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 

 伊索寓言有這樣一則寓言,狐狸夠不着高架子上的葡萄,所以自我解嘲或許這葡萄還是酸的呢。說完就搖着尾巴走開了。 

 由此看來,我們往往在得不到某樣東西時總是這樣對自己說,然後就不再去嘗試,而去追求另一樣東西了。因此,錯過了那個所謂的酸葡萄。但事實上,我們根本不知道那個酸葡萄是酸是甜,卻只因為吃不到而放棄了。 

 現實生活中我們如果以這種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心理做事,肯定會錯過很多很多絕好的機會。例如說應聘,如果抱着着這種心理,自認為這個公司競爭太激烈,哪個公司太難考了,因此就不去爭取,機會就會從你身邊溜走。在那個寓言故事裡,其實以那隻狐狸的頭腦,完全可以吃到葡萄的-跳起來扯下葡萄、爬上木樁摘下葡萄。但狐狸卻沒有這樣做,他感覺自己不夠高無法跳上去夠到葡萄,就認為葡萄還是酸的,於是就走開了。我們又是不也正是如此嗎?某某考不上名校就說那所學校不好,比賽競爭不過別人,就說獎品太寒磣……正因為有了這種心理,才會導致自己的上進心被自己消磨掉了,上進心被消磨掉了,自然就會感覺目標很難得到,於是就只好放棄.在古代,自古都是英雄愛美人,為了抱得美人歸,人們才會去”英雄救美”,才會去爭當英雄啊!那我們就理應試試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把目標看成美好的,絕對成功的,也就有了去爭取的力量. 

  為了吃到葡萄,為了達到目標,找一個”葡萄甜”的理由吧!

您正在瀏覽: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