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四月》——(宋)翁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月》——(宋)翁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四月》——(宋)翁卷 標籤:鄉村四月作文 鄉村四季作文 鄉村四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鄉村四月》——翁卷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詩人站在山頂,放眼望去,白緞似的雲幕映襯着青青的遠山,山坡上布滿一層層整齊的梯田,綠絨般的梯田旁夾雜着爛漫的花朵,有色彩艷麗的桃花、有喇叭似的迎春花、還有蓓蕾初綻的玉蘭花……山裡的空氣清新濕潤,山風迎面吹來,空氣甜甜的,有草香、有雨後泥土的芬芳、還有各種野花的香味。

  詩人看到山腳下的一片片稻田,稻田的水色與天光相輝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猶如幾匹亮麗的白緞鋪滿了平川。幽靜空曠的山谷傳來幾聲杜鵑的鳴叫,彷彿在說:“春天到了!播種、播種……”天空中煙雨蒙蒙,好像為整個村子披上了一道薄薄的輕紗,細雨落到地上,草兒直了、花兒開了、莊稼也長得更好了。

  詩人隨着崎嶇的山路下山來到村莊,四月的春季正是養蠶插秧的時節,農民們忙着農活,每個人都在辛勤地勞作,男人、女人們忙着採桑喂蠶,接着又要趕去插秧種田,沒有一個人閑着,就是小孩也在山坡上放牛,他們用勤勞的雙手播種着希望,用不綴地耕耘期盼着收穫的豐年。

  古人云:天地文章,山水畫卷。詩人揮舞着生花的妙筆,傳神地描繪出眼前的美景,提筆寫下了《鄉村四月》這首詩:

  綠遍山原白滿川,

  子規聲里雨如煙。

  鄉村四月閑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月》——(宋)翁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月》——(宋)翁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