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憂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憂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但,在這花開的年紀,我卻真切的多了一絲憂傷。 

  今天下午,我帶弟弟妹妹在球場打球,真好看到了一群小女孩在那裡跳橡皮筋,雖然這在我的眼中是一項相當無聊的活動,但我在她們的臉上看到了花一般的笑靨,也許在她們看來,這大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吧!看着她們笑着,跳着,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是的我不也是這樣的天真?一根小小的橡皮筋帶給了我多少歡樂! 

  這是,我的妹妹看到我在那兒發獃,走過來推推我,說:“楞什麼神,該你投了!”我木木的點頭,接過弟弟扔過來的的球,奮力一投——球在空中劃過了一條優美的弧線,進了!看着弟弟妹妹驚訝的表情,我以為我會很高興,但,我卻並沒有一點歡喜的意思,好像球它本來就應該進到籃框里的,儘管我沒有收到過任何關於籃球的訓練。 

  漸漸的有些累了,我便坐在一旁,看着弟弟妹妹還有小女孩們歡樂的笑靨,我的心中莫名的有些悲哀。曾經的我也有這這樣單純的笑容,但,我知道,我以回不去了,學習的勞累,家庭的破碎還有社會的人情冷暖讓我學會了怎樣的保護自己,使得我早已丟掉了那些“無用”的天真。現在的我依然會笑,但,我卻並不知道我的笑是為了什麼?開心?NO! 

  我坐着,看着周圍的一切。天氣很明媚,冬日的陽光暖暖的照到我的身上,但我卻依然感覺我的心是冰涼。周圍的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生機勃勃,依然碧綠的樹葉,四周孩子們歡樂的笑聲,連不是吹過的風都洋溢着歡樂的氣息,讓我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這時,一片葉子突然墜到我的身上,拾起一看,還是碧綠的顏色,怎麼就落下了?再看,原來他的葉柄早已枯黃,難怪會掉落。再一想,我不正是想這片葉子一樣嗎?雖然正處青春年華,但心卻已漸漸老去,這大抵就是人們常說的為老先衰罷! 

  仍坐着,可腦海中卻不自覺地浮現出了那句曾讀過的詞“而今盡識愁滋味,欲語還休。”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憂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我多了一份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