,一陣羞愧湧上心頭。“悅悅,姐姐。”我在也說不下去了,轉身衝出了家門。

  淅淅瀝瀝的小雨,像極了媽媽的雙手,“媽媽,你在哪?快回來吧!我怕!我怕。”我在雨里漫無邊際的走,不知走了多久。雨,停了。大山靜靜的微笑。我忽然想起了妹妹。我發瘋了一般的往回跑,“噢!悅悅,對不起!我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姐姐!山裡人家這麼少,又萬一我的小妹妹,我不能失去你!你一定要等着我,一定要等我回家!”

  我沖入家門,看見悅悅,渾身的力量立刻瀉掉了。我無力的癱倒在門旁,輕輕笑了起來。悅悅趴在灶台上,已睡熟了。蘋果般的臉蛋,紅撲撲的,我走過來,輕輕地撫摸着悅悅的頭,眼睛盯着那隻紅艷艷的蝴蝶。悅悅醒了,“姐,對不起,我不該。”“不,悅悅,別說了,都是姐姐不好,走,我們去放風箏!”悅悅笑了,“嗯!”

  我拿着風箏,帶着悅悅,走到一片草地,小草滴溜溜的掛着雨珠,閃亮亮的,雨後,空氣格外清新,我拿着蝴蝶風箏,交給悅悅。“悅悅,你拿着風箏跑,我讓你鬆手就鬆手。”悅悅飛快的跑起來,我等着時機成熟,大喊一聲,“好,放手!”悅悅鬆開了手,大蝴蝶呼呼啦啦的飛上了天。“噢!風箏飛起來了,飛起來了!”悅悅,我的小蝴蝶,拍着手在陽光下飛舞着。

  我看着風箏,看着開心的悅悅,不由得笑了,悅悅,姐姐要不惜一切代價讓你快樂。我的妹妹,我的小悅悅,迎着四月的風,奔跑吧!

回目錄

四月雨落作文600字

  四月雨落滿天,青灰煙雲,勾起淡淡情愫。

  這天地雨幕里一片寧靜。天空長滿了烏灰的雲,枝頭有鮮綠的葉,晶瑩的水珠在上面滾動,日光下投,會有七彩光芒。

  但是清明四月,該是雨多的春天了。

  風隨雨至,樹身晃動,鉛雲流轉,叆叇沉淪。白藍色的光亮耀眼后雷聲滾滾襲來,不緩不慢,似曾相識。然後光影變幻,時而白亮明朗,時而陰沉灰暗。灰色天幕像是水墨畫,墨在宣紙上洇散開來,濃淡交替相間,成為一幅獨一無二的曠世之作。

  空氣洗得濕潤乾淨,給人以清新的感覺,舒暢地呼吸,痛快無比。

  想到江南的四月,應該會更美。那些曾秉着紙傘的文人墨客,把最婉約的心境留在了那兒,他們被打濕的記憶里,會有不可言喻的情感吧!融入雨的精魂,雨彷彿也有了情意,千年以後再見到她,依舊會是那樣陶醉。

  那些渭城的朝雨浥起了輕塵,那些清明落雨紛紛,黃梅時節百姓家中潮濕,無人的渡口邊,船在河裡打轉。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許仙與白素貞邂逅,世間從此有了一段家喻戶曉的最唯美的愛戀。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張志和才有了斜風細雨不須歸的雅趣以及那首漁歌子。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春從此到來延續了輪迴百轉的四季。

  雨一點一滴,浸潤田地。雨落後山色變得空朦起來。小橋下的水流更歡了,湖面恢復平靜,有雪白的鳥掠過清朗淺藍的天空,江面遠處,仍留有沉沉霧靄。

  有清澈雨水從石階上漫流而下,匯聚成小溪徐徐流走。

  沒有滂沱瓢潑般的雄勢,沒有霏霏洒洒般的嬌弱。一段,一粒,一絲,一毛。織成仿若前世今生的隱約念想。是蒼穹賜予大地的一種完美。

  雨落在四月像個清秀的孩子,一直都很讓人喜歡。

回目錄

四月作文600字

四月是如此美妙的時刻。美麗漾在所有的事情中,魔法在空氣中蕩漾。每個時刻都充滿了美妙的細節。每個時刻都是斑斕色彩的熔融。所有事物都好像在歌唱着,舞動着,為生活歡呼雀躍。

  我好像是迷失在這片綠寶石似的宮殿一樣。處處都是水,綠色和灰色。我感到好渺小,但是,仍不住為這美好無盡驚嘆無以。所有事情都悸動着生命的能量,成長歡呼。

  當所有事物都安享於寧靜快樂時,我想要讚美着神奇的自然世界。

  風在輕柔地呼嘯着,翠綠的草坪浸在淺淺的水坑裡,每片草葉都好像在歡呼,燕子在風中低低旋轉,柳樹在搖擺着滿身嫩綠的新葉,深紅的蘆葦在風中搖擺,白胖胖的蘑菇東一個西一個冒出草坪,一個黑色甲殼蟲在它上面沉思。

  當我站在山邊的台階上,遠眺灰色的大海和海中的雙島的時候,當厚沉沉的灰雲在天空中追趕遊走的時候,我感到萬事萬物都漾着生命的氣息。當我抬頭看圖書館的雙樓時,那尖尖的樓房的外廓對着天空中遊走的灰雲,讓人感到,這樓房也在不停地行走似的。

  現在是雨季,經常有急促的雨點敲擊着屋檐,震耳欲聾。雨後,景物的顏色愈發鮮明耀眼,山峰滴翠,綠樹濃蔭,湖泊清靈,波紋蕩漾。

  夜晚,我可以看到天空中若隱若現的星星。一些樹枝低垂着,好像是在友善地同我招手。橘黃的路燈,光芒四散於樹葉中,好像是盛開飄散的蒲公英,好像橘黃的火球,眨巴着眼睛,照亮了濃密的樹林。

  一天,又一天,當愛是永恆不變的主題,只要我們的雙腳在地球上,都置身於這無止盡的愛的緊緊包圍中,這滿溢的不變的愛。

  我似乎是淹沒於這美麗的海洋中了,深沉呼吸。來 源
回目錄

四月有獎徵文:魔幻鬧鐘作文1200字

作者:李雯

年級:初二

聯繫地址:湖南新化水車中學156

聯繫電話:13875434996

魔幻鬧鐘

水車鎮中心學校C156

  李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奇特的鬧鐘。這個鬧鐘很大很大,差不多有電視機那樣大,而且,它的功能也很奇特,除了給人當鬧鐘使外,它還能回顧過去,預知未來。那時,所有的人都爭先恐後地來到魔幻鬧鐘前問這問那,因為每一個人都想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的。但後來有一段時間,這個魔幻鬧鐘突然失蹤了,於是,人們也就漸漸淡忘了它。

可是,在前不久,有一個叫多拉奇的偏僻小鎮里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那個東西就像一個鍾,可比普通的鐘要大得多,更奇怪的是它還會說話。但可惜的是,它說的話根本沒人聽得懂,人們以為它是在亂叫。聽着聽着,大家便都走了,因為他們不想為這個不知名的東西再浪費更多寶貴的時候。而這些人中,有一個叫希哆的女人,認為這個東西很奇怪,有必要研究研究。於是,她用高薪請了幾位高學歷的人來專門研究這個鬧鐘所發出的怪叫聲。因為她認為,要想解開這個謎團,就必須從它發出的聲音下手。

  從此,這幾位高學歷的人就整天研究這種怪叫……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們研究了一年零八個月零六天之後終於研究了一部高智能翻譯機。這部翻譯機翻譯了這些聲音的意思:原來,那個奇怪的鐘說的是自己能看到過去,預知未來啊!當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后,大為震驚,卻還是不敢相信。直到其中有一個人,來到這個鬧鐘前,他讓鬧鐘描述一下自己的過去。只見那個大鬧鐘上出現了一個小乞丐,後來又怎樣從一個小乞丐變為一個大富翁的所有經過的描述。人們看完之後,簡直驚呆了,原來這些描述與那個人的經歷完全一樣。經過驗證之後,所有的人都歡呼雀躍地來到魔幻鬧鐘前,觀看這奇特的鬧鐘……

  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來一個人,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身上。原來,他是這個小鎮上鼎鼎有名的文化師,更是一個熱愛國家的人。以前他經常提倡要小鎮人們講究衛生習慣,小鎮年年被評為“最佳文明小鎮”這都是他的功勞。人們都在猜想:他到底會向魔幻鬧鐘提出怎樣的問題?他來到魔幻鬧鐘前,向魔幻鬧鐘提出了一個讓人感到驚訝的問題,他問:“100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於是,人們用十會期待的眼神望着魔幻鬧鐘,因為他們對這個問題也很好奇,過了好一會兒,在魔幻鬧鐘上出現了這樣一幅畫面:“大地上,人們用貪婪的目光望着最後一棵綠色的小樹,然後以驚人的速度把小樹砍倒,送去了木器加工廠。小河裡的水也異常的黑,河面上垃圾縱橫,天空灰沉沉的……”人們都驚得目瞪口呆,他們根本不敢相信未來的世界竟是那樣可怕。這時,鬧鐘說話了,配着高學歷研究的翻譯機,人們聽到鬧鐘說:“這是真的,由於人們放肆砍伐樹木,追捕生物,以及生產廢棄物並隨意亂丟亂扔,才使世界變得這樣的。”說完,魔幻鬧鐘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所有的人都沉思起來,整個多拉奇小鎮顯得格外的寂靜……

回目錄

鄉村四月(現代文)作文450字

  鄉村的四月正是初夏季節。走,到鄉村去看看田園風光吧!

  瞧,山陵和原野中的草木是多麼茂盛啊,那密密的枝葉擋住了日光,只能看見從枝葉的縫隙中投下的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一片蔥蘢無比的景象。

  稻田地里,水色溶溶,是那麼的清澈,如一條小河,它那水色與天空中的銀白光輝相映。遠看好似一塊平地,滿目亮白。

  “布穀、布穀”,隨着這清脆、響亮而又快活的聲音尋去。哦,在一棵茂盛的大榕樹有一隻杜鵑鳥,原來是它美妙的歌聲呀!往上看,一縷縷炊煙與細雨向融,一副煙雨蒙蒙的美景。

  四月,是一個最緊張、繁忙的月份。農民們成群結隊的又開始背着鋤頭到田地里忙農活了。聽,他們“一二一、一二一……”得一邊哼着加油歌一邊耕田。剛結束了採桑的事又要去插秧了!就這樣,一刻也不停歇,沒有一個人閑着。這種勞動生活是多麼美好啊!真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勞動人民現在很忙,但是到了豐收的秋季,收成一定會好多好多。

  鄉村四月,人與景相映襯,是一幅色彩多麼明亮的圖畫啊!

  河北張家口蔚縣蔚州鎮前進路第三完全小學四年級:金珊

回目錄

你是人間四月天作文300字

你是人間四月天 

——借林徽因題贈任雨瀟 

四月的春雨,悄悄地來了, 

我抬頭仰望天空,雖然衣衫已濕。 

沒有愁怨與感傷,心中充溢着舒暢與希望, 

清新的雨呵,真願你滴落在我的心中; 

夜深沉,滿天星, 

一鉤淺金從燦爛的星漢中飛起,那是月。 

我站立在清風徐徐的原野,星下的原野, 

閉上眼,安睡在你的懷抱; 

高山之巔,浮雲飛絮,飄過青色的長天, 

雲的飄逸,在我心中留下難忘的印象。 

我的歌聲,似乎要乘着雲遠去, 

飛遍人世的每一個角落; 

五彩的花兒,開在山谷,清泉流經的地方, 

蝶舞在花間,魚游在水裡, 

山石佇立在崖上,千年不動。 

他欲語未語,可我早已聽懂了他們的故事; 

四月的春雨,悄悄地來了, 

我抬頭仰望天空,雖然四月將逝。 

我揮手與你作別,雲因我而落淚, 

星月因我而黯淡,山谷因我而變得陰晦,失去生機, 

我永遠會記得: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回目錄

四月作文900字

  一

  混亂。陽光懶洋洋的灑進教室。打掃衛生的同學弄得到處塵土飛揚。拖過地后,一片濕熱。黑板上的二次函數一點一點被擦得殘缺不全。

  現在是三點過十分。寫作業的,看書的,睡覺的,好像剛打完仗一樣,都沒有精神,和那陽光一樣懶散。有點不太高興,總是莫名其妙的頂着一點悲傷。那些悲傷從何而來?無力的打個哈欠,哎,到底在做什麼?作業隊在前面卻一點也沒有想做的意思。

  六月,突然思緒飛到了六月。那時候,我們都畢業了吧?畢業。一個透着離別之憂的詞。環顧四周,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明年的這個時候,這裡坐着誰呢?這裡屬於誰呢?一個班的畢業,也是一段緣的結束吧?不知那天,是晴天還是雨天?不知那天,會不會有人的眼睛濕潤呢?是不是我們會不知所措呢?

  溫暖的開始發熱的春天。不知道那些候鳥是不是找到了回北方的路。陽光開始刺眼。自來水管的龍頭還和冬天一樣嘀嘀嗒嗒,只是那水不再刺骨。那些乘風而上的風箏承載着誰的翅膀?

  歷史課。

  日本的崛起……美國……智慧資源……

  好想睡。

  二

  很多時候都在疑惑。可笑的是,自己都不知道在疑惑什麼。

  突然想起一句話:深度,深度在哪裡?深度在表面。卡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應該是躺在床上啃蘋果吧?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人,深度竟然在表面。那我以前的想法算什麼?自欺欺人?聽說膚淺的人最喜歡說自己有深度。

  問題就在這裡。究竟是深度還是表面?也許老師說得對,像我這般的孩子,都在這個問題上顯得迷茫,矛盾,而這個問題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那些書上的新芽已經露出生機了。“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時節。教室里的空氣有些讓人不放心,因為很多人都在咳嗽着。每年這個時候都有很多人感冒,樓道里瀰漫著消毒水的氣味。天氣善變的不像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轉筆成了一種習慣。思考的時候一定在轉筆,就好像飯要用碗裝一樣必然。不知道是思想裝着那支旋轉的筆,還是那支筆上飛旋着思緒?

  很久都沒有玩過家家了。好遙遠的回憶,其實我並不是同學眼裡品學兼優的班長,也不是無憂無慮那隻快樂的貓,更不是老師眼裡工作能力極強、精力旺盛的重點培養對象。我只是一個希望抬起頭就能數星星的孩子。

  飛鳥掠過。成群。

  它們也曾孤單嗎?他們也會憂傷吧?!

回目錄

四月初雨作文1200字

  喜歡這樣細細碎碎的聲音,總是那樣的輕柔的小心翼翼的在心底緩緩蔓延,四月,某個午後蘇醒在稀稀疏疏的雨聲中,與久別的春雨乍然相遇,心中雀躍着,歡喜着,卻不願意驚擾它們,用最安靜的姿態,默默觀賞。

  雨聲,來至大自然的天籟之音,我總是這樣認為的,於是,把每一個雨天,當做是上蒼的恩賜,當做一次安逸的享受。

  也記不清有過多少個窗下聽雨的午後了,在初春,在夏末,在秋風乍起時,在還未落雪的日子裡,雨兒用它們不同的情懷,洋洋洒洒,模糊了我心田與我的玻璃窗,然後留下深深的軌跡。我站在離窗最近的地方,平靜着,漠然着,感受着耳畔那些無法撲捉的聲響。

  其實雨兒是沒有聲音的,只是在墜入塵世的瞬間,發出了淺淺的低嚀聲。於是正個小城都回蕩着這樣的聲響。

  雨兒的世界是安靜的,可是沒有人願意在這樣的世界里,停留太久,邁着匆匆的步伐踏向歸家的途。我卻不然,我喜歡撐着那把淡紫色的傘行走在稀稀疏疏的雨絲中,不是為了歸家,是為了走完一條街然後再走一條。明明記着回家的路,卻又像一個迷失了方向的人。有的時候誤以為自己在尋找一條走上雲端的坦途,然後讓淡紫色的小傘在雲間綻放,帶着薰衣草的顏色和芬芳在潔白的雲間綻放淡淡的紫,該是美好的一件事吧?

  在雨中,心是寧靜的,沒有聲響,潛行着,摸索着,聞着濕濕的空氣里,被潤澤過的泥土的氣息,被滋潤過的枯枝的氣息,我喜歡這樣的氣息,因為哪就是大自然的芬芳。有人說,雨之所以會落下來,是因為它把大地上一把把傘當做了盛開的蓮。果然嗎?回頭看看巷子里,一把把移動着傘,帶着各自的色彩,鮮活的存在雨的世界里,不論是不是盛開的蓮,都可以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吧。於是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

  撐着油紙傘,

  獨自彷徨在悠長、

  悠長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

  ……

  我不是像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也不是期待遇見她的人,我卻是一個,彷徨在悠長悠長的寂寥的雨巷的人。我不需要有誰來喚我無人知曉的名,或攏起,耳邊淺淺濕去的發。我只是期待,邂逅一場平靜的蘇醒和重生。

  嬌柔的身子,總是經不起任何起落的瞬間。在春天裡掙扎着,嚎叫着,剛剛用盡全力張開層層疊疊的花兒們。便在這場稀稀疏疏的雨中瞬間飄零了,一切的掙扎乃至於最終歡快的釋然,而飄零的瞬間,卻沒有了任何的聲響,悄無聲息的完成了最迷人的謝幕。花的開放是美好的,而花的飄零也不由分說的這般感動。美好消折了,就像我的童年一樣,消折了。

  來年春光燦爛時,便是花兒重生日,但是我的童年卻再也找尋不回了。多想獨坐山間,再看看我家鄉的雨,再看看它們如何潤澤我的山坡,如何灌溉我的麥田,如何洗禮我的花草。如何帶走我的污濁。而如今深深不惜的雨聲,輕輕觸摸着已經久去的美好,已經模糊的歲月。

  夜近闌珊,雨聲漸漸遠去,把它留在心上,慢慢品味——聲,可以是這般動情的生。

 高三:殤芯

回目錄

四月作文900字

  清風縈飛,楊柳垂垂。吹不斷的思念,吹不盡的歡樂。嫵媚的光透過雲層的縫隙,傾瀉在陽春三月的盡頭。彈指揮間,逝水東流。邁着疲勞的步子,便被時光帶到綠意昂然的四月天。

  徒步在田間的小路,呼吸着順暢的春意清香,煥然一新的綠色襲來,擋不住的視覺盛晏。路邊滋生的小草,穿上青嫩的衣服,翩翩起舞。那依風浮動的柳枝,像柔弱女子的腰帶,輕靈而紛揚。放眼望去,那一畦畦排列規整的麥田,褪去冬日的蒼桑,生機勃然的挺起頭,綠意正濃的醉薰在拂面春風中。隆起的黃褐色分界線像畫框般圈起這抹生命的色澤,描摹出春光無限好的美景。溝壑中崎嶇綿緩的溪水,像經歷一場浩劫后掙脫了冰封的枷鎖。那些清澈透亮的水精靈擊打石頭,徜徉出潺潺的悅耳音律。在如此詩畫仙境中,有着心曠神怡的情愫。那些奔忙的農夫,拿着農具,佇立在田間等待着水流的到來,滋潤那些乾涸的生靈。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在春天這個賦予希望的季節,賦予生命激情的歲月,都祈禱着夢想綻開的時刻。

  將近黃昏,暖橙色的夕陽染紅了雲絮,染紅了天際。朦朧中的山脈像妖繞女子眉間的粉黛,不失莊重,不矢雍容。漸漸泛起的綠蔭遮掩了被歷史風化了的奇形怪異的山石。草長鶯飛,一切沉睡的生靈都蘇醒了。山角下炊煙裊裊的村莊,己到做晚飯的時侯了。看着從那煙囪冒出的白氣,姿態婀娜的升起后渙散在空中,想起了西遊記中妖精出場的背景。煙波浩渺的海面上騰升起虛幻的氣體,然後唐僧便被卷進消失了。一聲明脆的童聲刺破了彼時的靜謐。“吃飯了”。不知是誰家的小孩在喊家人吃飯吧。腦海中浮現出溫馨的全家圖。一家老小圍在飯桌上,吃着家常便飯,訴說著鄰家瑣事,議論着今年的計劃。歡聲笑語在偶爾刮來的風中漂遠。愜意的溫度蔓延在幕色光臨的映畫中。

  返城時,夜幕完全淹沒了四周的靜物。坐在車上看着穿流的車輛,晃眼的燈光透過窗子打在蜷縮的同學們臉上。閉着眼的臉龐明顯的書寫着疲勞字樣,可嘴角微微的揚起,還是出賣了睏倦的模樣。怡然自得的觸動在心頭萌發著。那些奔跑追逐的打鬧,那些在溪邊戲水,揚起的浪花濕了衣服。那些野炊時你爭我搶的幹勁,那些在鏡頭定格前擺好的微笑姿勢,那些在體驗農情時的認真態度。在浮現后又深埋在記憶中。-

  將耳機插入耳孔中,選一曲輕快飛揚的《少年游》。在青澀的韻味中,譜寫一段難以忘懷的似水流年。記一米繁華似錦的光年旅程。

  zz高三:洛小年

回目錄

四月,沉迷絢麗的煙花飛舞中作文900字

  趴在桌子的邊緣,注視着眼前晶瑩易透的玻璃杯。透明的顏色,簡單的輪廓,冰冷的外表,火熱的內心,勾勒出一個單純的世界。

  清晨,第一縷陽光透過厚厚的黑色窗帘照射進房間,溫暖的陽光變得有刺眼。眯着眼從被子里爬下床,跌跌撞撞的走向窗檯。冰冷的溫度從腳底開始向全身蔓延,光着腳站在地板上的我竟有些不知所措。床角的鬧鐘發出“滴噠、滴噠”的響聲,把我從發獃中驚醒過來。拉開厚重的窗帘,房間一瞬間變得明亮,給沉悶了許久的空氣,增添了一絲鮮活的生機。展開雙手,站在陽台上呼吸夾雜着泥土的新鮮空氣。心在陽光下變得透明,彷彿輕輕一碰就會破碎。趴在欄杆上,我笑的異常燦爛,為這午後的到來增添一絲色彩。

  中午,太陽躲進了雲層,天空變得陰沉。躺在沙發中的我竟有些疲憊,慵懶的挪動着身體,像個幼小的孩子。遠處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風把整齊的蔬菜吹的東倒西歪。生澀的仰起嘴角的弧度,這個由心的微笑竟然讓我有些陌生。我開始喜歡上這個不熟悉的地方,這裡沒有城市裡的勾心鬥角和費盡心機的算計,沒有鋼筋水泥包裹的骯髒。大山裡的人單純、樸實,熱情好客。在這裡的這些日子,平靜的單調,沒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和糾纏不清的情感。我努力學習着遺忘,開始放棄自己,任由這份生活的折磨。

  傍晚,夕陽拉的老長,橘黃色的餘暉灑在青黑的瓦房上,整個小村籠罩着一層溫馨和諧的氣息。微風輕輕的在空氣里流動,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如同有些人明明出現過,卻在不知覺的情況下消失無蹤。趴在陽台的地板上,沉迷於小魚缸里的那條黑色金魚。我又開始迷戀這幼小而脆弱的生命體,小心翼翼的伺養,害怕一不小心它就會死亡。最近,我整天都會抱着魚缸,用他們的話說我就是中它的邪了。其實,只有我自己明白為什麼會用命去在乎那條黑色金魚。它是我來這裡第一天在街上撿到的,同樣是和我一樣被拋棄的孩子。

  夜晚,端着魚缸坐在村頭的大樹旁邊,看着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安靜的聽着年邁的老人講着過去的事情,還有孩童們嬉戲的歡笑聲。我沉迷於這種生活,不可自拔的深陷其中。

  夜空遠處,幾枚煙花呼嘯着升上天空,散發出絢麗的光芒。人們開始歡呼着微笑,一滴透明的液體劃過濕潤的眼角。我知道,碎了,再也無法完整。我始終都逃不出那個世界,現在只是短暫的逃離,我最終還是會回到原點。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韓?

查找更多四月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