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歲月作文

成長歲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作文600字

  時間總是踏着一成不變的腳步向前走去,暮然回首,卻發現過去的時光如枯枝落葉,緩緩凋零。 ——題記

  每當看到許多年邁的老人,我總會想起現在的我。13歲——個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所以,13歲的我,青春無悔!

  3歲時,當我還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中咿呀學語時,父親卻總是把我放在地上,牽着我的手讓我自己走。每次摔跤時,他也不扶我,只是冷冷的地說:“自己爬起來。”

  6歲時,林宥的我總不願步入知識殿堂,在家中無休止的哭鬧着。母親在一旁安慰我,這時,父親臉一沉,提着我和書包向門外扔去。砰的一聲,把門反鎖了。正當我忍着疼痛站起來時,父親在門裡吼到:“不學習,看你長大怎麼辦!”

  8歲時,我參加了鋼琴考試,看着其他父母對他們的孩子打着氣,我心中一陣空虛。昨天晚上,我向父親提劉了這件事,滿懷希望卻等來了冰冷的一句:“明天美美沒時間,你自己去吧!”

  10歲時我拿着95分的試卷到父親面前,希望得到您的讚揚。可您卻總是和我作對,指出了我的種種不足,讓我尷尬。當我的眼眶裡充滿了淚水時,您才停下來,可只是冷冷地說:“這點挫折就把你打敗了,男子漢,怎麼能哭!”

  13歲是時,我步入了中學,去報道時,父親卻讓我自己去。看到新的環境和陌生的面孔,我感到迷茫。我在人流中艱難的移動着,在教學樓和寢室來回奔跑。之後,您也沒來看我一次。

  ……

  過去的事情如浮雲,讓它飄散;如薄霧,讓它蒸融。今天,我要做的是:把握今天,珍惜明天;成長歲月,青春不悔!

回目錄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自信作文600字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成長的歲月里,我們歷經坎坷,但在困難后,我們又得到了一份智慧。我們又在成長的路上留下了一串腳印。 

  記得那時二年級,因為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的我,爸爸媽媽考慮讓我去學習聲樂。因為那時年紀小,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興趣。於是,便高高興興地踏入了音樂的大門。在那兒,也像我們學習一樣,學期末有一場考試,但那兒不叫考試,叫“彙報演出”。每一個同學輪流上台表演,同班的伴舞。 

  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我,運氣不佳,竟抽到了5號。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上了。可是因為沒有準備好,又是第一次演出太緊張了,結果,唱錯歌詞了,舞蹈動作也忘光了。就乾巴巴地站在台上,還好有老師幫我解圍。否則我也不知道我會站在台上多久。 

  從那次以後,我似乎變得發憤圖強,更加用功,更加賣力地練習。忠宇,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在三年級的彙報演出上,我和以為現在已經考到北京舞蹈學院的師姐一同表演唱——《卓瑪》。我唱歌,她跳舞!不是我自我陶醉,那配合的真是天衣無縫啊!那是的我已經有了不少舞台經驗,所以在表演時發生臨時狀況,我們總能迎刃而解。 

  通過這次彙報演出,我似乎覺得我的生活變得十分有情趣,處處有音樂。同時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信”!這個“自信”還真是神通廣大。它促使我成功的考過了聲樂九級;促使我在比賽中獲得名次…… 

  在成長的路上,有坎坷,有歡笑,但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而在彩虹的背後才會有迷人的微笑!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因為我付出了,所以我得到了一位求之不得的朋友——自信。我相信“自信"會伴隨我成長,與我一同經歷風風雨雨,一同享受成功帶來的無窮喜悅!
回目錄

成長歲月作文500字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再像以往那樣,以一個年逾古稀的老者姿態感嘆韶光易逝,歲月如梭了。時光卻還是無聲地從指縫間急急溜走。昔日的感嘆變成潛藏心底的積澱,一點一點墜落。成長的歲月路過再流過,厚重的緬懷散發著腐朽卻溫馨的味道。

  無數人打着“花季”的旗號在提醒着:我們是在一天天長大成熟,然而,“成長”的概念卻日益模糊起來。直至有天腦袋裡蹦出一連串的問號。

  有人說,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個以一個的夢。我們在夢裡哭了笑了難過了開心了,當夢醒后又開始另一個夢。那些不願意從夢裡醒來的人就永遠留在了回憶里。我想,我的成長就是在一個不醒的夢裡度過的。這一路上,我不停地回憶,不停地追溯,把自己扔在褪色的時光里。腦海里總是重覆放映着一個個童年的片段,一幕幕年少的心情,一張張如花的笑靨。沒有驚心動魄,沒有轟轟烈烈,也沒有大喜大悲,簡單又純真的畫面縈繞不去。

  一張臉日漸趨向成熟,身體卻緊緊攥住稚氣的動作。開始迷戀那個被我遺忘多年的鞦韆架,扯着鐵鏈在風中盪來晃去,溢滿在臉上的笑,是回歸年少的天真爛漫,還是在訴說感傷逝去的落寞?

  如果成長歲月的到來,是牽動心靈的歡情愁緒的紅繩,那麼我希望它走過後留下的,是破繭成蝶的美麗。

回目錄

成長歲月作文900字

  人,總是要長大,但我卻不想。也許是因為長大就要離開父母,也許是因為長大就少了歡樂,多了煩惱……

  這學期又有一批新學生要升入初一了。想起2年前,我大概也像他們一樣,好奇而又興奮地融入這個陌生的大家庭。然而2年過去了,如今感覺沉甸甸的,或許是因為有了中考壓力的緣故。看着初一學生明媚的笑臉,心中不免有些傷感,有些嫉妒,還有幾分惆悵。再過一年,我們便要進入“最後的衝刺”,隨後迎來的就是“黑色七月”。

  “時間過得真快!又老了一歲。”幽自己一默,然後苦笑,搖搖頭。

  有一次和同學回家時,她突然開玩笑說:“再過幾十萬年,恐怕就有歷史老師指着我們的頭像,對學生說:‘看,這就是我們的祖先。’”

  這本是句戲言,我卻突然悲傷起來。

  是的,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比起宇宙,不,地球,幾十年只是彈指一瞬。正如一位哲人所言:“人生在世,如白駒過隙,一瞬而已。”

  其實人很可憐。不是嗎?我們奔波忙碌,悲悲樂樂,嬉戲人生,追求成功。把童年拋了,把青年拋了,去換取一個叫做“成熟”的東西。把父母拋了,把自己拋了,去尋找一個叫做“名利”的玩意兒。人生本就幾十年,真正屬於自己的、無拘無束且可隨心所欲的時間太少了!

  我想過平凡的生活,不為金錢、名利和愛情所困擾,可這不容易。正如一首歌中唱的:我們都是很柔軟的動物/活在殼裡/發誓抵抗/最後不過丟盔棄甲/慢慢地順從。

  小時候,被父母吵罵后,總坐在板凳上大哭特哭,心想:“長大后不養你們老!”

  小時候,和好朋友吵得天翻地覆,一分鐘后又在一起辦家家。

  小時候,總是很早就到學校,不是為學習,也不是喜歡晨曦中的校園,只為了能當個第一。

  小時候,總是為了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哭鼻子。

  小時候,很調皮,很可愛。

  小時候,很純,很真。

  小時候……

  許多年過去了,我長大了,變了。不再和父母頂嘴,只會躲進房間默默地流淚;不再為一個洋娃娃而哭,只會捧着書本念“ABC”;不再第一個到學校,只要不遲到就行了;不再和朋友辦家家,只覺得知己難尋。

  長大了!歲月磨去我性格中的稜角,同時也帶走了我童年的純真。

  突然,我好想哭!

  我不想長大,不想去面對自己討厭的東西,可這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夢。

  人,總是要長大。

回目錄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作文600字

  青春,是一首歌,譜寫我們成長的旋律;青春,是一本書,記錄我們成長的經歷;青春,是一杯茶,回味我們成長的清甜與苦澀。——題記

  如今的我們,正處於充滿活力的青春年華。青春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紀,也是最珍貴的財富。當你再次回憶起曾經的成長歲月,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歡聲笑語,嘴

  角總會不經意地彎起。

  有人說,成長就像爬山,累了,休息一會兒,便再次邁開步伐。我想,的確如此。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青春是最有勇氣與熱情的時期。這時候的我們,會為了自己心中的夢,用盡全力去拼搏,去奮鬥。我們一路向前,不畏困難與險阻。當我們真正踏上山頂,看見那美麗的風景,一路的疲勞都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喜悅、自豪。

  青春,因勇氣而無悔。

  小時候想學騎單車。我學東西很慢,要練會一樣東西需要很久,但我還是買了單車來練。那段時間,我天天在一塊平地上來迴轉圈,摔倒有爬起,爬起又摔倒。次數多

  到我想放棄。但我不想服輸,堅持下來。最後終於學會了。我騎着車,清風迎面而來,把身上所有的灰和傷都吹沒了,只剩下滿心的愉悅和成就感。

  青春,因堅持而無悔。

  現在,我們已經長大,有了自己的責任與擔當。對待學習我們要積極、自信,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辜負了父母對你的期望。所以,我們更應該對前方的道路,充滿希望,在這美好的青春年華里,為自己拼一把。哪怕美麗的風景只有一瞬間,也不能放棄。我們終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青春,因拼搏而無悔。

  青春只有一次,在你還來得及的時候,做你想做的事,讓你的成長歲月,因青春而無悔!

回目錄

我的成長歲月作文400字

  台灣著名作家劉墉說過,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這或許是對成長最好的描述。成長的每一次過程都是一種蛻變,經過蛻變的陣痛,你就會發現自己比原來更美麗了。

  小時侯曾用羨慕的眼睛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背着書包走向獨山子二中的大門。他們豪放,自愛,自信,機警觸動着我幼小的心靈,我渴望長大,我也在渴望中成長。漸漸的那扇門離我越來越近,最後,我跨過了那扇門,而門了有的不光是我腦海了的 豪放,自愛,自信,機警。還有激烈的競爭,和壓抑的氣氛。

  隨着成長,有出現了叛逆,任性,開始注重自己的看法,觀點,理想。

  隨着成長,我們要注重的事很多,要在乎別人的立場,說話注意場合,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該進就進,該退則退,總之,事事都要有分寸。隨着成長,逐漸懂得了放棄,放棄玩樂和放蕩不羈。成長,有着不同的味道,酸甜苦辣充實着我們的生活。隨着成長,有了自己的理想,挫折成了理想的對頭,刃性在挫折中磨練,一直在艱苦中形成,在成長的道路留下一個個深深的足跡。

  挫折是成長的過程,痛苦是着一過程的不可缺的課程。就像一杯冷卻的咖啡,苦后才有甜;就像蛹,經過蛻變后才能飛翔... ...

回目錄

成長歲月中我多了一份傷感作文600字

  還記得那年秋天,滿樹的梧桐葉落滿了庭院,也落了一地的傷……風是冷冷的,有些刺骨,我望着那一片片的梧桐葉從我眼前劃過,然後悄然墜地,竟忘了語言——題記

  成長歲月中,習慣看落葉離愁;成長歲月中,習慣看夕陽落幕;成長歲月中,習慣獨自一人在寂靜的街道散步。

  曾幾何時?成長歲月中,多了一份淡淡地感傷。徘徊街頭,看人來來往往,小時候的活潑已漸行漸遠,蒼黃的天空下,水面上橫着幾葉扁舟,心中的傷感到底染上了何種顏色,為何愈發地寒冷與惆悵。

  悲涼的秋風混着樹葉腐爛的味道,楓葉悄悄地墜落,告別了樹木,那依依不捨的神情,究竟是什麼?看不懂,猜不透,成長歲月中,我失去了又是什麼?道不明,想不清。那追逐着蝴蝶的身影,在眼前竟是那樣的熟悉與陌生,傷感在心的最深處扎了跟。

  仰望靜謐的夜空,黑暗的一頭到底是何方?怎樣才能隱藏心中的冷漠與感傷?在哪裡去尋找最佳答案?往事如煙,一切的事物都屬於浮雲,歲月悲涼,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發覺,看透結局后,是否還能一如既往的快樂?成長歲月中,傷感伴隨心裡成長發芽。

  成長歲月中,習慣聽潮與礁石唱盡黑夜,唱盡繁華,唱斷所有回憶的來路。成長歲月中,我是否還能依稀記得那個天真活潑的女孩發出的最真誠的猶如天空般的微笑,成長歲月中,我是否還能看明凈天空,是否還能擁有那最單純的心靈。

  成長歲月中,我倒下一壺憂愁,細細品味,殘缺的記憶漸漸的消散在瑟骨的秋風裡……成長歲月中,慢慢走上人生必經過的路途。

  林城中學初三:ㄣ默?kaishi

回目錄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作文700字

  一轉眼,我已經從青澀的小學生蛻變成了一名更加成熟的初中生。學業也比以前更加繁重,但我不後悔!因為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更加懂事了更加明白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我更加期盼自己快快長大。

  幼年時期的自己十分衝動,別人一惹到自己就十分生氣還喜歡跟別人逞口舌之快,別人一阿諛奉承尾巴就翹上天了更別說當時一有什麼發現就要告訴全世界的思想現在想起來還覺得不是一般的好笑,雖然怪別人為什麼不好好教導自己但主要還是怪自己小時候那麼驕橫弄出那麼多幺蛾子。

  少年時期的自己已經有些懂了什麼叫尊師重道同時也發現了自己那驕橫的脾氣是多麼的討人厭惡。我想小時候肯定有不少人認為我這種人一定會孤獨終老的。然後就開始慢慢收斂了,我那時也懂了什麼是學習和不學習的自己會怎樣,所以也就只能好好學習了但那時的我發現了一件事,只有考得好就有獎勵有時是吃的有時是給我錢讓我自己買東西,知道每次考試只要分數到達了一定的高度就有好處的我當然要好好學習。

  青年時期的自己當然也是現在的我自我感覺還是很好的,學習還算湊活期中還有一個月所以這段時間還算比較輕鬆但經過二次成長的我比以前看的更開了不再拘泥於一些小事也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亂了分寸但想起小時顯得那麼天真的自己現在的我學會怎樣掩蓋自己的情緒比小時多了幾分心眼會為了自己合得來的人忍耐自己的情緒,久了我也就學會了何為忍耐。

  還記得小時聽過的一首歌當時還是很喜歡的但長大后的我卻不那麼喜歡了,人總是會長大的就算你不想長大但也沒有用所以人還是要向前看,就算成長的過程中你會失去很多但同時你也會得到很多不是,有人說過上帝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打開另一扇窗戶,反正都已經在長大進行時了還有什麼後悔的呢?我們現在最因該乾的事就是好好學習別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回目錄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理解作文1000字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理解

  理解是夏日的清風,是冬日的暖陽,更是人成長曆程中必備的素質。

  時間不停的流過,世界不斷的發展。同時,人也在不停的成長。然而,在成長的歲月里,你有多了些什麼呢?高了點?是;成熟了點?是;力氣大了點?是。但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多了一份理解,一份理解父母的心意,一份理解老師的心意,一份理解同學的心意。

  在以前,對於很多事我都不了解。所以作出了許多讓父母、老師們傷心的事,說出許多讓父母、老師寒心的話。

  還記得那時,我在讀小學四年級。當時學校旁邊新開了一家遊戲廳,紅極一時。久而久之,我也禁不住遊戲廳的誘惑,就一步一步踏進了墮落的深淵,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第一次踏進遊戲廳,感覺很爽。裡面布置的風光華麗,有很多台遊戲機哩!這裡面“人山人海。”人的叫喊聲、遊戲機發出的砍殺聲,還有搖桿的碰撞聲,以排山倒海之勢湧向門外,好想要吞噬一切一樣。我和同學毫不猶豫的交了錢開了一台機,殺了十幾個回合,直到天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回到家,一頓臭罵“撲面而來。”這根本沒有用。之後,還是如此。

  一次,正當我玩的開心時,我的耳朵好像被鉗子夾住了一樣,痛的不得了。就這樣,我被就到了家裡。他們說我,我就頂嘴。最後,“他們”打了我一耳光。我沒有哭,只是狠狠地看着他們說:“從這樣一刻開始我不再是你們的兒子,再也不會回來。”他們啞了,什麼也沒說,只是看着我,還有那隻打我的手。我哼了一聲就把門一甩出了家門。第五天,他們把我從姨媽家接了回去,也沒說什麼。從那以後,我不再打遊戲,專心讀書。

  現在才知道,那天晚上,他們都哭了。知道這些后,我心裡一陣愧疚,一陣自責。怪自己怎麼那麼不懂事,父母千辛萬苦把我拉扯到這麼大,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自己不學好,還頂撞他們。他們當然生氣。現在回想起來,那是真的是太傻了、太不懂事了。爸媽打我、罵我是為了我好,我應該理解他們。要記住“世界上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只有不愛自己父母的子女。”

  初二時,一個老師在課堂上打了我。打了也就算了,還在講台上說我怎樣,我父母怎樣,他對我怎樣?而我對他又怎樣?我很反感,所以就處處和他作對。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在不斷的成長。我漸漸的理解了那個老師的用心,他是恨鐵不成鋼才會打我的,為的就是讓我醒悟、讓我成鋼。

  人在不停的成長,在成長的歲月的磨難中,我多了一份感悟、一份理解。而你們又多了什麼呢?
查找更多成長歲月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