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藤作文

葡萄藤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葡萄藤作文1100字

葡萄藤 

  蜿蜒盤曲的葡萄藤,周圍的環境將它帶到了死亡,埋了起來,越埋越深``````.將我對它的懷戀也埋到了可比天高的心底,永遠的封存了起來-------葡萄藤.-----------題記 

  無情的冷風抽打着我的臉龐,宛如葡萄藤被連根拔起時石子打到我的臉時的一樣.走在無人的街道上望望皎潔的月光轉臉又看向遠方,讓我回憶起了我遠方的一個"朋友"它不是人類,不是動物,是一個真誠的"傾聽者".但它卻激起了我對人類,動物才能激起的同情心. 

  X年時,我才10歲.當時孤身一人從遼寧到陝西看看我的奶奶他們.當時無知的我天真的以為:呵呵!終於有人和我玩了,告別了"昏昏暗暗"的城市生活了.經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大家都忙,正是農忙時期沒辦法和我玩.於是我失落極了變的內向,孤僻.可是我不甘心,我在"巴掌"大的庭院里找到了惟一的一個綠色的植物-----葡萄藤. 

  很久以前我第一次來奶奶家時,我的哥哥帶我上山去玩.我們進進出出你來我往的在窯洞里爬着.可是當時年少氣生時的我要獨身一人到最邊上去.也許是因為初生牛犢不怕虎着句話的激勵我一跺腳,身子慢慢往下附隨時準備衝過去我腳一蹬,手一甩就沖了出去身後一片黃煙.可是一下就被甩了出去(因為是初去所以不熟悉地形,便被甩出去了).我當時唯一的信念就是我要活着我隨手一抓就抓到了這個葡萄藤.也就是這株葡萄藤救了我.我為了紀念他就拿了一小段回去種了下來.沒想到幾年就就變成了眼前的這一片葡萄藤. 

  我回想起來感覺和他有緣.從此我就不再孤獨,有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朋友.往後每天我都給他澆水.沒事時和他說話.他像聽的懂一樣晃着他上面的小葡萄.就着樣我天天按時和他說話,在葡萄架下的小土坡上望着太陽下山,早上又早早起來看着日出.每當哥哥他們問我:"你怎麼現在這麼開心,有什麼好事啊."我含蓄的告訴他:"嘻嘻,哥!我交到了一個朋友一個不可多的的朋友;個不會說話但是個忠誠的聆聽者的朋友;是我着輩子,不一致下輩子最好的朋友.”哥哥一臉的茫然但又好似明白了一般轉過頭對我說;"那就好,那就好.”然後就去收割去了. 

  我要回去時前一個星期,因為周圍樹木的減少,再加上着是黃土高坡.天上刮來了鋪天蓋地的黃風.而我的"朋友"也在着一惡戰中被打倒了.我哭了好長時間.爺爺為了安慰我就把葡萄藤連跟拔起,石子崩到了我臉上.可我卻不覺得疼不知道為什麼.拔下后爺爺把它交給我.我把他拿到我發現他的地方深埋了. 

  從此以後我開始討厭大人們破壞環境.因為破壞了環境也傷害了自己.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因為環境的污染而失去了什麼寶貴的東西.現在我至今還是懷念着你我的朋友着個平凡而有不凡的植物-----葡萄藤. 

  可惡的葡萄藤啊!你帶走我太多太多的東西了.你不感覺懺悔嗎?可是你也帶給了我一樣東西沒有"盡頭"的無限反思-------後記
回目錄

我是那隻爬葡萄藤的蝸牛作文700字

自從初二,爸媽就整天跟我念叨體育成績的重要,現在上了初三,我更加強烈的感受到如果不趕緊重視起體育來,體育將成為我考高中的一大絆腳石。時間不多了,我必須馬上開始我的體育鍛煉。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首先是定製目標。我看着體育考核標準,找到了100分那一欄,發現我想考的幾個項目都與我的現實水平相差太遠。怎麼辦呢?我一時沒法定奪。於是拿着抄好分的小本子回家,在爸媽的幫助下,我選擇了幾個適合我自己的項目練習。

“快走!去跑步拉!”放學鈴一打響,我就拉着我的“合作夥伴”往操場跑。這是我的第一個鍛煉項目:800米。提起800米,很多女生都會皺起眉頭,做好隨時逃跑的準備。但是練習跑步對於提高身體素質有很大的幫助,雖然我平時也是個嬌小姐,在這時也只能咬牙堅持了。

剛開始的第一圈,我感覺不太吃力,和同學還有說有笑的。可是跑完第二圈時,我就開始體力不支了,老師說三步一吸氣,可我怎麼也辦不到,口裡喘着粗氣,腳步也越來越沉重。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看着周圍的同學玩得很開心,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在說:停下來吧,那樣就很舒服了。是啊,只要一停下來,我就不用受這苦了。但是,我轉念一想,又想起了我的中考,不行,我要對自己負責。我的心似乎分成了兩半,就像湯姆與傑利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周圍出現天使與惡魔那樣,天使告訴我要堅持,惡魔說放棄。最終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嬌氣,當我跑完800米時,我的腿就彷彿沒知覺了,可我還是感到無比自豪,我感覺自己又成熟點了。

我的體育鍛煉一直持續着沒間斷,因為我在跑步時已經明白了我既然定下計劃就要去對它負責,腳踏實地的履行,不然,計劃也只是白紙一張,毫無用處。

  我就是那隻爬葡萄藤的蝸牛,不管葡萄藤有多高,不管黃鸝兒怎樣嘲笑我,我都會一步步往上爬……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回目錄

誘人的葡萄藤作文600字

我老家門口空地上栽滿了花草。有菊花,月季花,冬青樹……尤其是那高高的葡萄架,藤箱手指頭那麼粗,葉子像巴掌那麼大,長得非常繁茂。

  春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葡萄藤上鑽出了嫩芽芽,給院子增添了一派生機。沒過幾天,嫩芽便長成了嫩紅的小葉子,葉子漸漸長大變綠,同時也抽出了一條條新枝。五月份到了,葡萄花開了,開出了米黃粒似的小花,一簇又一簇,分佈在綠葉叢中,可美呢!這是總有成群結隊的小蜜蜂飛到這兒來,有的采蜜,有的嗡嗡地叫着,像是在唱歌,或是呼喚同伴……還有蝴蝶翩翩起舞。葡萄花落地,那才叫漂亮呢!路上黃黃的一片,像金子鋪成的一樣,妙極了。

  酷夏來臨,烈日當頭,葡萄藤連在一起,葉子整地鋪開,葉與葉之間不留一點空隙,密密麻麻的葉子為我們遮擋陽光,抬頭仰望,多麼像一個天然的,美麗的綠色世界。暑假裡,我和小夥伴們在葡萄架下乘涼,聊天,可舒服了。

  葡萄花些了,沒過多長時間,葡萄架上就掛滿了青豆似的小葡萄。特別是兩天過後,小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串串晶瑩透亮,又如無數顆閃着光的綠寶石。可這葡萄畢竟沒成熟,味道又酸又澀,沒法吃。

  夏去秋來,葡萄可算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葉子縫裡垂下來,你瞧,他們就像碧玉翡翠雕出來似的,像顆顆紫珍珠。他們個個又大又圓,水靈靈的,看樣子就好吃。這時爺爺會架起梯子,把葡萄從葡萄樹上栽下來,分給我們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有說有笑。我迫不及待的把一小顆葡萄放進了嘴,啊!真甜真好吃呀!
回目錄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作文450字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藍關鎮中心學校

  蔡若昕

  指導老師 王娜

  南國春早,陽光明媚,空中飄蕩着泥土的氣息。我出生了,帶着微笑與生存的信念,陽光用它溫暖的大手輕輕撫摸着我,我覺得生活在這裡還挺舒服的,一場春雨過後,我更加長大了,它還在我身上留下了晶瑩的露珠,使我更加俏麗。

  一個夏日的夜晚,暴風雨說來就來了,狂風暴雨中人們落荒而逃,只有我還在樹上睡大覺,睡着睡着,忽然感到一陣劇痛,感覺身子輕飄飄的。

  第二天早上,太陽依舊那麼燦爛,強烈的陽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天哪!我遍體鱗傷,昨晚的驚魂事件,已使自己成為一片“落葉”。

  我開始抱怨,為什麼偏偏是“我”?和煦的陽光本是屬於我的,鑽石般的露珠也是屬於我的,但是上天為何對我如此不公,偏偏讓我成為一片落葉?

  一個詩人名叫龔自珍,他看到我,意味深長地吟詠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使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偉大,還有那生命的永恆!

  輕輕地,我被人抬起,用塑料膜夾住,在生物博物館里,你又可以看到我,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回目錄

葡萄藤的啟發作文800字

葡萄,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莖有卷鬚可纏繞他物,葉子像手掌。花小,黃綠色。果實呈圓形或橢圓形,可以食用或釀酒。 

  園丁們每次修剪葡萄藤時,總會剪去離根太遠的藤和葉,有時還人為的少澆水。按常理,失去了水分的葡萄本會顯出萎靡不振的樣子。但是,葡萄卻恰好相反,翠綠的藤和葉下,一嘟嘟翡翠在風中盪鞦韆。見此情景,我不禁想到一句名言——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忘記了這是出自哪裡的。如今開來,這句話到充滿了哲理。是啊,我們每天生活在幸福中,但我們都不知道珍惜幸福。可是,如果有一個從小經歷過顛沛流離的孤兒和我們享受同樣的待遇。那麼,他肯定會比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因為他曾經渴求過這種生活,但卻沒有得到。所以他一旦得到幸福,必定比我們更加珍惜。 

  我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動物園有兩頭河馬,餵養它們的是一個老飼養員。有一天,來了一個新飼養員和他一起養河馬,他們就分別照看一頭河馬,新飼養員給河馬喂營養充足的飼料和水果,並一天喂好幾次。而老飼養員只喂河馬窩頭,但是還等到河馬餓了才給幾個。但是老飼養員的河馬卻比新飼養員的壯……我想,這也是“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的一個例子吧。 

  由此,我又想到了另一句名言——失去了才覺得更加可貴。我們現在每天享受着父母的關懷,但正因為得到關懷太容易了,所以每個人都不把父母的關懷當作最好的禮物,反而一味的索取。我們從沒想過,假如有一天,我們的父母都不在了。我們又該去向誰索取呢?又該怎麼索取父愛和母愛呢?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認為可貴。 

  時間,無限而又緊迫的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只不過老人們已經用去了十之八九的時間,而我們還有十之八九可以用。“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早就化作了塵土。但這句千古流傳的名言卻是那塵土的忠告。時光匆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可貴。 

  葡萄藤,你可以告訴我們太多,太多。但是,你終究還是離不開時間的安排。塵土,也許只是我們這些人的歸宿。平庸和偉大是由時間來證明的。 

  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可貴。 

  這就是葡萄藤給我的啟示,也是不變的哲理!
回目錄

葡萄藤作文450字

  葡萄藤

  詹炎辰(五年級)

  在我家院子里的四根木頭上,分別爬着四根葡萄藤。它們是我奶奶從商店裡買來種子后種下去后長出來的。

  葡萄藤的莖又細又長,盤旋着纏繞在木頭上。莖呈青色,大約長10米。它們的葉子是碧綠色的,上面有許多莖脈。

  葡萄藤給我們帶來了可口的食物。

  每年夏天,葡萄藤就會結出一串串葡萄。這些成熟的葡萄是深紫色,又大又圓,陽光一照,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就像一顆顆珍珠。摸一下,軟軟的,稍微一用力就會爆炸。摘一個放在鼻子前聞一聞,香味撲鼻,聞的人口水都會流成小溪。剝開晶瑩剔透的外皮,就會露出碧綠色的果肉,咬一口,又酸又甜,好吃極了。

  葡萄藤的莖也有很大的作用。一個冬天,爺爺準備用繩子把家裡的酒瓶、飲料瓶、廢報紙分別捆起來,賣給外面正在買廢品的人。碰巧,繩子剛被奶奶用光了。爺爺正在發牢騷,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從柜子里拿出剪刀,飛快地跑到院子里,用剪刀將葡萄藤的莖剪下一大段,將廢品捆了起來。然後,他拎了拎,笑着說:“這比繩子還好使呢!”

  這就是我家的葡萄藤。

  (指導老師:蔣棟樑)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藤作文700字

  我家的後院,有一棵茂盛的葡萄藤。

  這棵葡萄藤在我家後院里待了有些年頭了,自從我家搬進來以後,它就開始在這裡生根發芽。它也成了我家的一部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時間實在是太快了,原是一棵沒有生機的小藤苗,現在已長成了一棵無比茂盛的葡萄藤了。這一切,不得不讓人感嘆一個嫩小的生命所孕蘊的巨大生命力。

  一年四季,它是那樣的堅強和鍥而不捨,一絲不苟地保衛着我們的家園。因為它,多少肆虐的塵沙被阻隔在外,因為它,我家的後院充滿了盎然生機。

  春天,葡萄藤開始發芽了,剛發出的嫩葉是黃綠色的,看起來是那樣的嬌嫩,讓人心疼不已。隨着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黃綠色的葉子變成翠綠色,葡萄藤越發惹人喜愛了。

  入夏,葡萄藤的葉子長得更茂盛了,鬱鬱蔥蔥的,把整個葡萄架遮蓋得嚴嚴實實,這時的葉子又變成鮮綠色了,葉子的形狀跟柳樹葉差不多,盛夏之際,葉子卻變成了楓葉形了。這時,葡萄架也就變成了天然涼棚,在葡萄架下乘涼別有一番情趣。在葉與葉之間有許多淺黃色的小串串,這就是花蕾。幾天過後,小粒突然裂開,開出了一朵朵小白花,花兒凋謝以後,便結出一串串像珍珠似的小葡萄。

  夏去秋來,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深綠色的葉子縫中垂了下來,似乎在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熟透的碧綠的葡萄似乎變成了光閃閃的翡翠。這兒一串,那兒一串,無數的葡萄串多像那倒垂着的小寶塔!

  一陣秋雨過後,葡萄藤彷彿穿上美麗的霓裳,那葉子又似乎被綠色染料染過一般,變得更加動人了。

  晶瑩的葡萄串像那盧溝橋的獅子,形態不一,有的靜靜地躺在粗壯的枝藤上,像一位身着綠衣、頭戴遮陽帽的少女,正在恬靜地熟睡;有的懸在空中,好像一大串炮仗正在準備炫耀自己的風采;還有的被一片片葉子遮住,像一位小女孩害羞地躲在媽媽的身後。

  多麼美麗的葡萄藤,多麼美麗的家園!

查找更多葡萄藤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