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熊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尊敬的人類: 

  你們好! 

  我是一隻小熊,聽奶奶說,她媽媽曾經告訴她,地球媽媽年輕的時候可漂亮了,你可以看到她穿着碧綠的衣裳,那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衣服上還有五顏六色的花朵;她有着濃密而美麗的秀髮,那是大森林……好美啊!頭上是蔚藍的天空,動物們的笑聲和飛過的鳥兒那清脆的歌聲交織在了一起,非常動聽;空氣清新極了,動物們在地球媽媽的懷抱里盡情玩耍,不遠處還有一條清新的溪水,那是地球媽媽的乳汁,地球媽媽就是這樣無私地養育着我們。 

  可是讓我傷心地是,現在我看到地球媽媽,已經再也沒有那可愛的容貌,我聽說是 你們人類的動物,為了你們所謂的“金錢”來摧殘我們的地球媽媽,你們亂砍伐森林樹木,你們開採煤礦,你們還爭先恐後地在地球媽媽的身體上,無休止地蓋很高很高的樓,我總想問問你們,在城市裡到處都可以聽見汽車的“嘟嘟”聲,工廠機器的轟隆聲,還有許多許多,難道你們覺得這就是現代化了?難道你們就沒有發現空氣唄污染了嗎?難道你們就沒有發現你們也面臨著生存的危險?我們美麗的地球媽媽已經遍體鱗傷。 

  就這樣,你們還不夠。為了“金錢”“野味快餐店”“皮衣市場 ”“運物交易中心”,也也應運而生,而我們的同胞卻死的死,傷的傷,這不都是你們人類造成的?為什麼我們動物成為了你們的錢財?成為了你們口中的美味?為什麼 …… 我們是無辜的,我們也要生存! 

  更可恨的是,你們竟然割掉地球媽媽的綠色頭髮,我們沒有食物,我們很餓啊!工廠排除廢水污染了多少水資源?污染了多少草地?前幾天熊弟弟就是吃了有毒的魚,被活活的毒死的! 

  人類啊!你們把幾十億年的心血毀於一旦! 

  我們沒有太多的奢求,我們只要一個沒有污染,充滿綠色的家園!同樣,你們人類也需要。這是我們共同依賴的家園!

  人類,醒悟吧! 

  渴望人類環保的小 熊 

  2009年5月8日
回目錄

古樹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有一棵參天大樹,它活了數千年,一直保持着紅花綠葉,還幫助過不少動物。動物們十分感激,於是一直幫古樹澆水、施肥和捉蟲子。可最近動物們發現古樹的葉子越來越暗,開出來的花也不像往常一樣鮮紅,而是越來越濁。

  小動物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誰都不知道古樹怎麼了。“古樹它生病生病多時,”啄木鳥醫生突然潸然淚下:“早已……已死去!”小動物們聽了,不禁哇哇大哭起來,有的還哭成了“淚人”,但大家都不明白,它們照顧古樹照顧得那麼周全,古樹也還是離大家遠去呢?

  這時,細心的白兔大嬸發現古樹下有一封筆墨未乾的書信,便走過去拿了起來,如滔滔江水般的講給大伙兒聽:

  “可愛可恨的人類們:

  你們好!

  你們知道我為何這樣稱呼你們嗎?哼,你們大概知道自己做過的一切吧!可愛的人類,是因為你們有善良的一面;可恨的人類,是因為你們也有邪惡的一面。把可愛可恨合起來,就是你們——人類!

  可愛的人類啊!你們總是把別的事記在心間,而自己的事卻忘得一乾二淨。可愛的的人類,你們總是舍小家顧大家,把你們的名字刻在了動物界、植物界和人類界的心中,令天下的所有生物都時時刻刻懷念着你們。

  可恨的人類啊!你們的所作所為不知禍害了多少生物。亂伐樹木、破壞環境、污染河水這些都是你們所做的,但這些對你們來說有好處嗎?不,沒有好處!反而對你們來說還有壞處,你們也一定明白吧!那你們為何還一直要做,難道你們認為地球上有用不盡的資源嗎?

  你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根據你們人類所稱的科學家發現你們生活所需要的水、樹、氧氣和大氣,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以長期奉獻給你們的。可你們不斷毀壞我們,不顧一切的濫用化學物品,不但使我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你們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你們說,這樣做,對你們來說值還是不值?

  可愛可恨的人類們,只要你們能改掉可恨的部分,重新保護我們,也許你們就能令人喜歡。努力吧,人類!

  一棵不知名的樹

  2013.08.24”

  小動物們聽完了,明白古樹死的原因是什麼,也明白古樹一生中最大的願望——讓人類不再破壞大自然,於是決定把這封信送到人類手裡,由喜鵲派送。喜鵲便連夜趕到人類界,把嘴叼着的書信交到了人類手中,匆匆的離開了。而人類看完這封信后,不禁潸然淚下,痛恨自己所做過的一切,決定痛改前非了…… 

  六年級:雨後總會天晴

回目錄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尊敬的人類:

  你們好,我在這想跟你們說件事.

  近幾年來,你們亂砍樹木,破壞環境,已經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如果你們繼續砍伐樹木,亂扔垃圾,天空逐漸變成黑色,湖水從清澈變的渾濁不清,遍地的黃沙覆蓋了綠油油的草地,漫天飛舞的白色垃圾不可記數.到那時,人類就失去了美麗的家園,即將面對滅絕.

  我希望你們不在亂砍亂伐,破壞環境了.

   你們的後代

  王澤龍

  2007.03.03

回目錄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尊敬的人類:

  你們好!

  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小學生,也許還不夠給你們寫信的資格,但我還是想給你們寫信,因為你們或許還沒有意識到,地球母親已經傷痕纍纍了!

  地球母親十分可愛,她是一個晶瑩的球體。上面藍色的紋痕縱橫交錯,周圍水藍色的“紗衣”包圍着她,讓她像個仙女一樣美麗。

  一望無際的大海是魚兒們溫暖的家,瞧,小魚兒躍出水面的姿勢多麼優美,就像一幅美麗的油畫。可是,你們卻殘忍地毀壞了這幅油畫。你們下海捕魚,追殺大白鯊;鯨的死狀慘不忍睹;甚至一些不知名的小魚也逃不過你們的眼睛。如今,大海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生機。聽,聽到了沙沙的海浪聲了嗎?那是大海在哭泣。

  茂密的森林常常傳出夜鶯歡快的歌聲,畫眉在枝頭跳來跳去,幾隻金絲雀在林中自由地飛翔。這是一塊沒被你們發現的寶地。直到有一天,你們闖入了這個安全和諧的地方,刺耳的電鋸聲響徹了整個森林。一棵棵大樹紛紛倒下,鳥兒們驚得四散飛走。過了不久被夷為平地。地球上這一堵綠色的長牆轟然倒塌,地球母親濃密的厚發頓時少了厚厚的一縷。看,看到樹梢瑟瑟地顫抖了嗎?那是大樹在向你們憤怒地揮拳。

  人類,你們看到地球母親的傷痕了嗎?地球母親為此流下了傷心的淚水。人類,請你們醒醒吧!地球母親,她是那麼無私美麗,慷慨地為那麼提供着豐富的資源而那麼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蹂躪她、傷害她!

  在以地球母親為中心的40萬億千米範圍內,沒有第二個適合我們居住的地方。因此我們不能指望在地球母親資源枯竭的時候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所以,人類,請你們放下手中的鋸子,也望一望眼前這片嫩綠的森林;人類,請你們收回撒下的魚網,也賞一賞眼前這片蔚藍色的大海。人類,地球母親需要你們的保護,請行動起來吧!請珍惜我們獨一無二的母親吧,不要讓她再受傷害了!

  六年級:李駿飛

回目錄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人類: 

  你們好!以前,我們平安地生活在大森林裡,山青青的、水綠綠的、天藍藍的。可是,有一天,一個人來到森林裡,他說:“這樹不錯,用來造房子很好。”我們不知道他想幹什麼?第二天,那個人又回來了,還帶了一支隊伍,拿着鋸子和刀。他們用鋸子砍樹,用刀子刮樹枝和樹皮。很快,不時的有機器進入森林,他們在森林裡砍樹、造樓房,還不停的排放廢氣、亂扔垃圾,往河裡倒髒水。有許多珍稀動物將要滅絕:野牛、白鰭豚、蘇門答臘虎、小嘴狐猴、穿山甲、蜂猴、滇金絲猴、麋鹿、中國娃娃魚,還有我們中國的國寶——大熊貓。往後,你們將發現,再也沒有青山綠水了、沒有動物了。人類,覺悟吧! 

  全世界的動物們 

  2009年12月22日
回目錄

地球媽媽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好!

  收到我的來信,你們很詫異吧?別以為我有什麼大事,我是來提醒你們的。你們的一舉一動,傷透了媽媽的心。這封信,是我忍着痛,流着淚寫出來的。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早晚有一天,我這個媽媽會被你們毀滅。因此,媽媽不得不寫這封信來提醒你們。

  孩子們,還記得你們的出生嗎?女媧神創造了你們,還給你們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人類。自從大地上有了你們,到處生機勃勃。看到這些,媽媽真是太欣慰了。我還送了你們最好的禮物:石油、煤炭,我千叮嚀,萬囑咐,要你們合理利用。可你們不但亂用石油、煤炭,還將貪婪的手伸向我的心臟——地核深處。你們害媽媽得了嚴重的皮膚病,我該怎麼說你們呢?

  你們傷害媽媽還不過癮,又去殘忍地傷害你們的兄弟姐妹。難道你們不知道,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同樣是媽媽的孩子,也是你們的手足嗎?

  河流是生命的源泉,你們想想,是什麼,灌溉了既要豐收的莊稼;是什麼,去掉了夏日的乾燥……當然是河流。可你們呢?亂排污水、亂扔垃圾……結果把它潔凈的身軀弄得骯髒不已。孩子們,你們聽到它的哭泣了嗎?

  樹林是生命的戰士,它凈化空氣,防風固沙,可你們亂伐樹木,難道你們不知道,每砍一棵樹,大地就少了一份綠嗎?孩子們,你們聽到它的吶喊了嗎?

  野生動物更擁有與你們相同的血脈,可你們卻殘忍地捕殺它們,我親眼看到你們是怎樣把他們放在餐桌上,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你們的美味,一邊興高采烈地談話,又怎樣得意揚揚地把他們的皮毛披在身上……你們不知道,媽媽有多麼心痛嗎?

  孩子們,醒醒吧!媽媽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讓你們知道,媽媽很想再看到這樣的景色:百花齊放的春天鶯歌燕舞,皓月當空的夏夜荷香沁人,清風拂面的秋天果實累累,大雪紛飛的冬日銀裝素裹。在這裡,媽媽希望你們再一次攜手並進,共創美好家園:讓那一片藍天永遠保持蔚藍,讓那一片樹林永遠鬱鬱蔥蔥,讓那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寧靜……讓媽媽恢復生機,也讓媽媽的心更加安寧!

  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媽媽:地球

  

  2007年12月23日

回目錄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武山縣城關小學 劉瑞萍 

  尊敬的人類,你們好。 

  我是一棵受到了無限傷害的樹,就讓我用寫信的方式來向你們訴說我的痛苦吧。 

  以前,我出生在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那裡雖然窮,但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每天都啊呼吸着新鮮空氣,和清澈的小河一起唱歌。陽春三月, 我在微風中睜眼;炎夏酷暑,我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度過;到了秋天,一片美不勝收的景象,許多楓樹和我一起為了生命而奮鬥;嚴冬襲來,我們更是堅強地在凜冽的寒風中站立;在一年四季中,我感受到了無比的快樂。 

  可是這兩年,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所在的小村莊,由以前的秀麗唯美變成了今天的高樓林立。河水不再清澈,當站在河邊,看到的是掙扎,聞到的是臭氣,聽到的是呻吟;天空也沒有了往日的藍色,更多的是漂浮在空中的煙霧(工廠飄出來的) ,而人們,也沒有往日“愛護環境,保護樹木”的觀念。隨地亂扔瓜皮果殼,甚至看到馬路上的煙頭,垃圾不知道撿起來。我的身體因為受到了汽車尾氣和人為的破壞,沒有了往日的多姿多態,不再鬱鬱蔥蔥,也不再蒼勁挺拔。 

  樹木是人類的朋友,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請用心去愛護我們吧,如果這世上沒了我們,更多的只有沙塵暴和環境污染的侵襲,更多的只有死亡。 

  我快要死了,就當是用這封遺書來作以告別,我希望在我臨死之前,你們可以答應我一個長期的願望:就是請你們愛護我們樹木一族。 

  一棵受傷的樹 

  2010.4.20 

  指導老師:周繼賢
查找更多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