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家的石榴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石榴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院子里有幾棵石榴樹,石榴樹已經有五十多歲了。 

  聽奶奶說:“我們家的這幾棵石榴樹有五十歲了,主杈上面的枝條十分茂密,競相伸向四面八方,樹枝上的葉子由春天到夏天,由夏天到秋天,由淺綠到深綠,由深綠到金黃。一陣風拂過,樹葉就像蝴蝶一樣,嘩嘩地飄落下來。枝條上金黃的葉子,把樹在的地方遮得嚴絲合縫的,站在樹下見不到一絲陽光。 

  石榴是上成的水果,有很大的觀賞價值,更主要的是它的內在美,具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它的籽粒紅里透亮,像水晶一樣,放在嘴裡,就有一股酸酸的,甜甜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聽說石榴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呢! 

  春天,石榴樹精神抖擻,長出一片片翡翠般的小嫩葉。這些嫩葉綠里透紅,葉尖嫩嫩的,紅紅的撐起自己的一片天地。翻開葉子,如網般的葉莖有規律地給葉子輸送養份。 

  初夏,石榴樹上長出了一個個可愛的花骨朵,過幾天,花骨朵變成了火紅火紅的花,它的花又香又美,石榴樹花的香味不會散,只能聞它才有香味。 

  秋天,一朵朵花凋謝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小果實出來了,它的皮綠綠的,摸一摸硬硬的像一可小彈珠。再過幾天,一個個 綠色的“小彈珠”變成了一個個 紅色的果實,它們你挨我,我挨着你,就像一家人那樣親密無間,它們在樹杈間盪鞦韆說著、笑着,聞聞,臭臭的,可吃起來又香又甜。 

  石榴熟了,爺爺把一個個石榴摘下來,放在竹筐里,一數,嗬,七十多個呢!用刀子切開一個,裡邊的籽密密麻麻,像一堆水晶豆,拿一個放到嘴裡一嘗,又酸又甜,可好吃了! 我非常喜歡我奶奶家田地里那幾棵高大、粗壯的石榴樹。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石榴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