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菊花作文

菊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你,野菊花作文400字

隨着季節是更替,剛走過了炎熱的夏季,我們又一起迎來了帶着絲絲寒意秋天。說到秋天,人們就自然的想起了掛滿枝頭的果實,金燦燦的稻穀,不錯,秋天的確是個豐收的季節。 

  當人們還懷着喜獲豐收的心情時,我卻把目光投向那不被起眼的野菊花。 

  你瞧,秋天踏步而來,當寒冷已經逼近,許多花兒因抵禦不了寒風的侵襲而藏起來了,可是,野菊花在這時卻開得正艷。 

  為了能表達我的敬仰之情,我走出家門來到山坡上觀賞菊花。從遠望去,漫山的野菊花象是一塊塊黃色的地毯,把人帶進了一個世外桃園,又像是進入了天宮;走近一看,才發現自己依然還在人間,那不過是久違的野菊花拼合而成。對着一株菊花我仔細地觀察,枝桿呈現出褐色,上面伸出許多小枝,枝上長着一片片深綠的、形狀似小手的葉子,眾心捧月似的將菊花朵兒托起。那不正是象徵著一種團結向上的力量嗎? 

  深秋的山坡,寒氣襲人,西北風席捲了地上的枯枝敗葉,可是菊花卻依然昂首怒放。 

  我愛你,野菊花!愛你淡雅的外表,愛你堅強的意志,更愛你耐寒的本性,是它把秋天打扮的那麼美麗。
回目錄

菊花宴作文1000字

  今年是一個特殊年,你看,公園裡的菊花爭先恐後地開放着,都紛紛趕來為祖國祝壽。我們的祖國媽媽,六十歲大壽啊!

  走進中山公園大門,一隻開着屏的孔雀熱情的站在中間迎接我們。五顏六色的菊花裝飾成的花孔雀,在陽光的照射下,羽毛金光閃閃,彷彿把祖國這一年所發生的盛事都生動地描繪出來。多少人民的汗水融合在一起,才迎來祖國的六十華誕。走來的這六十年,中國人民的光輝事迹鋪滿了這條漫長的旅途。每一件盛事,每一滴汗水都金閃閃地呈現出來。孔雀驕傲地向人們炫耀自己美麗的羽毛,祖國地兒女們也自豪地歌唱着,每個人都自豪的讚歎着。

  沿着小路走着。一路上,各色的菊花擺着千姿百態的“POST”,有花籃、起航的帆船、還有各種小動物。其中有一對母子,是大熊貓媽媽和大熊貓寶寶。寶寶正偎依在媽媽的懷裡,甜甜地聽着媽媽講動人的故事,唱着動聽的歌謠。祖國媽媽給了我們太多太多,這無法言表的母愛,無論用怎樣華麗的語言也無法表達,無論用怎樣絢麗的色彩也無法描繪,可它卻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祖國媽媽有十三億子女,如今祖國能變得這麼強盛,這六十年的路,許多兒女的汗水成了灌溉最好的雨露。而今,接力棒已握在我們手中,我們要好好把握,把輝煌永遠延續下去。

  接着,我們來到了觀賞單朵獨盆的菊花的長廊。一個“雪球”把握的注意力給轉移了——這個可愛的“雪球”由無數條條形的花瓣組成,每一條花瓣,逐漸往遠增大,有點向牽牛花,每一條花瓣都向外微垂,把花蕊包得嚴嚴實實的。知道他美麗的原因嗎?即使有有那麼多條花瓣,看起來那麼零散,形態各異。但卻團結凝聚在一起,它們的最終目的是一樣的,他們來自同一個花蕊,共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同一個祖國,同一個夢想。雖然我們來自五十六個民族,說著不同的方言,但我們都在微祖國的美好明天努力着,奮鬥着。

  還有一朵白色的“絨球”,與前面那一朵不同的是,它把它的閃光點展現了出來——一個金黃色的花蕊露了出來,周圍圍着條形的白花瓣,彷彿在守護着一個寶貝。這個“小太陽”正朝着藍天,在花的正上方燦爛的笑着。我們的祖國也將天天迎來太陽,更好更強大的發展,而我們則會趁着朝陽,自信面對每一天,好好學習,好好工作。

  還有兩朵紫紅色的菊花,他們生長在同一個花盆裡,這對雙胞胎姐妹祝願祖國的未來更加紅紅火火。

  美麗而豐富的菊花宴,是兒女們獻給祖國媽媽六十華誕的盛禮,表達著兒女們共同的心愿——把祖國明天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廣東汕頭汕頭市金園實驗中學初三:小貝殼佳佳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700字

  望着那張已經泛黃,褪去了原有光澤的照片,不禁想起了你——老師。那時的你是那麼的受人喜愛,看你可愛得就像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照片中的你置身於叢叢野菊花中,你的臉上露出了笑顏:你笑得那麼美、那麼美……

  野菊花是您最喜歡的花,你說:“野菊花雖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甚至不值一提:但是它那種不懼寒冷的精神,在驕陽下開得更加艷麗的品質讓我很是喜歡。”

  您和野菊花一樣再普通不過了,但您卻用生命演繹了一曲慷慨激昂的讚歌……

  本來身體健康的你,突然在課堂上昏倒。讓我們很是擔心,你卻笑着說:沒事。到了實在不能拖的時候,我們才從語文老師的口中聽說你得的是肺癌,本來有機會治療的,但您卻放棄了。您說:最後這些日子,我不想神志不清地躺在醫院裡,我只想在我最後的這段時間多陪陪家人和我的孩子們。

  不是治療費給不起、也不是活夠了,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這群“害死”她的孩子們呀!當她得到了“天堂的來信”說她最多只能活3個月。但她用樂觀創造了奇迹,她活了近一年。這一年中她一天比一天憂愁、一天比一天虛弱,儘管她裝做和正常人一樣,可誰又知道她心中的苦澀呢?

  她“終於”死了,去到了那個她說很美好的地方。她的遺書沒有寫財產的分配、沒有寫她畢生的奉獻只是淡淡幾句話:孩子們不要傷心,老師是微笑着離開人世的,有你們我滿足了。你們要和我一樣,試着用微笑面對一切。還有能送我一束野菊花嗎?讓它陪着我,它真的好美……她哭過:美眼澄澈,湧出孩子般的淚水,那淚水中沒有貪生的苦楚、只有回憶幸福時刻的無奈。聽說,在很早、很早以前她就穿梭在孩子們中間,而且笑在臉上、哭在心頭。

  她用生命詮釋了一種美,這種美叫堅強……

  渝北區實驗中學五年級:黃詩媛

回目錄

菊花作文400字

菊花 

  菊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和梅、蘭、竹號稱‘四君子’。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菊花不僅可供觀賞,布置園林,美化環境,而且用途廣泛,可食。可釀、可飲、可葯,與人民群眾的生活密切相聯繫。 

  今天我來到了無錫錫惠公園觀看菊花展,這裡的菊花品種簡直是數不勝數,比如說:水晶球、綠牡丹,墨荷,長風萬里, 二喬, 雄心壯志……。還有許多外國的品種:瑪麗亞、瑪戈萊特、懷特勞庫、女王冠、莽龍袍……。這裡的菊花名稱很有詩意:百鳥朝鳳、紫玉女泉、貴妃醉酒、國華春光、金馬迴風、十丈竹簾……。這裡的菊花花瓣形態各異:有的像針線,有的像雲朵,有的像……。其中水晶球最為奇特,它的花瓣很小,怒放時也很小,像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 

  我喜歡菊花,我欣賞它那獨特的觀賞價值,菊花傲霜怒放,不畏寒霜欺凌。我欣賞它那千姿百態的花朵,奼紫嫣紅的色彩和清雋高雅的香氣,尤其在百花紛紛枯萎的秋冬季節,這也正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精神的體現。 

  我們要學習菊花那傲霜斗寒的頑強性格,在學習中不畏艱難、勇於鑽研,做一個堅強的人,不軟弱,不向困難屈服。
回目錄

秋天的菊花作文400字

   秋天的菊花又香又美,樣子也很多,顏色更多;

   秋天的菊花香在那裡,美在那裡,,樣子多在那裡;

   菊花是在秋天才會開的花。

   秋天,百花凋謝,唯一就是菊花沒有凋謝,反而它還能開出更美麗,更漂亮的花。

   菊花不僅花美,而且它的香氣也很特別,在菊花園裡不但能看到美麗、漂亮的花,你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菊花不但香,而且美,它的樣子也很多;

   有的菊花像士兵一樣,看起來很精神,有的菊花像考得100分一樣,非常得意。有的像舉重隊員一樣看起來很威猛..........

   菊花的顏色那就更多了有紅的、白的、黃的........

   菊花的四大特點引來了無數只色彩斑斕的蝴蝶,它們在菊花園裡嬉戲,把菊花園裝點得更加生機勃勃。

昆明春城小學

  四(3)班

  谷雲旗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1200字

  你見過生長在山坡野地上的野菊花嗎?你喜愛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嗎?也許,它並不惹人注目,因為它只不過是一朵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我特別喜愛野菊花。記得小時候在姥姥家的一年秋天,姥姥帶我到野外去玩,來到一個山坡上,只見滿山盛開着黃茸茸的野菊花。它那小小的綠葉片襯托着它那小小的黃花好看極了。但是當它沒有開花的時候,人們只認為它是一個普通的小草。秋天一旦花開這就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樸實。它沒有蘭花的芬芳,更沒有牡丹的富態華貴。但它生命力很強,花期也長到了深秋初冬時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

  姥姥告訴我,野菊花還有很多用途。那天我爬上山坡摘花時不小心滑了一跤腳上擦破皮出血了。我直叫痛,這時姥姥馬上摘下幾朵盛開的野菊花擠出汁,敷在傷口上,我覺得清涼清涼的,不幾天傷口就好了。姥姥說,野菊花還有消毒止血的功效。解放前窮人治傷買不起葯就用乾的野菊花熬水洗傷口還真管用。姥姥又說,野菊花還能清熱敗火,治感冒。我沒有想到野菊花有這麼多用途。

  我回到家中心裡總是想着野菊花。假期去姥姥家總要摘不少帶回家來。媽媽教我把野菊花洗凈晒乾泡茶喝,我喝過紅茶、綠茶可是可從來沒有喝過菊花茶。泡了一杯,嘗了一口,只覺得泌人的清香直入肺腑,直頂上清涼的飲料哩。

  野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地無私向人們奉獻。我喜愛它的樸素,它的頑強。我覺得人不也需要有一點野菊花的精神嗎?要像它那樣默默地生長,不求索求,只要給予。

  你見過生長在山坡野地上的野菊花嗎?你喜愛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嗎?也許,它並不惹人注目,因為它只不過是一朵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我特別喜愛野菊花。記得小時候在姥姥家的一年秋天,姥姥帶我到野外去玩,來到一個山坡上,只見滿山盛開着黃茸茸的野菊花。它那小小的綠葉片襯托着它那小小的黃花好看極了。但是當它沒有開花的時候,人們只認為它是一個普通的小草。秋天一旦花開這就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樸實。它沒有蘭花的芬芳,更沒有牡丹的富態華貴。但它生命力很強,花期也長到了深秋初冬時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

  姥姥告訴我,野菊花還有很多用途。那天我爬上山坡摘花時不小心滑了一跤腳上擦破皮出血了。我直叫痛,這時姥姥馬上摘下幾朵盛開的野菊花擠出汁,敷在傷口上,我覺得清涼清涼的,不幾天傷口就好了。姥姥說,野菊花還有消毒止血的功效。解放前窮人治傷買不起葯就用乾的野菊花熬水洗傷口還真管用。姥姥又說,野菊花還能清熱敗火,治感冒。我沒有想到野菊花有這麼多用途。

  我回到家中心裡總是想着野菊花。假期去姥姥家總要摘不少帶回家來。媽媽教我把野菊花洗凈晒乾泡茶喝,我喝過紅茶、綠茶可是可從來沒有喝過菊花茶。泡了一杯,嘗了一口,只覺得泌人的清香直入肺腑,直頂上清涼的飲料哩。

  野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地無私向人們奉獻。我喜愛它的樸素,它的頑強。我覺得人不也需要有一點野菊花的精神嗎?要像它那樣默默地生長,不求索求,只要給予。如果可以,我希望做一棵野菊花,在山坡上綻放。

  六年級:冉傑

回目錄

菊花人生作文800字

  一簇簇幽幽香菊在院中靜放,嬌媚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山澗清泉一直流過家門口。早上,霧色漸漸散去。透過微薄的陽光,一位老人拿着鋤頭,提着竹籃,向院中走去。“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他吟唱詩句,步履悠閑……他便是陶淵明。

  幽幽香菊與他為伴,下地耕耘自給自足。閑暇時,便清泉沏上菊花茶,細細品味農忙時,便與菊花相枕相依,樂在其中。陶淵明的確生活得自在,在他的身上處處洋溢着與眾不同的清閑與曠達!

  可是,他真活得如世人所說那樣,處於桃源之地,與世隔絕,別有洞天?又有多少人能夠充分地理解他那決然離開人人豆認為是幸福生活的官場的情懷?能夠體悟出他那處在世俗紛爭,虛偽污濁的官場中的苦痛與無奈?他明白,憑藉一個人的能力是根本無力挽回歷史潮流的,既然這樣,他就沒有必要留戀,就只有選擇憤然出世。也只有他自己明白,他走得無奈,走得悲哀,走得寂寞,甚至還有幾分凄涼,他痛恨自己的志向,竟被這渾濁的世俗掩埋,他只有在內心裡矛盾,在內心痛苦,從而派生出外在的“菊花”情結“菊花”人生。

  於是,陶淵明希望自己“出”則清閑,自在,忘記一切,超凡脫俗,回歸自然,“入”則兼濟貧窮百姓,以文穿透社會,抒寫人生情懷。或許正因為他的抑鬱和極度掙脫,使得他在戰勝世俗,戰勝自我的拼搏中,給了世人一種驚世駭俗的超然,一種出乎尋常,回歸自然的超越自我的靜美。

  “詩人對宇宙人生,須入乎其內,又須出乎其外。”陶淵明出乎的便是外在的豁達,瀟洒。“入乎”的,似乎就幾近於閑情,雅緻了。我們常常只看到陶淵明單了的怡然自得,情趣盎然的“出乎其外”卻不知他的思想掙扎,心情苦悶而複雜的“入乎其內”。我想,或許有人說他超然,或許有人說他超傻,這些,相對與他而言都已不重要。在陶淵明的眼中,重要的是菊花,是對人生,對自然的真愛,是他對超越平常人生的與眾不同的全部詮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讓我們分明看到了一個超凡脫俗的陶淵明端一盅菊花茶,幽幽品味着他的菊花。

  高三:落花朱蝶

回目錄

校園的菊花作文500字

文 章來源

  校園裡的菊花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轉眼間已經到了菊花盛開的季節了。

  前幾天,環衛工人往我們的校園裡搬了許多盆菊花。這些菊花五顏六色:有黃色的.有紫色的.還有白色的。它們個個爭奇鬥豔,可好看了!

  黃色的菊花含苞待放,那時還是一個花骨朵,在花盆裡顯得那麼嬌小 柔弱,好似一個柔柔弱弱的小女孩正坐在花盆裡,還是個花仙子呢!紫色的菊花好似情竇初開的少女,正害羞的照着鏡子,欣賞着自己的美貌呢。我最喜歡白色的菊花。白色的菊花不像黃色菊花顯得那麼嬌小,也不像紫色菊花的那樣美。但是,它有它自己的特點:

  白色菊花的花瓣很大,在這三種花當中,白色菊花是最後一個開的,開出來的花是那樣美。它的香味是三種花當中最濃的。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個人都能聞到。

  我們學校的菊花美不勝收,正所謂“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秋天的菊花不怕寒冷,所以我特別喜歡秋天的菊花。

  除了我說的幾種,還有好多種菊花呢。菊花的花型很美:有針松型  還有綵球型· · · · · · 平帶菊花不僅類型眾多,而且花姿俊美。

  接下來我就給你介紹一種吧:“金繡球”,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花瓣一層包着一層,猶如一個黃色的線團。像珠簾 似髮絲 如仙女下凡· · · · · · 由此讓我想到了陳毅的一首詩:“秋菊能耐寒,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這就是菊花,這就是我喜歡的菊花。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野菊花作文400字

我喜歡牡丹的富麗堂皇,我喜歡桂花的香飄十里,我喜歡茉莉的幽香迷人,但我更喜歡野菊花。

  野菊花的莖像竹子一竿竿,只有筷子這麼大。野菊花的花瓣有紅的,黃的,白的……五顏六色。它們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好看極了!野菊花有頑強的生命力,她的根只要插到土裡就能生長,雖然野菊花嬌嫩細膩,但是它的用途很大,如果你受傷了,只要把野菊花洗凈,擠出汁,敷在傷口上,過不了幾天,傷口就好了。原來,野菊花可以消毒止血呢!此外,樸實的野菊花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夏天天氣炎熱,喝上一杯野菊花茶,你就會立刻感到沁人心脾的清涼直入肺腑,頂得上一瓶上好的飲料。

 樸實的野菊花,只是一朵在無邊無垠的大地上毫無顯赫地位的小小花,並沒有那麼引人注目。但它也在努力的為大地母親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把大地裝點得像大花園一樣,卻沒有任何酬勞——做人也是這樣的。儘管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個無人知曉的偏僻的地方,也要默默地工作,也要為偉大的祖國、為更多的人民悄聲無息地獻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回目錄

菊花贈恩師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9月10日教師節。一個小女孩早早就起了床,她想送一件禮物給她的恩師——陳老師。 

  但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噢,她是503班的班長方媛。方媛不但讀書認真,而且長得很可愛。她的臉圓圓的,烏黑的頭髮扎着兩小辮兒,系著粉紅的蝴蝶結。額頭的劉海有些凌亂。細長的眉毛下鑲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 

  方媛邊走邊想:“我該送什麼禮物給老師呢?一陣花香味撲鼻而來,方媛朝小山坡望去,看見了山坡上漫山遍野的野菊花開得正艷麗。她想:不如送野菊花給老師吧!秋菊雖然比不上月季芳香,牡丹華貴,蘭花優雅,但野菊花的美和可愛卻遠遠的勝過初春的迎春花,盛夏的菊花,寒冬的臘梅。於是她挑選了幾束野菊花紮成兩束,迅速跑回學校。 

  方媛悄悄地走近老師的辦公室,見辦公室沒有老師在,而窗戶開着,她想:也許老師去晨練了吧,不如,給老師一個驚喜! 

  方媛正想把那兩束野菊花插進老師的筆筒里時,看見桌上的日曆翻到了“九月十日中國教師節”那一頁。地球儀旁的墨水盒還沒合上,語文書也還沒合上,書上還放着老師的老花眼鏡。她想:昨晚老師又熬夜了吧。 

這時,方媛情不自禁的想起 — 

在三年級時,她考試經常低於60分,回到家經常被爸爸媽媽罵。老師為了能提高她的成績,犧牲了多少休息時間啊。在老師的耐心輔導下,她的成績終於在班上數一數二了,還做上了班長。 

  方媛想到這裡,心裡默默的念着:讓這兩束野菊花代表我的心意:祝老師身體健康,節日快樂!最後方媛將這兩束野菊花小心翼翼地插在老師的筆筒里。想到老師看到這兩束野菊花的情景,她甜甜的笑了。
查找更多菊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