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家的秋天作文

老家的秋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家的秋天作文500字

老家的秋天 

  天津河東一中心小學/楊澤陸

  我的老家在陝西咸陽的一個偏僻的農村。每年秋天,那裡到處碩果累累,呈現出一片豐收的景象。 

  老家只有爺爺一個人,雖然年紀已過花甲,但爺爺仍然不肯放棄耕種自己的土地。爺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人勤,地不懶。”他每天日出下地,日落而歸,勤勤懇懇,生怕照顧不好每一片莊稼。 

  看,房后那片稻子長得多好呀!黃黃的葉,長長的穗,飽滿的粒,硬是把那壯壯的桿壓的直彎下了腰。微風吹來,平靜的稻海立刻泛起了一層層金黃色的浪花,一浪趕着一浪,那景象極為壯觀。 

  瞧,那邊是一片菜地。遠遠望去,那碧綠的蔥秧,像一叢蘆葦;那一團團白色的菜花,就像一朵朵雪白的棉花;那小小可愛的茄子,彎彎的,胖乎乎,渾身黑色,油光發亮,陽光一照,泛出誘人的光澤。 

  緊臨菜地的是一片果園。園裡有許多果樹,有蘋果樹、梨樹、柿子樹、葡萄樹……蘋果又大又甜、又香又脆,好吃極了;梨子皮薄水大,香甜可口;柿子既圓又紅,非常像掛滿枝頭的小燈籠;但最誘人還是葡萄。藤蔓下,葡萄是一串挨着一串,黃的晶瑩剔透,紫的光澤閃爍,十分誘人。 

  這就是我老家的秋天,一個成熟的秋天,一個豐收的秋天,也是爺爺期盼一年的秋天。(指導老師:焦志濱)
回目錄

老家的秋天作文600字

  老家的秋天

  老家的秋天,是個溫暖宜人的季節。儘管當時快要步入寒風刺骨的冬天,可它仍處處洋溢着溫暖的感覺。

  秋風裡的樹葉,是黃綠相襯的。街上偶爾也會飄落着零零散散的樹葉,但在茂盛的樹下,仍然會有墨綠的草遍地是,像綠茵茵的地毯,躺在草地上,身上暖暖的,突然間心曠神怡。

  每次我從草地邊經過時,小草們都親切地向我打招呼,旁邊湖裡的魚兒們為歌唱的鳥兒伴舞,頓時間幸福極了。

  在清澈見底的湖邊玩耍,也是件不錯的事。湖裡的水如同一面鏡子,浮現着人們的影子。湖面隨風浮動着,旁邊的柳樹姑娘深深地彎了下腰,柳梢兒輕輕飄在湖面上,彷彿在撫摸着湖面上的綠葉。人們在閑暇之際,就會走到木橋上喂湖中的魚兒,這下子魚兒可開心了——一個個你爭我搶、爭先恐後地擁上來搶食,搶到了的就狼吞虎咽地吃着,生怕別的魚兒把它的食物給搶了。

  在午後溫暖的陽光里,常有烏龜爬到湖上的礁石來曬太陽,它們似乎一點也不為冬天的冬眠着想。

  天空真的好美啊,怪不得連烏龜也會這樣痴望着呢。它就想以大塊藍水晶一樣,讓人神清氣爽。時常有鳥兒停留在樹林和湖邊飲水歇息着,偶爾還會成群結隊地嬉鬧着。

  最妙的就是夕陽西下時,在山頂上觀賞。爬山時,就會感到疲倦不堪,但只要想到大自然中的一切都在為我加油鼓氣,突然間精神抖擻,奮發向上。快到山頂時,我總是會迫不及待。當我欣賞夕陽西下時,總覺得剛才的努力是對的,就算壓力再大,痛苦再多,也會馬上變輕鬆。

  老家的秋天就是這麼美麗,令我深深地懷念。

  初一:1592400887

回目錄

老家的秋天作文400字

  老家的秋天

  趙千慧  河南省安陽市紅廟街三一班

  今天早上,我打算回老家看看,於是我就隨爸爸一起回老家。車子路過一片棉田,棉田齊刷刷的裂開嘴,吐出一團團柔軟雪白的棉絮,隨風一抖一抖地,像在點頭歡迎人。有的棉桃飽滿的像要漲破肚皮似的,但還要把嘴抿的緊緊地;有的只露出“櫻桃小口”;有的已昂首怒放,如同一堆堆白雪。

  剛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和奶奶一起上房頂翻玉米。啊!黃澄澄的玉米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我決定為爸爸和爺爺哇一條走路的通道,正當我挖了一半的時候,奶奶對我說:“下去吃飯吧!”

  吃過中午飯,奶奶讓我和她一起去挖紅薯。我仔細觀察着紅薯:枯黃的葉子,藤蔓是紫色的,挖開地,那滿地的紅薯,有的長長的,胖胖的,像鎚子頭一樣;有的小圓腦袋,長身子,像孩子從被子探出的腦袋;有的大大小小擠在一起,像開一次秘密會。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還是個成熟的季節,秋天帶給大地的是一副五光十色的畫,那畫,代表了豐收、喜悅和美麗!

回目錄

外婆老家的秋天作文700字

外婆老家的秋天

國慶期間,我和媽媽來到婆婆的老家。媽媽跟我講,她的童年就是在這裡快樂地度過的。一下車,成片成片的金黃色就湧入了我的視線,我這才醒悟,現在是收穫的秋季了。

在我的記憶中,婆婆老家的房子是非常簡陋的。可當我今天來到這裡,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卻是一座漂亮寬敞的小洋房,原來那簡陋的瓦房已經無影無蹤了。現在農村發展真快,村子里的人們都蓋上了樓房,我的外公、外婆也拿出一些積蓄把那舊瓦房重新蓋成了小洋房。

我四處參觀了一下新房。放眼朝前戶人家的場上一看,呀!那白乎乎的一片是什麼呀?我連忙拉着媽媽,帶着滿腹的好奇心走近一看,是一種很小很小的蠶寶寶,我問媽媽:“現在不是已經到了蠶繭收穫的時候嗎?怎麼還會有小蠶呢?”媽媽耐心地告訴我:“這小蠶又叫蟻蠶,早期的蠶繭已經上市了,現在這種是晚期的。”我仔細地觀察着蟻蠶,它們真的是很小很小,只有1厘米長,用手摸起來軟軟的、涼涼的。別看它們小,可是它們的小嘴巴很厲害,一直在不厭其煩的嚼動着,桑葉一會兒的功夫就破了一個很大的洞。看着這些蟻蠶,我不由想起了一首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想着正入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抬頭望去,前面是一片果園。原來各式各樣的水果發出了誘人的香味。蘋果、柿子都羞紅了臉蛋;桔子和葡萄也不甘示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來參加水果聚會呢!小小的桂花雖不起眼,但也爭着發出了自已的芬芳。享受這美妙的境界,遠處田裡的稻穀也都一個個笑彎了腰。真是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啊!

我愛婆婆的老家,但我更愛外婆老家豐收的秋景。

-----------------------------------------------------------------------通訊地址:江蘇省海安縣海陵小學

郵政編碼:226600

投 稿 人:海陵小學五(3)班

  王青青

指導老師:殷衛東

回目錄

老家的秋天作文500字

  秋風起了,秋天悄悄的來了。我們這裡的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也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周末,我和爸爸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順便欣賞一下老家秋天的美景。一路上,映入眼帘的都是蒼翠欲滴的樹木,一派生機,只有時不時從眼前掠過的金黃的稻田及稻田上空的幾隻鳥兒的身影,才讓人有點秋的感覺。

  很快到家了。爺爺的房子座落在一座小山腳下,房子的前面是一片金黃色的稻田。站在院門前,一陣秋風吹過,稻子一陣起伏發出沙沙的聲音,好似金色的波濤唱出的歌兒;遠處傳來了轟隆隆的收割機的聲音;空氣中似乎還夾雜着一點稻穀的香味。好一幅豐收的美景呀!

  推開院子的大鐵門,小院的左邊有一片小菜園。菜園裡種了有白蘿蔔、紅蘿蔔、小白菜等,綠油油的。房子的後面是一片果園。不知道那些果樹今年結的果子多不多?我飛快的跑進果園。哇!青綠色的橘子樹,樹上還結滿了橙黃的橘子!它們你擠我,我擠你,抱成一團。我從奶奶手裡接過一把果剪,剪下一串又一串的橘子,不一會兒,籃子裝滿了。我挑出一個最大的來解饞,香甜的汁水直往心裡鑽,我心裡美滋滋的。在果園的一個角落,還有一棵柿子樹,葉子差不多要掉光了,枝頭上還掛滿了紅彤彤的柿子,像一個個小朋友的臉,正朝着我們微笑。

  啊,老家的秋天真美,我愛這美麗的秋天!

  廣東惠州博羅縣羅陽六小三年級:黃舒

查找更多老家的秋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