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哀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哀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不知是誰定了這個可以陰陽相會的時間,在這樣的日子裡,不管如何忙碌,這麼遙遠的生者都會去看望亡去的親人。 

  燕子飛到南方去了,有再飛回來的時候。楊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親愛的外婆,今年的清明,您換了一種新的方式與我相見,您和過往逝去的親人一樣,在這冰冷的墓地里,停留了。孫女和您近在咫尺,卻又陰陽相隔,千呼萬喚也會不到由您呵護的時光。這怎麼不讓孫女悲傷,而又惆悵滿懷呢。 

  記憶中清明節曾有過的快樂早已蕩然無存,沒有外婆的清明節連天都灰濛濛的。 

  家鄉那熟悉的小池塘,歡躍的魚兒,我還記得您說過,要善待每一個生命,因為他們都來之不易。還記得這條街嗎?元宵節那天,您不肯牽着我,希望我學會獨立,我還走失了呢。還有這顆曾經被我定義為最矮小的樹。如今,它長出了茂密的枝葉,越長越挺拔、粗壯。我曾經爬上去找過和我走失的您。記得嗎?您還記得嗎? 

  一切不曾變過,孫女對外婆的愛也永遠不會變。可是,您在那冰冷的地理睡了,誰的那麼那麼的熟,連孫女歇死里地的呼喚都聽不到了…… 

  外婆走了,在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長大了。也終於明白,燕子能再飛回來,楊柳再青時外婆卻永遠不在了,陪我度過的是綿延不斷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節。

您正在瀏覽: 清明哀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