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心作文

無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心插柳作文500字

  今年五月份,我參加北京文藝台的徵文,獲得了鼓勵獎,獎品是一隻一半嵌在鑽石似的玻璃里的表。可是那表並不准,慢了二十多分鐘。於是表剛拿到家,爸爸就開始想方設法修這隻表。爸爸發現放表的架子中間不是玻璃的,可以轉,就想把它轉開,讓表掉下來。但是轉了十分鐘左右,只聽見“吱吱”的聲音,就是擰不開。爸爸正要放棄,忽然“啪”的一聲,表架子被擰開了。爸爸連忙用手去接,防備表掉下來。可是表還在裡面結結實實地獃著。爸爸仔細一看,才發現表與表架子中間的小棍根本沒連着。爸爸經過這次失敗,士氣已經低落了,再也想不出好辦法了,就生氣地對我說:“這個表的生產廠家有問題!”然後就放棄修表了。可是我覺得廠家絕對不會設計不能調的表,肯定還有什麼機關爸爸沒發現。我就決定自己有時間再把這個表研究一下。暑假到了,我又想起了那隻表。對!利用這個時間把這表修理好吧。於是我就把表拿來開始修理。玻璃是透明的,我從後面一看,嵌表的凹處並沒有和架着兩塊玻璃的小棍連上。既然它們沒有連上,那就證明表從上面可以扣出來嘍!拿改錐把它撬出來吧。於是我找來改錐使勁往表與玻璃中間的縫裡杵。可是表與玻璃中間根本沒有縫,改錐當然更杵不進去了。我撬了一頭汗,只好把改錐放在一邊,試着用指甲去撬。嘿,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只用指甲輕輕一撬,表馬上就掉了出來。我就把表的指針撥准了。
 

回目錄

時光些名叫無心作文500字

  記憶中,自己還是個小女孩,每天為了考試的第一名而高興,為得不到一塊泡泡糖而傷心落淚。如今,走在大街上,小點的孩子已經開始叫阿姨了。

  記憶中,爸爸媽媽的頭髮還都是黑色的,爸爸年輕帥氣,媽媽年輕幹練。家裡收拾的整整齊齊,媽媽摟着我和姐姐在睡午覺,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那幅畫面美的我找不到恰當的詞語來形容。如今,姐姐家的大孩子已經開始上幼兒園裡。爸爸媽媽的頭髮已經開始變得花白。

  記憶中,姐姐很膽小,晚上去上個廁所,都得和我想跟着,那會的自己很膽大,天不怕地不怕的,姐姐說,她挺崇拜我的。如今,上次自己感冒,姐姐帶着我在醫院的幾層樓之間穿梭,那個從小膽小的,不願意跟生人說話的小女孩,站在醫生面前問這問那的。當初那個說崇拜我的姐姐,如今成了我的依靠。

  記憶中的冬天,腳上穿着媽媽給做的暖鞋,很柔軟,很舒服。如今,腳上穿着上百的皮鞋,還是會感覺到凍得腳疼。

  記憶中,那個字跡潦草的姐妹,說自己喜歡畫畫,將來要考中央美術學院,昨晚給我打電話說,自己的月子里,跟婆婆鬧翻了,心情很是鬱悶。

  記憶中的很多事情還在腦海中清晰可見,可是又距離我們那麼遙遠。若改變這一些的東西叫做時光,那麼,我想問問它,是不是故意讓如今的我們,和記憶中的我們不一樣。

  如若,真的不是,那麼,是不是該告訴時光,給它取個名字叫無心。

回目錄

無心世界作文200字

我本無心 

數十載 

飽歷人間種種 

看透世間所事 

一直抑制着感情 

分別 

相聚 

反反覆復 

一切過程隨時間而淡化 

從前的海誓山盟 

竟在瞬間蒸發 

空氣中依然尚存那縷氣息 

相遇了 

但沒有錯過 

是一種緣分 

成知己 

卻沒有把握住 

是一種錯誤 

分別後就別思念 

免得痛苦更深 

無可自拔 

當模糊的身影再次出現 

記憶再次復蘇 

心痛難忍 

轉身離去 

沒有後悔 

不是辜負 

只是變回以前 

無心世界 

勝似有心
回目錄

無心絮語作文900字

  “啟燈,執筆,埋首於案。”——我想這大概是每一個中學生如機器般的生活。每個人除了先天遺傳下的高、矮、胖、瘦外,此外還有工業化的腳步在侵佔這着森林、草原、湖泊。一切都是那樣的單調與枯燥。

  我思考着一個問題:跨過春夏秋冬的肩膀,我得到了許多,而我又留下了什麼?

  時光倒流,又回到了昨晚。

  捧着書在書桌前苦背,但思想總不能集中,算了,放下書思考——“我到底留下了什麼?”

  記得小時侯,我看過這樣一個片段:“徜徉在藍天碧草之間,小鳥仰望這天空,看着媽媽那自由的身影,時不時拍打兩下稚嫩的翅膀,它有一個追求——在空中翱翔!”依稀記得看過這個片段后心中泛起的陣陣漣漪。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像小鳥一樣追求自由。——那一刻,留下了一個童年的純真無暇的追求。

  現在的我處於一生中最美好的時期,我擁有一樣最珍貴的東西“青春”,下在的我再一次讓馬克思的認識論得到充分的證實: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要被我“好人”的外表所矇騙,雖然現在生活乏味了點兒,但我也會搞一些惡作劇。記得劍心(動漫人物)說過:“我的劍只要保護身邊人就好。”而我的宗旨是:“我的笑只要讓身邊的人快樂就好。”——在身邊留下了一陣陣爽朗的笑聲。

  想想明天的考試,原本輕鬆的心情又沉重了,窗外傳來小齊的“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怎麼也飛不高。”我最討厭這首歌,聽着多沒勁兒什麼“飛不高”,太讓人倒胃口了。我隨手拿起媽媽給我買的雞翅,它好象在顫抖,它要飛?或許是產生的神經衝動吧,好熟!“神經衝動”?哦!是生物上的。我和雞翅的關係轉到敵對關係,“戰場”這個詞好象是歷史上的。哎!又想到書了!我迅速解決掉雞翅,心裡虔誠祈禱希望明天考個好成績——今夜,我留下了一個心愿。

  思緒又回到考場,這篇作文已快完成。

  如果你走在繁忙的大街上,迎面走來一個快樂又忙碌的女孩,那你就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吧。因為她會由心底祝你:“永遠快樂、平安!”——考場上我留下了一個祝福。

  其實人在一生中在各個方面都會留下些什麼,如果你細細觀察每一個角落,用心體會,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留下了許多,有祝福、有誓言、有後悔。

回目錄

無心的錯誤作文1400字

有一個年輕的留美學生,在從佛羅里達到紐約的飛機上,笑嘻嘻地遞給空中小姐一個紙條,寫着“我身上有炸彈,我要劫機。”

  空中小姐笑了笑,把紙條還給那個留學生,便離開了。幾分鐘之後又轉回來說:“把你剛才那個紙條再給我看看!”並取走了紙條。

  而當飛機降落時,地面上近百的警戒人員,真槍實彈地把飛機層層包圍。雖然那個留學生大喊“我只是開個小玩笑。當我遞紙條時,四周的人都朝着我笑,知道只是鬧着玩,他們可以作證!”但是沒有用。

  他被押上囚車送審,並面臨了十五年的徒刑。

  當我剛從台北回到紐約時,你的母親就告訴我這個報上才登過的新聞,並在說完之後,十分感慨而同情他講:

  “這個年輕人多可憐哪!我相信如果坐在飛機上的是我們的兒子,而他的朋友又縱恿他開這個玩笑,他也可能會做的!”

  對了!這是最令人心驚的一句話,也實在是她講述那個新聞給我聽的真正原因。我們都知道年輕人常會犯下無心的錯誤,偏偏那錯誤常會造成終身的傷害,而難以彌補。

  問題是,什麼是無心的呢!醉酒駕車肇事的人是有心殺人嗎?偶而試一次毒品,作為體驗生活方法的人是有心犯罪嗎?考試時受不住朋友請託而傳個紙條的是惡意犯規嗎?

  但是這些都沒有壞動機的行為,卻可能犯了殺人、吸毒、考試作弊的罪行,它們有重有輕,但同樣在生命中留下了污點。

  至於今天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一大篇,相信你早就心裡有數,因為我在後院整園子時,發現地上插了許多衝天炮的細竹條,才知道你居然趁父母不在的時候,請你的朋友凱尼來放炮。

  你明知在紐約放炮是違法的,也知道這種處處朽葉、天乾物燥的冬天容易失火,卻答應朋友用我們鄰接樹林的院子做掩護。可曾想想如果引起了人災,不論是燒了自己、別人、或是後面的森林,我們所要承受的損失與法律責任會有多大!

  你必然記得幾年前,你經過一戶人家,兩個人正試着開門鎖,你過去看,他們對你說不知是不是鎖壞了,打不開。而你居然熱心地幫着他們開。

  你也必然記得有一回凱尼帶着具有殺傷力的弓箭,拉你去小公園練習,造成鄰人報警,一下子趕來三輛警車的事。

  前兩天,我居然看到你的朋友把幾可亂真的玩具槍留在我們的樹叢里,又發現家裡的花盆被他們當靶子,打得像蜂巢一般。

  而對所有的事情,你給我的解釋都是:“他們沒有惡意,我也無心!”

  現在你應當知道,那無心都可能有惡果。如果開鎖的人是賊,你就是共犯:若是凱尼的弓箭和朋友的氣槍傷了人,你也脫不開關係。今天你還小,如果當你長大之後,還不能慎交朋友,又不懂得審度自己的行為,只怕那無心,就會惹下天大的麻煩。

  最後,讓我告訴你一個十年前的往事。

  就在我來美之前,突然接到以前一個學生的電話,我清楚地記得他驚惶的聲音,說一個朋友欠他錢不還,他明知對方是有錢而想賴,所以找朋友幫忙,把欠錢的人抓住,逼他家裡還錢。他認為自己沒有錯,動機也只是想要回屬於他的錢。可是對方家人報警,他成了擄人勒贖的通緝犯。

  之後我沒再能跟他聯繫上,又很快地離國,但是十年來每當我看到沒有前科、家世良好的年輕人,因為一時糊塗而犯下大錯時,都會想起他,想到他剛念一半的大學,與暫時被斷送的前途。

  記住!年輕人,“無心”往往就是一種錯誤!
回目錄

無心隨筆作文200字

人心 

  往往有太多的俗氣 

  那是雨一樣的心 

  心如電 

  陰險奸詐 

  那是電一樣的心 

  所有的心 

  都是獨一 

  我願無心 

  心如止水 

  無心提起筆 

  筆下卻是另一個世界 

  沒有人會知道 

  無心的純潔 

  無心的聖雅 

  每個人的胸膛 

  都跳動着一顆心 

  只有最純潔的心 

  才能稱之為無心 

  我無心 

  不 

  它依舊在我的胸膛跳動着 

  依舊燃燒着希望的火焰 

  因為有心中一把 

  不滅的希望之火 

  但是 

  心如止水 

  也許就是無心 

  無心純潔 

  所以我願無心 

  不沾惹世事的俗氣
回目錄

無心作文100字

等, 

  流星墜落, 

  盼, 

  離人回頭; 

  喚, 

  思切依舊; 

  聽, 

  似聞虛有; 

  望, 

  明月缺殘; 

  夢, 

  溫情亦留; 

  守, 

  永恆宇宙。
回目錄

一生無心人作文350字

  曼珠沙華,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花盛葉落,葉繁花凋,花葉永不相見。最終,難耐寂寞的曼珠和沙華自願投入地獄,做九泉橋上的彼岸花,只願換來永恆的相守。永恆的故事,苦澀的滋味,纏綿的愛情,雖苦,卻能換來永恆的守望,凄美,苦望。

  曼珠沙華用永恆相守,而我痛苦的愛戀,一個又一個朦朧影過,我才發現,我愛他,而他不愛,寂然的苦愛,如果不能相戀,倒不如做一個不會愛不會痛的人,盡傷他人心,最傷自己情。

  漆黑的夜晚,才是屬於我的美魅夢幻,孤身一人,坐在欄邊,一個無心人,用一生,換來了寂寞孤獨,夜幕,黑衣飄飄,屬於一個無心人的魅影。

  既然知道必被傷,倒不如做個無心人,戀上沉默,愛上冰冷,屬於黑夜……

  六年級:紫夜幽

回目錄

無心作文100字

無心 

  憶心憶事,無情。 

  亂心亂事,無緒。 

  傷心傷事,無奈。 

  無心無事,無聊。 

  因為最近一個星期都忙着上學,都沒什麼時間上了,而且最近都沒精神啊! 

  第一次寫詩,希望不要被退稿!~~
回目錄

無心,無淚,無情作文900字

  漠,你還會記得,那年那月,你輕輕別在我長發上的那朵藍色薔薇花嗎?它綻放在你金色的瞳里,也悄悄紮根在我水晶般剔透的心上。

  藍玫瑰,她的妖嬈,她的冰冷高貴,曾令我那麼的艷羨。

  我想你,你知道嗎?我想你的輕輕的耳語,想你的薄薄的唇勾起的柔和的笑意,想你用修長的手指繞起我淡紫色的捲髮。

  記得你說過,我可愛、漂亮,像一朵杜鵑。可你明明跟我提起過,你喜歡藍玫瑰一樣的女孩子。當時我抿着小口笑了,大眼睛彎成了好看的月牙。那是我用來掩飾悲傷的假象。笑,只是個表情,它又能代表什麼呢?

  我認識婉顏,你青梅竹馬的女孩。她有湛藍的雙眸,海藍的長發,每天穿着華麗甜美或高貴婉約的衣裙。她是那麼的像一朵藍色的玫瑰,那麼完美,一顰一笑都令人目眩神迷。

  你說,我是你最疼愛的妹妹,我又笑了,就這樣笑了。你理順我額前的青絲,也笑得那樣寵溺。我明白,也就只是妹妹,僅此而已。

  也許我們相處的那些天,就那麼匆匆過去,那段日子從今以後就只是回憶。不想再記起,我只有將傷疤深深掩埋,和我已經死去的心冰封在一起。

  婉顏甜甜的對我說,你是怎樣深深愛着她,我甜美燦爛地笑着,聽她訴說你們的故事。

  是孤寂的夜,我坐在陽台上,雙足在高空輕輕地盪,對着星空哼着歌曲。我已經沒有了感情,我的笑,我的一切表情,都只是一張虛偽的外皮。

  看起來,我溫和,善良,柔弱,似乎都不忍心拒絕別人的請求。那只是表面現象,是我虛偽的偽裝。我看着你們都上當了,受騙了,被我表面的單純欺騙了,垂死掙扎着,我笑了,燦爛的笑了,冷漠的笑了。我的心死了,一副失去靈魂的驅殼,你又能奢求她有什麼感情呢?

  從那天晚上起,我再也沒有收到你飽含着關切的短信,也沒有在拿到你每個周四藏起來的巧克力,你從我的世界消失,從此不復存在。

  不知為何,我愛上了音樂,愛上了巧克力,因為你有說過,喜歡我的聲音。

  我毫不吝嗇的把微笑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你們似乎覺得我的笑是因為開心。但我已不屑於去說明。

  我也喜愛在陽台上,客廳中,在床頭的花瓶里,插上幾朵藍色的薔薇,只是我不已再奢求能學到她的美。

  在這個世界上,我是如此的多餘,每個角落都擠滿了人,沒有給我一絲插足的餘地。

  蜷縮在被窩裡,安靜睡去,殊不知次日滿枕潮濕。

  無心,無淚,無情。是為釋懷曾經,還是掩蓋自己無助的偽裝?

 初一:碧落

回目錄

若無心傷了你作文500字

  哦,我親愛的朋友,我親愛的家人,若我傷害了你,請相信我是不經意的。我只想看看石子跌入水下泛起的漣漪,卻打破了你的寧靜;我只想摘下一顆未曾見過的果子,卻奪走了你的希望;我只想趟過一個不深的水塘,卻污濁了你的瞳孔。若我傷害了你,請相信,我本無惡意,只是無心。

  若我無心傷了你,請寬容我吧!我知道你已寬容了我無數次,只為著那斬不斷的情誼。我口出誑語,我不知天高地厚,我以為自己理直氣壯,到頭來只是蠻橫無理。每每衝著你發了火,每每對着你大吼,我都不知道我竟做了那麼多次的無理之人。我真是太過幸運,有心寬如你的朋友、家人,我太過放肆,因為我暗自想着你會寬容我。請再救贖我一次吧,請再寬容我一回吧!

  若我無心傷了你,請罵我一聲吧!大聲地、痛快地罵我一聲吧!這樣,我才知曉我到底都幹了些什麼,我撕碎了愛我的人的心,一次次肆意踐踏你給我的包容,是時候給我一拳了,罵醒我吧!我應該仔仔細細地挨這聲罵,我應該懷着感激地心挨這一下拳頭。唯有濺濕我的衣衫,我才知曉丟下的石有多大的塊頭;唯有染紅我的手心,我才知曉摘下的果是你滴血的心臟;唯有浸染我的新鞋,我才知曉攪亂的水塘有多麼混沌。請無情地、大聲地罵我吧!

  若我無心傷了你,請不要拋棄我,我本無意重創我們的情誼。

回目錄

巫女無心(3)作文600字

  因為住在日上山山頂,我很少遇到別的巫女,除了夏姨偶爾帶回來的客人,並且從未遇到過敵人。所以,我從未想到過向夏姨討要魔法棒,夏姨也從未提過這件事。

  突然有一次,夏姨下山了整整兩個月都沒有回來。我的心中有些不安,卻怕下山會給夏姨添麻煩。突地,耳邊傳來鈴鐺一般的響聲。我認得,這是夏姨在院子中布下的警告結界被觸動的聲音,這種聲音只有在屋子裡的人可以聽到。

  我本以為是夏姨,再一想,夏姨回來似乎從未碰觸到警告結界,我便躲在卧室里,因為卧室里被夏姨布下了隱匿魔法。為了避免被發現,我還激活了夏姨留給我防身的隱匿法寶,躲在牆角,屏住呼吸,我一動都不敢動。

  突地,我聽到了細微的碎裂聲,我知道,這是結界破除的聲音。瞬間,我明白了來者不善,有些後悔沒有向夏姨討要魔法棒,心底更加不安。我強迫自己像木頭一樣一動不動。我聽到客廳里傳來悉悉索索翻找東西的聲音,心底更加緊張。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聽到了有人離開的聲音。我怕那人在詐我,依舊一動不動。過了大概半個小時的樣子,果然又傳來一陣腳步聲,我聽出是剛才那人,心中不由的升起一抹慶幸。

  註釋:

  警告結界:結界的一種,相當於人類的門鈴,不過更多了一層防護的作用。

  隱匿魔法:可以完全隱藏住布陣的房間,相當於留一條後路。又因為使用要求較高,很少有人能學會。故本文中來人沒有想到隱匿魔法。

  隱匿法寶:可以完全掩蓋住使用者的氣息、魔法和全身,很罕見,多為大家族族長少族長保命所用。可以使用多次,卻需要鑄造者的大部分魔法。

查找更多無心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