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兩隻小鳥作文

兩隻小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900字

愛情是痛苦的,是凄慘的,人會發生愛情,同樣鳥也很發生愛情,只不過它們的愛情要比人的愛情痛上很多,很多。 

 遠處的山上,有一棵高大的松柏樹。樹的右邊住着一隻美麗的小鳥麗麗,左邊住着一隻醜陋的小鳥聰聰,漸漸的,聰聰喜歡上了麗麗,他喜歡她的美麗,喜歡她的可愛,更喜歡她那美妙的歌聲。聰聰在左邊天天望着右邊的麗麗,聽着她的歌聲,沉醉在愛的海里,可是麗麗從來沒有看過聰聰一眼。高傲的麗麗認為自己是無比高貴的,所以看不起聰聰。聰聰知道后十分的沮喪,一個人在房間里靜靜的哭着。 

 一天,在周圍小松鼠的鼓勵下,聰聰鼓起了勇氣,飛到麗麗的面前,向她告白,聰聰用他那期望的眼神看着麗麗,希望有一個好的答案。然而等來的卻是無窮的痛苦。麗麗瞥了一眼聰聰笑着說“你這個醜八怪,蛤蟆想吃天鵝肉啊,走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只剩下可憐的聰聰,一個人默默的獃著。 

 又過了一天,這一天,充滿了哭聲。一大早就傾盆大雨,由於雨太大,造成了恐怕的泥石流,所有的動物都跑了,只有聰聰和麗麗沒有跑,因為翅膀沾上了很多的水,所以飛不了,泥石流隨着風向朝着松柏樹沖了過來,麗麗望着遠來的泥石流下的哭了起來,大叫救命,可是這裡除了聰聰,就沒有人了可以聽得見了,聰聰看着哭泣的麗麗,又看了看泥石流,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聰聰飛到麗麗的身邊,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麗麗,幾分鐘的時間,泥石流經過聰聰麗麗的身邊,將他們衝到了幾公里的地方,此時聰聰仍然抱住麗麗不放,幾分鐘后,麗麗醒了,她已經不知道現在在那裡,人間還是地獄,只知道有一個重重的東西壓在自己的身上,她用盡了全力將聰聰推開,麗麗站起來后發現地上躺的是聰聰,聰聰一動不動的躺在了地上,麗麗非常的驚訝,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是聰聰忽然醒了,看看麗麗,對她說了最後一句話“我對你的愛有多深,你不知道,你只知道我的醜陋”剛說完,聰聰就閉上了眼鏡,再也沒有睜開過,此時的麗麗已經滿臉淚水了,在這個時候麗麗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愛情,看人不能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在,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她對這死去的聰聰大聲的說了一聲“你對我的愛,我知道,因為你那顆美麗的心”。 

 雨慢慢的下着,麗麗冒着大雨將聰聰埋在了附近的樹下面,自己在樹上面按了一個巢,從此麗麗靜靜的守護着聰聰。 

 她守護着他,永遠,永遠…………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1200字

有這樣兩隻鳥 

  他們從小在一起長大 

  從小一起在池塘邊玩耍 

  他們曾經定下過約定 

  要永遠在一起 

  但是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 

  他們都向著自己的目標飛去 

  從他們時常一起玩耍的池塘邊 

  各自背向著對方 

  拍拍翅膀飛向遙遠的地方 

  很多年過去了 

  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直到有一天 

  畢竟地球是個球體 

  所以他們在各自飛了近6年的時間后 

  又從世界的另一頭飛回到了 

  離他們一起時常去的池塘的 

  很遠很遠的另外一處池塘 

  他們都飛累了 

  由於口渴難耐 

  於是都飛下來飲池塘中的水 

  但是他們之間有10米的距離 

  所以都各自沒有發現對方 

  當他們將頭放在水上方時 

  水中顯現出了他們的倒影 

  突然他們想到了什麼 

  他們想到了自己以前常去的那個小池塘 

  以及他們各自心中的老朋友 

  忽然天空小起了雨 

  為了不至於淋濕自己 

  他們都向池塘中央的那棵大樹飛去 

  在那裡 

  他們之間的距離再次縮小到只有5米 

  但是由於時間的變化 

  他們自身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所以他們還是沒有互相認出對方 

  在樹上躲雨的時候 

  雄鳥還沒有從剛剛在池面倒影的回憶中清醒過來 

  所以他唱起了他們以前在一起時時常唱的歌曲 

  那歌聲真的很動人 

  聲音漸漸傳開 

  近在咫尺之間的雌鳥聽到了歌聲 

  突然她的心中湧現出一種思念的情緒 

  她識別出了這首 

  她以前常聽的歌曲 

  於是他回過頭 

  望着對面枝頭上的雄鳥 

  也用同樣的歌聲回應着對方 

  兩股聲音一相撞 

  馬上迸發出“火花” 

  在“火花”的影響下 

  在他們各自的眼中都發現了這樣的東西 

  ——發出光芒的液珠 

  他們都認出了闊別以久的老朋友 

  在閃電打下的一瞬間 

  他們互相飛向對方 

  用自己有力的翅膀 

  擁抱着對方 

  似乎都想就這樣一直抱着對方到“天晴” 

  其實 

  雌鳥在飛行的途中已經喜歡上了另一隻雄鳥 

  她之所以來到這裡 

  是想找到她心中的“白鳥王子” 

  然而雄鳥在離開她以後的每一天 

  想念着她的樣子 

  想念着和她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他最終決定 

  飛回他們一起起飛的地方 

  希望在那裡能夠等到她的回歸 

  但由於口渴難耐 

  所以降落下來喝水 

  也正因為這個原因 

  他們才能再次遇見對方 

  雌鳥被深深地感動了 

  此時天氣漸漸晴朗起來 

  下雨後的空氣顯得格外的清新 

  此後 

  浮現了雄雌兩隻鳥一起嬉戲的畫面 

  日復一日 

  兩隻小鳥也到了歸去的日子了 

  時間過得真快啊 

  是啊 

  我們都已經老了 

  重見你的那一刻 

  我永遠不會忘卻 

  還是忘記吧 

  ...... 

  他們兩個就這樣沉沉地睡去了 

  天上傳來了一個渺小的聲音 

  我們永遠會遵守約定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300字

在一片大森林中,一隻鳥媽媽生下了兩個蛋。不久,兩隻小鳥出生了,鳥媽媽給他們取名為“小勇”和“小敢”,不幸的是鳥媽媽剛教會他們飛翔的時候就死了! 

  兄弟倆開始商量以後怎樣生活,哥哥小勇決定自立根生,而小敢卻飛進了別人的鳥籠。他們將在一年後的百獸大會上見面。 

  小勇在森林裡過着艱苦的生活,每天都在練習飛行,還要自己匿食。有一次,他在捕捉一條小蟲時差點就成了一隻蒼鷹的盤中餐了,幸好小勇身手敏捷,躲過了。小勇就這樣一天天的成長着! 

  小敢呢!每天過着衣來生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只要哼上一首小曲,好吃的就在嘴邊,吃過東西后還可以去散散步,生活好悠閑吶! 

  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小勇很快就到了百獸大會的會場。就在那等着小敢,等了5天5夜,小敢總算是到了。原來,小敢因為長期沒有飛行,翅膀退化了,飛飛停停,所以好久才到,看到哥哥比他強壯那麼多,小敢明白了很多很多! 

  從那以後,小敢就和哥哥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400字

  大森林中有一位鳥媽媽,她生了兩隻小鳥,好不容易把它們養大,這時鳥媽媽說:“你們也不小了,應該獨立生活了,去找一個合適的家吧。”說完她就飛走了。兩隻小鳥一隻飛向遙遠的山林,一隻飛向無情的鐵籠。

  幾年後,兄弟倆見面了,它們可激動了,熱淚盈眶,山林中的鳥說:“你怎麼變得骨瘦如柴,看看我在大風浪里成長,在藍藍的天空飛翔。”

  鐵籠中的鳥說:“有時你碰到野獸,你不怕它吃掉你嗎?我在籠子里可安全了,而且,主人和小主人對我都很好,我每天都有充足的食物和水,不像你飢一頓飽一頓的,小主人有時給我吃西餐|、喝“芬達”呢。主人有時給我放優美的外國音樂,有時遲讓我看電視、聽VCD。主人家裡的環境可好了,你也留在這裡吧。”

  山林中的鳥說:”我雖然沒有你那麼安逸,但是我是多麼自由啊!還是跟我回到我們應有的家——大自然中去吧!如果主人心血來潮你就成了他的盤中餐了!”

  籠中鳥終於趁主人不注意時飛向了藍天,

  我願做一隻林中鳥,而不願做一隻籠中鳥。

回目錄

兩隻小鳥的“戰爭”作文300字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枝被風吹得亂擺,一隻小蜘蛛從樹上垂下來,逃走了。雷大叫一聲,雨像從盆里倒出來的水,很快,地面就濕了。動物們“四處亂竄”,趕忙躲雨。兩隻機靈的小鳥準備躲到樹底下,一隻小鳥說:“打雷不能躲到樹底下。”“那躲到哪?”“快看!那有一個蘑菇傘,我們躲到那吧。”兩隻小鳥飛向蘑菇傘。蘑菇傘不能把她們兩個一塊遮住,“你往左邊點,我淋着了。”“你往右邊點,我淋着了。”兩隻小鳥爭論不休,擠來擠去。最後,“咔?喳”一聲,蘑菇傘被擠斷了,兩隻小鳥只好冒着雨再找地方躲雨了。

  唉,要是這兩隻小鳥不亂擠,蘑菇傘還不會斷呢。這個道理告訴我們,做事要互相謙讓。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200字

     兩隻小鳥

   有一天下午放學。我經過新銳鞋店,老闆娘給了我兩隻小鳥,一

只是死的,一隻活的。它們被捆在一起,太可憐了。它們全身灰濛濛

的,圓圓的頭,尖尖的小紅嘴,我把活着的那一隻放在手上,小鳥還

啄了我一下,看上去是餓了。

   回到家,我讓媽媽拿剪刀剪斷繩子,我趕緊將那隻死的,用一個

小盒子裝起來,把它埋了。還在它上面放了幾朵小黃花,以後我會去

看它。它還會從盒子里飛出來嗎?

   第二天,我將活着的那一隻放了,我希望它一定要飛的很遠,一

定不要再讓人類捉住!

回目錄

兩隻小鳥作文1600字

暑假裡,我養了兩隻小鳥,小鳥的品種是“牡丹”,屬於鸚鵡的一類。我和它們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 

  (一)

  交

  友 

  我每天早上都要帶小鳥出去玩,即使下雨,我也要打着傘去。小鳥們也很樂意去玩,因為可以遇見很多它們的同類,還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我去了幾天,就跟一個姐姐很熟了,她每天也提着一個大籠子來遛鳥。 

  有一天,我就把自己的兩隻小鳥放進她的大籠子里去,讓它們跟姐姐的畫眉鳥玩。姐姐每天還給她的畫眉準備了營養豐富的早餐,我的小鳥也能跟着享享福了。只見姐姐拿出一個小盒子,小盒子裡面放了三條大青蟲,我的兩隻“貪吃鬼”可不像畫眉鳥那麼斯文,只見它們用尖尖的的、帶鉤的紅嘴巴各自叼起一條青蟲,不一會兒,兩條青蟲就沒了,它們還還意猶未盡地咂咂嘴,好像還沒吃夠似的。 

  正在這時,一隻麻雀飛來了,從籠子外把僅剩的一條大青蟲叼了起來,它正要飛走,沒吃到食的畫眉一下子撲了過來用嘴搶蟲,麻雀也不甘示弱,用爪子按住好不容易得來的食物,尖聲召喚其他麻雀,我這時才如夢初醒,連忙用手捉住麻雀,麻雀用力掙扎,我不小心一鬆手,麻雀就飛了出去,可是卻慌不擇路地一頭衝進了樹叢里,最後又狼狽地飛了出來。因為我拉麻雀太快了,畫眉鳥還沒捉穩蟲子,那條最肥的青蟲被分成了兩截,一截被麻雀用嘴叼走了,另外一截還可憐巴巴地躺在籠子里,畫眉正打算趕緊吃了這本該屬於它一個人獨享的最後一點美味,卻沒料到麻雀一個轉身,又飛回來了,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做出反應的時候,飛快地抓起蟲子當著畫眉的面吃掉了。吃完,還瞪了我一眼,好像在示威似的,把我氣得渾身冒煙,它卻拍拍翅膀,趾高氣揚地飛走了。 

  我很不好意思,可姐姐卻一邊說著沒關係,一邊把另外一個盒子里的蟲子拿了兩條出來犒勞畫眉,還拿了兩條出來安慰我的兩隻受驚的小鳥,隨便拿了幾個糖來給我,說是表示感謝的,因為是我把麻雀嚇走了,她說以前那隻麻雀也經常來搶食。 

  又玩了一會兒,我才把吃得飛不動的小鳥們捉回大籠子回家去了。 

  (二) 生 活 

  看到別人的鳥都有名字。我決定也給自己的鳥兒取個名字。一隻鳥兒特別好吃,我就叫它“好吃鳥”,另外一隻因為各方面都很優秀,我就叫它“小鳥王”。“小鳥王”比“好吃鳥”斯文多了,它從來不像“好吃鳥”那麼狼吞虎咽,我每次把小米攤在手上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好吃鳥”總是一下就撲過來,好像餓了八輩子似的,可“小鳥王”卻不急於去叼小米,而是看我不傷害它 ,才慢慢飛過來,又小心地看我一眼,然後才從我手裡叼起小米飛回小鞦韆上,邊吃邊玩。 

  “小鳥王”跟“好吃鳥”雖然是同一個品種,但可能是它天生麗質的原因,身上的羽毛非常漂亮,五光十色、光彩奪目,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小鳥了。它頭上的羽毛是黃中帶一點點的褐色,臉部是火一樣的紅色,而脖子上的羽毛最是耀眼,是由深到淺的層次分明的金黃色,背上是深翠綠色,腹部是淺翠綠色,翅膀的邊緣和尾部是一圈的褐色。我覺得大概“百鳥之王”鳳凰和驕傲的孔雀也沒有它那樣絢麗多姿。“小鳥王”可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名字,它也很快就記住了自己的名字。 

  “小鳥王”和“好吃鳥”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身材。“小鳥王”不僅美麗,而且身材超棒,簡直可以當舞蹈演員了,但它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愛驕傲。自從它有了這個美名后就不好好“說話”了,只知道比美,我很生氣,就用樹枝打它,最後把它打得羽毛都快掉了,它才似乎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現在又開始學習了。很快它就學會了一些話,說到這裡,你可能認為它會說話了,但它這種品種的鸚鵡卻不具備說話的能力,那麼它是怎麼說的呢?它是以叫喚的聲數來“說話”的,比如我叫它去跟姐姐的畫眉說早上好,她就叫五聲,然後我又叫“好吃鳥”跟着學,有幾次“好吃鳥”不學,我就拿出樹枝假裝要打它,沒想到“小鳥王”飛過來叼起樹枝就打“好吃鳥”,於是“好吃鳥”也只好乖乖地學起“說話”來。 

  看,這就是我的小夥伴——兩隻可愛的小鳥!
查找更多兩隻小鳥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