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先進事迹範文

先進事迹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近日來,全國各大媒體都在報道殲-15艦載機研製現場總指揮,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羅陽不幸離世的消息。一個正值壯年的優秀人才,突然倒在工作崗位上,這讓所有人都感到痛惜、感到無法接受。羅陽領銜設計研發的殲-15航母艦載機在航母“遼寧艦”上成功完成着艦起降,使我國實現了從陸地到海洋的跨越,這個震驚全世界的跨越傾注了羅陽全部的心血。正值中國航空事業邁上新的台階,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之際,“航空報國英模”羅陽完成了他光榮的航空任務,給祖國航空事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然而他卻溘然長逝了。

  當航母“遼寧艦”以高規格禮儀為英雄羅陽鳴笛致敬時,讓我們情不自禁的感動。為什麼感動?因為羅陽默默奉獻的敬業精神,因為羅陽堅持不懈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因為羅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上下求索、努力奮鬥的精神。正是憑藉著這種精神,從“兩彈一星”到航母艦載機的起降成功,我國的科技工作者不斷以令人驚嘆的速度創造着一個個奇迹。

  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羅陽同志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當代的年輕人也應該向羅陽同志學習。

  (1)牢記責任,學習羅陽求真務實、攻堅克難的敬業精神。

  在殲—15艦載機研製工作中,羅陽同志牢記使命、堅守一線,帶領研製團隊攻堅克難,夜以繼日地奮戰,取得了型號研製的全面成功。作為艦載機起降訓練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同志在明明知道自己身體亞健康的前提下,多次長時間隨艦海試,解決了飛行訓練中大量的技術難題,卻永遠倒在了工作崗位上。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擔負著為黨的事業選好乾部、配強班子的重任,責任重大。要像羅陽同志那樣,對待工作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和導向,公道正派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確保各級領導班子出幹勁、出活力。在工作中不斷強化基層基礎的責任,不斷提升思想追求、錘鍊道德品格,始終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待本職工作,努力推動工作再上新台階。

  (2)樹立正氣,學習羅陽剛正不阿、廉潔奉公的工作作風。

  名節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是組織人事工作的內在要求。學習羅陽,就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要始終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權所動,不為欲所惑,做到不該去的場所堅決不去,不能做的事情堅決不做,真正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節,守得住清貧。始終以堅強的黨性捍衛組織部門公道正派的形象,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放在心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黨性原則的“守門員”。

  (3)積極作為,學習羅陽恪盡職守、忘我奉獻的榜樣力量。

  羅陽同志航空事業有着深厚真摯的感情。他在航母上的日日夜夜,雖精神高度緊張、身體高度疲憊,仍恪盡職守、一線攻堅,他忘我工作,時刻把國家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一心為國、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作為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要把”榜樣力量”與加強自身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與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結合起來,把學習羅陽先進事迹活動的動力轉化為努力開展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體現到為基層和群眾服務的具體實踐中,進一步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切實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羅陽同志雖然走了,但他留下的求真務實的敬業精神,廉潔奉公的工作作風,忘我奉獻的榜樣力量將永世長存。作為一名從事組織工作的組工幹部,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積極響應號召,學習好羅陽同志的寶貴精神,並運用到工作實踐中。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通過學習林學敏同志先進事迹,反思自己的工作,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林學敏同志的事迹對我們質監事業提出了時代的要求。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的十六大制定了我國在新世紀新階段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和行動綱領。同時,我國已加入wto,面臨的國際競爭越加激烈。要完成好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項任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於把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強領導集體。

  作為質監戰線上的一員,我們應該自覺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時事政治,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科學文化水平,增強為祖國、為人民服務的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應努力做到科技、理論、思路的“三創新”,不斷地思索,改進工作方法,繼承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以人為本,堅持向黨負責和向人民群眾負責的一致性,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管理、技術和產品質量中存在的標準化、計量、質量和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方面的實際問題,同時為消費者、企業和社會創造安全的生產、生活環境活動。

  在學習中保先進。林學敏的事迹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集中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體現了共產黨人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對照林學敏同志找差距,充分激發廣大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內在動力;與開展“行風建設年”活動有機結合起來,以“抓行風、帶行業、創一流”為主題,切實抓好公務員、執法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三支隊伍建設;與開展爭創“五個十”活動有機結合起來,發揚林學敏同志“勇爭一流”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幹事創業、爭創一流,全面提高質量技術監督工作和事業發展水平。

  我們要以林學敏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胸懷全局、服務經濟的大局意識,爭創一流、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勤政敬業、鞠躬盡瘁的崇高品格,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的革命本色,把質監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在創新中求發展。質量技監工作有其特性,只有不斷增強質檢活力,提高隊伍素質,才能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相適應。如何改革創新,林學敏做出了很好的榜樣,他從調動全局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入手,實行制度改革,讓每一位幹部職工都繃緊一根弦,從而增強了大家爭先創優的責任意識。林學敏的創新精神,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因此,我們應當圍繞全局的工作目標,立足本職崗位,用力、用心、用腦,盡職盡責地干好工作,工作不但要求過得去,還要求真、求細、求效果,自覺向高標準、嚴要求看齊;不斷提高各項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不但自己分管的工作要高標準完成,還要努力做到一專多能,發展有利於推動工作開展的多方面能力;對於工作不滿足於現狀,不停滯於不出差錯或少出差錯的低標準,要敢於不斷嘗試一些新思路、新方法,工作任務超前謀划,目標落實提前考慮,不斷促進工作水平上台階,為推動全省質量技術監督事業快速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奉獻中得進步。林學敏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百姓的利益刻在心中。為了給老百姓營造良好的質量環境,他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特有的品質,常常是心中裝着老百姓,惟獨沒有他自己。特別是在患病期間,他憑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頑強的毅力堅守工作崗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勸君不用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林學敏的百姓意識為他贏得了良好的口碑,也為黨旗增色添彩。

  我們就是要學習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把自己擺在服務者的角度,牢固樹立樂於奉獻的光榮感和責任感,熱忱為消費者服務,為企業服務,為社會服務。工作思維由被動應付向主動服務轉變,想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通過優質的服務來體現質監工作人員的風貌。

  作為質監系統的青年一代,我們應當以林學敏同志先進事迹為榜樣,緊緊圍繞當地經濟建設為中心,把服務當地經濟建設作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正確處理監督與服務的關係,走監督與服務相結合的道路;要以爭創“五個十佳”和爭“四個一流”為目標,發揚林學敏同志“唯旗是奪、永爭第一”的精神,分析爭創差距、制定爭創計劃,咬定趕超目標,落實趕超措施,全面提升各個層面、每個崗位的工作水平、管理水平、發展水平,爭創全省先進典型;在工作中,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學林學敏同志勤政敬業、鞠躬盡瘁的崇高品德,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全身心地投入到質監工作中去;要積極開展“行風建設年”活動,以“抓行風、帶行業、創一流”為主題,抓好“三個結合”;要從自身抓起,從具體事做起,學林學敏同志嚴格自律、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的革命本色,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抓住精神實質,把握先進內涵,明確思想導向,切實把先進精神融入到當前工作中去,保證做到思想得到升華、素質得到提高、行為得到規範、紀律顯著加強、作風顯著改進、工作顯著進步的目標,為實現質監事業跨越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

  ——努力做一個勤奮敬業的優秀宣傳工作者

  黨性修養不是抽象空洞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黨性修養不是嘩眾取寵的吹噓,而是勤勤懇懇地工作。

  黨性修養就是按照黨性的要求(堅持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等),通過學習、改進和鍛煉,來磨礪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共產黨員的黨性,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它的基本點是確定不變的;同時,它又是不斷運動着的客觀實在,隨着客觀環境及黨自身認識及經驗的積累,黨性在不同時期、不同條件下,其具體內容和重點又在不斷變動、充實和提高。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也就是說,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共產黨員的黨性及進行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體現時代要求。良好的黨性修養是引領潮流的星火,是一支內化於心的不滅的航標。良好的黨性修養,既是一種品質,又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行為,是品質、能力、行為三者的統一。

  作為一個普通的宣傳工作者,我把對黨的忠誠和熱愛融入到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凡工作中,淡泊名利,甘於寂寞,辛勤耕耘,不懈求索。

  就在新時期下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而言,品質必須優秀,能力必須高強,行為必須模範。我認為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加強黨性修養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勤奮學習,見賢思齊。加強學習,認真讀書,是提高修養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通過勤奮學習,做到“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通過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做到“見賢思齊”,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好學多思是一個人快速進步的捷徑。素質決定生存。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緊跟時代的節拍,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體現價值,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每個宣傳工作者都應該強化理論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自覺性。提高理論思維能力 .理論思維是人特有的一種素質,是能夠透過現象揭示事業深層的全面本質及深層本質之間聯繫的能力,它可以把握事物存在和發展的普遍性(包括普遍規律),是一種從整體上、全局上、本質上對實際問題進行分析綜合、抽象概括的能力。共產黨員有較強的理論思維能力是正確揭示和理解社會發展規律、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的必要條件,也是理解、掌握和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所必須的思維方式。注重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注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可以提高人們的理論思維能力,可以增強宣傳工作者辨別理論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及工作中的原則性和創造性。這也是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進體現時代要求必需的條件。

  二、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 .進入新世紀,各國都在思考、研究以什麼樣媒體形態,採取什麼樣的舉措,力求在經濟、科技的激烈競爭中佔據經濟社會發展的制高點,在新的世界格局中謀得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生產力飛躍發展的時期已經到來,可以肯定,誰的宣傳思維能力強,誰有世界眼光,誰就能抓住時機,在經濟和科技競爭中領先,就能在國際上佔有足夠的份量。作為執政黨的宣傳工作者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開闊的視野,學會敏銳觀察世界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各種變化,才能始終走在時代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

  三、愛崗敬業、吃苦在前、忘我工作。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和人生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宣傳工作者增強黨性修養,最根本的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對於宣傳工作者來說,能否嚴格要求自己,嚴於解剖自己,能否自覺地改造自己的非無產階級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確立並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是自己能否不斷進步的關鍵,是一個人能否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能否真正實現黨性修養體現時代要求的試金石。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為什麼人的問題,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原則的問題,是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是我們黨獲得人民群眾擁護、信任和支持的首要條件,也是我們取得革命勝利和建設發展的保證。“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古今中外歷朝歷代的興衰更替,都證明了這一點。今天,我們牢記宗旨,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既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又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是檢驗一個共產黨員有沒有黨性的分界線。

  四、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做一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模範。新的歷史時期具有多方面的特點,其中最鮮明的特點就是改革開放,而開拓創新則是改革開放這一新時期鮮明特徵的黨性表現,也是改革開放時期對共產黨員的思想和行為提出的突出要求。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的20多年中,黨中央始終強調全黨同志要以開拓創新精神,投身改革開放事業中,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積極探索,大膽試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已寫進了1992年部分修改的黨章總綱,成為新時期黨的建設基本要求的具體內容:“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作為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寫入了黨的十五大報告。宣傳工作者作為全社會的先進分子,應當在開拓創新方面走在社會的前列,要從黨性的高度,切實擔負起“創新”的倡導者、策劃者、組織實施者的作用,即當好先鋒,起領導作用。

  五、一切從實際出發,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一個顯著特徵是實踐品格,換句話說,就是要在實踐中去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要注意對客觀實際的正確把握,最基本的方法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深入調查研究,不唯書、不唯上、不唯實,克服忙於應酬、工作精力不集中的浮躁心態和“情況不明決心大”的官僚主義傾向;要注意日常工作和生活養成,從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的點點滴滴做起,遵守共產黨人行為規範,提高審美意識和鑒賞水平,不斷升華人生追求,使之“習慣成自然”;要注意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書本上的知識轉化為自身掌握的科學思維方法,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和對策,轉化為抓落實的實踐過程。做好轉化工作,避免人生觀、價值觀發生扭曲,尤其是處理好義與利的關係、個個與集體的關係、言與行的關係。全國勞模李素麗也說過,一件小事,往好里做,沒有盡頭。古人講,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的確是這樣。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六、熱愛生活、懂得生活,始終追求和諧、健康、科學、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共產黨先進性要與時俱進,要有時代特點,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更提升了我個人的生活情趣,使我們永遠以旺盛的精力去投入到工作當中。在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宣傳事業中,我將上下求索,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在新時期下我將用良好的黨性修養培養自己作一名優秀的宣傳工作者。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把維護社會穩定放在重要位置。黨的十六大以來,面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形勢和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我市委、省政府強調,越是在經濟社會形勢好的情況下,越要保持清醒頭腦,越要居安思危,越要高度重視並認真抓好社會穩定工作。根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精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堅持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落實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責任制”。我們在深入調研和廣泛論證的基礎上,把十六屆四中全會關於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與本省建設“平安我市”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全面提升全省穩定工作的水平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

  在新世紀新階段保平安、促和諧,就是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注重社會和諧,突出統籌發展,這是一個“大平安”的概念,是探索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維護社會穩定新機制的系統工程。維護社會穩定,必須立足於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立足於為經濟建設、社會進步、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立足於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委、政府對穩定工作的領導,組織和動員社會各方面的力量,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逐步建立起維護社會穩定的長效機制。具體來講,我們在建設“平安我市”、構建和諧社會的實踐中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維護政治安全。保平安、促和諧,必須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亂,堅決防止重大政治問題的發生。要自覺服從和維護黨的領導,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搞好對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政治教育,用黨的理論和政策教育幹部群眾,增強他們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對敵對勢力和錯誤思潮保持高度警覺,站穩立場,堅決鬥爭。要加強對互聯網的監控和管理,堅決封堵、及時刪除有害信息;加大專案偵察力度,嚴密防範,堅決打擊境內外各種敵對勢力的滲透、顛覆和破壞活動等。

  維護社會安全。當前,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社會利益格局的調整,社會矛盾和糾紛的數量增多、激烈程度加劇、處理難度加大,特別是人民內部矛盾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時有發生,這已經成為影響社會穩定的主要問題之一。我們在建設“平安我市”的過程中,始終把維護社會安全作為頭等大事,認真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立足抓早、抓小、抓苗頭,急事急辦一批、防範控制一批、主動化解一批,積極把各種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內部和萌芽狀態。同時堅持依法行政,改進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好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努力從源頭上減少矛盾糾紛的發生。

  維護治安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必須控制好治安局勢,確保良好的治安秩序。當前,我市的社會治安形勢總體是好的,大局比較平穩,但形勢仍然不容樂觀,存在的治安隱患還不少。我們堅持“嚴打”方針不動搖,不斷健全貫徹“嚴打”方針的經常性工作機制,適時開展不同形式的“嚴打”集中行動和專項行動,始終保持對嚴重刑事犯罪的高壓態勢。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的方針,大力加強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全面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各項措施,把治安防範、治安管理、集中整治、社會控制等有機結合起來,建立全方位、多層次的打擊、防範、控制工作機制。

  維護公共安全。公共安全與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近年來,公共安全問題日益突出,嚴重威脅着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和身體健康。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是建設“平安我市”、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們把公共安全問題擺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責任制,堵塞漏洞,消除隱患,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加強治安管理,加強交通秩序治理,認真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等,有效避免和杜絕爆炸、投毒、重大火災、重大交通事故等惡性事件的發生。同時,我們認真研究探索新形勢下維護公共安全的特點和規律,堅持防範在前,加強制度和機制建設,加快建立確保公共安全的長效機制,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維護經濟安全。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維護良好的經濟秩序,及時消除經濟領域的不穩定因素,其重要性日益突出。為此,我們堅持不懈地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危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犯罪活動,嚴厲查處國家工作人員貪贓枉法、濫用職權的犯罪案件,促進廉潔從政;建立健全預防經濟犯罪體系,努力從源頭上減少違法犯罪;把打擊、管理與服務統一起來,加強民事行政司法工作,充分發揮民事行政司法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以及各種利益關係的調節規範作用等。

  “平安我市”建設啟動以來,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果。全省治安案件、刑事案件、信訪案件和安全生產事故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全省社會政治穩定,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普遍增強。總結以往的經驗,我們認識到要搞好“平安我市”建設,提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必須處理和把握好以下幾個關係。

  正確處理改革、發展與穩定的關係。穩定壓倒一切,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方針。要使保持社會穩定與改革、發展相統一,堅持用發展的思路、改革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努力做到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可接受的程度統一起來。2004年以來,我們在大力開展“平安我市”建設,努力做好維護社會穩定的各項工作的同時,動員帶領全省幹部群眾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在推進改革與發展的過程中,更加註重科學決策、民主決策和依法決策,更加註重關注民生、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更加註重扶危濟困、解決困難群眾的生活保障問題,從源頭上減少了不穩定因素的發生。

  正確處理長遠目標與近期目標的關係。健全維護社會穩定的長效機制,實現全省的長治久安,把我市建設成全國最穩定最安全的地區之一,是我們建設“平安我市”、構建和諧社會的長遠奮鬥目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保平安、促和諧的實踐中,我們堅持把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有機結合起來,既着眼長遠,統籌全局,又立足當前,抓住重點。同時,逐級建立和完善“決策目標、執行責任、考核監督”三個體系,加大落實考核力度,使“平安我市”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有計劃、有步驟地向前推進。

  正確處理治標和治本的關係。面對當前不穩定因素上升的實際情況,必須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首先,堅決治標,特別是對一些關係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矛盾糾紛和安全隱患,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堅決予以解決。同時,立足治本,牢固樹立加強基層、建設基層、穩定基層的觀念,把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層、打基礎、抓隊伍,作為平安建設的重要措施,確保該在村鎮解決的問題不能到縣,該在縣裡解決的問題不能到市,該在市裡解決的問題不能到省,把各類不穩定因素解決在基層和萌芽狀態。

  正確處理髮揮專門機關作用與走群眾路線的關係。維護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必須有效地發揮司法機關懲治犯罪、化解矛盾和維護穩定的職能作用。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專群結合、依靠群眾,加強和完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機制。懲治犯罪、維護穩定,必須充分發揮政法機關、武警部隊的主力軍作用,同時要廣泛發動群眾。“平安我市”建設活動一開始,我們就把深入發動群眾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加強輿論宣傳,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充分調動全社會方方面面的力量積极參与到平安建設中來。

  正確處理繼承經驗與創新發展的關係。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市在維護基層穩定方面,創造出了許多行之有效的經驗。這些經驗十分可貴,應當進行認真的總結和繼承。同時,又要有充分的創新精神,根據科學發展觀的新要求,根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目標,在不斷完善已有經驗的基礎上,堅持以人為本,堅持與時俱進,堅持改革創新,在新的實踐中,總結新經驗,推出新典型。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陳超英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中央電視台《身邊的感動》中的《陳超英的愛心人生》,讓人真正地感動,這對我們學習陳超英同志的先進事迹,增加了很多的感性認識。臨寫體會前,我認真地觀看了這期《身邊的感動》。觀看中,我為她那種處處體現出來的一種黨員風範所折服,心中多少有些震動。

  與她相比,我們有很大的差距。學習也不是一次體會就可以有所停止的,她的那種精神、品質和追求應該成為激勵我們的一個榜樣,學習也要常態化,要把學習先進人物和榜樣成為一種動力和影響力,真正地讓自己能在行言上有所體會和提高,這種體會才是真實的體會,才是有意義的體會,我們不能僅僅是為了寫學習體會而體會。有很多人會從網上下載一些現成的體會去應付,也有一些人讓其他人來代筆,把學習體會當成一種差事去應付。我也想這樣照本宣科,但卻難下筆。我想,我們學習她是為了提高思想境界,是為了純潔黨性,是為了回歸一種真誠,如果學習中還是在應付,那可就真是無言面對自己了。

  然而,學習她,我們究竟要學什麼?怎麼學?這才是我們的體會所在。學習她就是要把優秀當成習慣,這對我很觸動。是的,追求可以很多,目標也可以遠大,但事事、處處做到優秀卻是難能可貴的,這才是追求的最終結果,才是彙集目標的基礎。我們常說的偉大並不是脫離一切的虛無,偉大築就在平凡之上,沒有平凡也就無從偉大。能夠把平凡的小事做好,能夠在平凡的崗位做好,能夠把平凡做得快樂,能夠快樂地工作,快樂的生活,快樂的面對一切,主動的、積極的去做企業和自己的主人,擔當起責任,這是我們做人的道德底線,不管職業道德還是個人修養,都需要我們真誠地面對一切去擔當。責任高於一切,責任推動一切,當我們真正地擺正自己的位置,不管是身居領導崗位還是一名普通員工都會主動地挑戰自我,把對企業的責任融入到個人的事業中,把個人的價值與企業的發展融入在一起,把身邊的每一件具體的事情做到優秀,不斷地在積累中貢獻,在貢獻中體會,把創造視為一種快樂,把責任視為一個擔當。如果我們所有的員工都把身邊的事做到優秀,一個團隊的力量將是巨大的,一定會推動企業的振興和發展,一定會成就一個輝煌的事業和未來,一個振興的、繁榮的企業必然會長久地、持續地壯大起來。這就是追求優秀的魅力,也是追求快樂的魅力,更是學習的魅力。

  我們學習她,就是要在習慣中找差距,要克服陋習,要把一些淡化的寶貴的傳統重新拾起來,凈化思想、規範言行,修鍊素養,要不斷地反思和反省,要時刻提醒自己,做一個敢擔當,敢負責,肯負責,能負責的人,把身邊的事做優秀,去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營造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形成一個優秀的團隊,發展一個優秀的企業。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的理念,從思想政治工作入手,以理念引領提高執行力,實施‘緊螺絲’式管理……”這是我學習李安喜事迹材料印象最深刻的語句,他憑着責任和使命感,憑着堅定的信念和奉獻進取的精神,用自己巨大的魄力、魅力和能力,改變了茂名石化和齊魯石化這兩座巨大石化航母的命運,他是石化人學習和推崇的榜樣。

  只有負責人,才能受尊重。在社會市場經濟環境下,最能為社會創造價值和財富、最受客戶信任、最受員工愛戴、最受社會和民眾歡迎的企業才稱得上“高度受尊敬”的企業。作為一名普通員工,雖然談不上給企業做多大貢獻,可依然希望企業能進一步發展,從1998年的關停並轉,到2002年的借雞生蛋;從2011年盛傳的擴建為250萬噸,到時下的產品質量升級……期間的“跌宕起伏”相信每名職工還歷歷在目。就目前的現狀而言,只有從產品質量升級和挖潛增效上尋求新的發展,精細管理、降本增效也是我廠管理精髓。“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 安全生產是天職、經濟運行是水平”、“效益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利益的源泉”、“大企業要創大效益,做大貢獻”……如果只學習李安喜的管理理念而不能從根本上引導幹部職工樹立責任意識和使命感,那學習只會停留在口頭上,學習只是流於形式。

  “領導心中有職工,職工心中有企業”李安喜秉承的這種理念讓職工切身感受到領導的關懷和溫暖。“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每一名職工都是有感情的,如果領導居高臨下,每天板着一張臉,行事自己一套,職工一套,職工是不會親近和擁護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很多人改變了觀念、降低了評判領導的標準,認為送禮辦事就是清官,至於清正廉潔更是認為於己無關,追求“躲進小樓成一統”的清閑生活,正如李安喜對職工幸福的詮釋:“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崗位,要有一份較高且穩定的收入,要有個健康良好舒心的工作環境。”字裡行間充滿着對職工的無限感情。李安喜之所以能教育引導幹部職工以企業發展為己任,大力推進技術創新,源自他平時按照“不突破政策底線,不給上級添麻煩,不引起連鎖反應”和“帶着感情、設身處地,依據政策,儘力而為”的處事原則,他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將好事辦好。學習李安喜就要學習他“從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清正廉潔贏得群眾”心繫群眾、關愛員工的博大情懷,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把可能變為現實”,李安喜面對困難有信心、有勇氣、有辦法的不服輸精神是我們石化人學習的榜樣。曾經在農業學大寨時提出過響亮的口號“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大慶油田石油工人也曾用行動譜寫了“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動人篇章。“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借口”既反映了石化人的思想境界,也折射出石化人的精神狀態:不拖拉、不懈怠、不服輸。人生在世,挫折和困難無處不在,關鍵是我們面對困難的態度,你若在困難面前無所畏懼,困難則會繞道走;你若在困難面前唉聲嘆氣,困難則迎面搏擊,正可謂態度決定一切。“每一滴油都是承諾”是中石化的質量要求,作為基層單位的一名計量交接人員,我做不到優化操作、生產高品質油品,但我要做到把好計量、交接關,本着對客戶負責的態度,配合總廠做好質量管理,為客戶提供一流產品和服務。

  通過學習李安喜通知的管理哲學讓我體味到:“無欲則剛”是他管理哲學的道德支撐;“有容乃大”是他管理哲學的精神力量;“身體力行”是他管理哲學的實踐和認同;“強大氣場”是他管理哲學的群眾基礎;“制勝理念”是他管理哲學的理論依託;“企業發展、職工幸福”作為李安喜的最高追求,就是他管理哲學的核心與真諦!他有着極大的內涵和外延,只有真正讀懂了,我們每個人的境界才能真正有所提高。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李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在新世紀我們國家新的歷史時期,要建設一支為人民服務的,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就必須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為師德建設注入新的內容,增加新的內涵。

  學習了李吉林老師的先進事迹之後,我深深的認為“愛”是師德之魂!在這個共識的基礎上,把責任教育放在師德建設的首位是非常必要的。

  責任,是一個成熟的人對自己的內心和環境完全承當的能力和行為。正如馬克思所說:“作為確定的人,現實的人,你就有規定,就有任務”,一名人民教師,他的責任無處不在,如果沒有責任意識,就不會明白自己的職守,不會明確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也就辦不好教育。

  因此,我們必須知責任、明責任、負責任、盡責任。我們處在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面臨的教育對象是國家與民族的未來,教師惟有不斷的自我發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這神聖的職責。“做一個現代人必須取得現代的知識,學會現代的技能,感覺現代的問題,並以現代的方法發揮我們的力量。時代是繼續不斷的前進,我們必得參加在現代生活裡面,與時代俱進,才能做一個長久的現代人”,“我們做教師的人,必須天天學習,天天進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教師要不斷的更新教育理念,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武裝頭腦;不斷的掌握廣泛的文化科學知識,更新知識結構;不斷的學習現代教育技術,運用現代化的教育教學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不斷的反思總結,在理論的指導下大膽實踐、勇於探索,“我們確不能懈怠,不能放鬆,一定要鞭策自己,努力跑在學生前頭引導學生,這是我們應有的責任”。

  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是教學能手,更是科研先鋒,這樣的教師,才能可持續發展,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職責。教師應該緊密結合教學實際,立足課堂,以研究者的眼光審視和分析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中的各種問題,進行積極探究,以形成規律性的認識。一名教師“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新的特徵、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一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班級當成自己的“實驗室”、“試驗田”,並投入精力去做,就一定能使自己變科研的局外人為局內人,變可能性為現實性,實現經驗型向科研型的轉變。當我們的教師走上了從事研究的這條幸福的道路,就會得到教師職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同時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展示了新的希望。時代的呼喚,事業的使命,教育的責任,激勵着教師們長期精心耕耘在教育這方熱土,斯霞、魏書生、李吉林、於永正……一位位名師、大師,桃李芬芳,碩果累累,贏得了家長和社會的敬重,這真是教師職業的魅力所在。

  愛教育、愛自己、愛學生,認認真真地學習,扎紮實實地工作,就能無愧於教師這一光榮稱號,願“三愛”成為我們的師表之基,師風之根,師德之魂。

  總之,通過此次學習,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學習對於一名教育者的重要性,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的開拓自己的眼界,才能更好的做好教育工作。而“情境教育”更是讓我懂得了孩子們的心靈,明白了孩子們的所需、所好,為我的教育教學工作揚帆導航。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心得體會

  ——學先進、見行動、做貢獻

  2012年7、27日下午3:40分,我認真聆聽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后,熱淚盈眶、激動不已。我被他大公無私、默默奉獻的精神所感動、所震憾,他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彭雲同志是朔州市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粱村人,1960年生,2011年12月5日因高血壓、高度腦溢血、高度勞累,搶救無效而逝世。他英年早逝是黨的損失,更是人民群眾的損失。他的一生是光榮的、是偉大的,他的死比比泰山重,他永遠活在人民群眾的心中,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一次冰雹中,他急不可耐地挨家挨戶查點災情,腳劃破了鮮血直流,他全然不顧,他心中只有父老鄉親,在他的帶領下,沒有一人受傷,沒有一屋倒塌。過後他樂呵呵地說:“只要人不受罪,啥都好說。”真是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還有一次,發生洪災,他搶先沖在最危險的前線,不怕困難,這一次使百年不遇的災害無一人流落他鄉,他自豪地說:再大的困難,我也要和大家一起扛。他把人民的利益當做自己永恆的使命,他造福百姓、先人後己的的精神,永遠是後人學習的楷模。

  作為一名教師,應該以英雄為榜樣,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默默奉獻,心中有大愛,有責任,有擔當。用英雄的精神鼓舞自已,激勵自己,把自己的全部的愛奉獻出來,回報大家,回報社會,為祖國做出一點自己應做的貢獻。

  張秀萍

  觀《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有感

  當我收看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實況錄像片時感受很深。彭雲是朔州市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黨支部書記20年來,致力於改變山村貧窮落後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黨的基層支部書記,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大公無私處處以群眾利益為重,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為民,信念堅定、忠於職守,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把一生獻給了黨的事業,獻給了家鄉人民。他是全省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又一重要典型,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

  他的事迹非常感人,其中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他有一副熱心腸。彭雲會開拖拉機、會電工、又舍力氣,村裡人不管大事小事都想找他。起房蓋屋時拉石頭、電線扯斷後的更換維修……彭雲干這些事情從來不記報酬,也不嫌瑣碎。他上任乾的第一件事就是解決全村人畜吃水問題。上面給的資金不足,他投親訪友自籌資金三萬多元,用自家的小四輪拖拉機拉材料,10多米長的引水鋼管一人從山下往上拉。他說:“能省的要盡量省,咱是村裡的一把手,一點也不能搞特殊。”村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全村男女老少大幹三個多月,終於把羅庄的泉水引上了口子梁村的蓄水池。他私心少,考慮集體的事多;念的書不多,懂的道理不少,是一位典型的好村幹部。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

  我今後一定要向像彭雲同志那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幹事創業作為人生追求。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她用行動點亮道德燈塔

  ——學習楊克紅先進事迹有感

  “錢沒有了可以再掙,但新宇只有一個,不全力救治,我們一定會後悔的。”如果這句話是出自父母、姐弟口中不足為奇,可如果出自嫂嫂之口就不得不令人嘆服了,可作為嫂嫂的楊克紅為了幫身患癌症的小叔子治病,數年如一日,求醫問葯、悉心照料,不惜花光20多萬元積蓄全力救治,她不離不棄,用堅韌和執著延續了小叔子8年的生命,用她的愛心和行動為同事、弟妹、兒子點亮了道德燈塔。

  “長嫂如母”,作為楊克紅同齡人的我深刻體會到20年前、新婚之初生活的拮据和無奈,兩人加起來不足三百元的工資,別說貼補父母兄弟,光小兩口必須的生活用品的添置都感到捉襟見肘。作為60年代出生的人,家中兄弟姐妹好幾個,那時還不時興啃老,也沒條件啃老,即便是自己再緊張也都會從牙縫裡擠出點補貼弟妹、幫襯父母,然而,楊克紅卻沒有同齡人那麼幸運,她不但要接濟弟妹上學,還要幫小叔子劉新宇治病,肝癌晚期別說在2001年,就是現在也等同於判了死刑。面對醫生的判決和死神的威脅,楊克紅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她把小叔子接到自己家裡,變着花樣給他改善生活、調理身體,她與丈夫行程超過兩萬公里為小叔子求醫問葯。為了充實小叔子的生活,她硬是擠出了4000元錢讓小叔子組裝了一台電腦,讓計算機系出身的小叔子發揮特長,通過網絡了解外界的同時堅定了生存下去的勇氣。“嫂子,你的這顆心該有多沉,壓得住歲月,也抵得上黃金。”讀着劉新宇留給楊克紅的遺言,我不由得潸然淚下,楊克紅作為兄嫂,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久病床前無孝子”,楊克紅送走患病的小叔子沒來得及換口氣,就開始伺候患上痴呆症的公公。同為女兒、母親、妻子、兒媳的楊克紅,既要負責兒子的教育,又要照顧年邁多病的公婆,每天忙完工作,她先到公婆家為失去自理能力的公公熬藥、喂飯、洗腳、擦身。這讓我想起了兩年前公公住院的情景,公公只有兩個兒子,住院期間分兩撥伺候,有時趕上老公上班,我便伺候在公公床前,剛開始也感到有諸多不便,給公公喂葯、喂飯還好說,如遇到公公小解還真的挺尷尬,可伺候病人不能也不敢有太多講究,索性忘掉公公與兒媳之間的結締,伺候公公小解、大便、擦洗,同病房的人以為我是他的女兒,當得知我是兒媳時不解地說“你們油田人啥都不在乎,兒媳婦也能伺候老公公……”面對病床上的公公,哪還能顧及那麼多,心裡一心想着老人趕快康復,老人身體的健康也是我們做兒女的福氣。嫁給老公,我送走了婆婆,伺候過公公,今年五一妯娌手術住院,我同樣守候在病床之前,只有經歷過才能更理解楊克紅,也才能更深刻地體味到楊克紅的艱辛和不為人知的苦。雖然能與楊克紅一樣做到伺候婆家病人,但如果像楊克紅一樣將公婆接到自己的小家常住,我想我做不到,更做不好。楊克紅作為兒媳,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到最艱苦的崗位去”,作為崗位女工,沒有誰不想從事輕鬆、舒適的崗位,有的人甚至不惜送禮、托關係,可楊克紅卻從人人羨慕的材料員“跳槽”到職工會戰的食堂,很多人對此不解。楊克紅憑着自己的責任和擔當再次展現出一個平凡女工的價值。為了給200多名會戰職工改善伙食,她主動拜師學藝,憑藉自己的努力贏得了領導、同事的好評,並被同事推舉為食堂管理班班長,看似不起眼的一個班長職務,我卻感受到她背後的含金量,尤其是被同事推舉而為,這“推舉”二字詮釋着她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奉獻精神。楊克紅作為一名女工,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做事要講責任,做人要有擔當,通過自己的付出,為弟弟延長了8年的生命,讓老人安享到晚年的幸福,使家庭始終充滿濃濃的親情,生活雖然清苦些、艱辛些,但我覺得值!”多麼樸素的話語,多麼淳樸的品德,楊克紅用愛心和孝心譜寫了一曲真善美的頌歌,無論是作為兄嫂、兒媳、職業女性,她都為女工姐妹做出了榜樣,學習楊克紅事迹猶如進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她用行動為女工姐妹點亮了道德燈塔!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紮實工作,敬業奉獻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石橋黨支部 三山

  最近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后,不禁要為他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所感動。他的無私奉獻,給我們留下了無限寶貴的精神遺產。

  通過學習了解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感觸很深。吳大觀同志一生致力於適合我國國情的新型航空發動機研製方法和程序的研究,主持研製多種型號的發動機,並培養了幾代專業人才。為航空發動機的設計研製和促進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生前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他九十高齡時,寫下了“我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繼續為我們的航空工業盡心儘力,為實現今生‘航空報國’的夙願,奉獻一顆赤誠的心”的人生感言。他熱愛黨、熱愛祖國和人民的一生,是致力於建設航空強國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

  吳大觀同志有着一生跟着黨走的堅定信心。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他堅信只有馬克思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這種信念他一生都沒有動搖過。

  吳老的事迹告訴我們,成才必須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因此,必須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自已的綜合素質,培養辯證思維能力。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通過學習、我們要一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以他的精神為動力,立足崗位,善於創造、甘於奉獻,要繼續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黨的教育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九十三年風雨路,矢志不渝報國心。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迹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是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8周年的日子裡,報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拿出祖國需要的航空發動機!對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化作了吳大觀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實踐。愛國愛黨,無私奉獻是吳大觀留給我們的寶貴的精神遺產。學習吳大觀同志,就要學習他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學習他的事業至上為之奮鬥終生的崇高精神境界,學習他不計名利勇於奉獻的高尚品德。

  吳大觀一生的奮鬥,就是要為中國的飛機安上“中國心”。其實,吳大觀胸中跳動的正是一顆“中國心”,他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把祖國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需要,把改變中國航空事業的落後作為畢生的追求。為了中國飛機的“中國心”,在敵機肆虐的炮火下,他毅然改行學航空;在歸國還是留外的選擇中,他堅定地回來報效祖國;在沒有機構、沒有人員、沒有資料的“三無”情況下,他迎難而上主動請纓。個人的能力再高,只有在國家民族事業的大舞台上,才能盡情施展;個人的價值再大,只有融入到國家民族的事業中,才會永恆。吳大觀規劃了新中國航空發動機研究的基礎構架,培養了一批發揮中堅作用的人才,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吳大觀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在國家建設中顯示才華,他的奉獻已經匯入民族復興的洪流。

  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航空事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理想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人沒有理想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我們教師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百折不撓、成就事業。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築精神支柱,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始終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樹立堅定理想,積極投身教育事業,百折不撓,永不放棄,努力工作,銳意進取。把個人目標同學校的發展結合起來,爭做志向遠大、信念堅定的優秀教師,與祖國共奮進,與事業同發展。

回目錄

先進事迹範文

  牛玉儒同志是內蒙古大草原上成長起來的優秀少數民族領導幹部,他的先進事迹表現出“孺子牛”公僕情懷,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風貌和政治本色,為我們樹立起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榜樣。

  當前,全盟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盟委(擴大)會議的各項決策部署。深入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對於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堅持鞠躬盡瘁、勤政為民,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加快推進經濟轉型進程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筆者以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

  學習牛玉儒同志的“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牛玉儒同志在家裡接待最多的客人就是那些素昧平生的普通群眾。他對家人說:“群眾既然找上門來,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千萬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他常說:“不能讓一個孩子因貧困失學”,“寧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和基本生活問題”。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牛玉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體現了他不忘本色,始終保持共產黨人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的崇高品質。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滿懷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人們對牛玉儒同志的評價是“全自治區最有激情的幹部”。他也常說:“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在擔任自治區副主席期間,他堅持從抓項目建設和規劃編製入手,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彙報和運作,先後爭取到一大批重點項目,為全區經濟發展掛上了“高速檔”。擔任包頭市市長時,他曾感慨“要建設好包頭,首先要熱愛包頭、獻身包頭”。在他充滿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推動下,包頭市經濟發展一路闖關奪隘,整體實力和發展後勁大為增強。在呼市上任伊始他就提出,“要讓呼市的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好首府的龍頭帶動作用”。在具體工作中,他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使呼市的發展步入了27個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牛玉儒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一絲私利。多少年來,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實事、好事,可對自己的親友卻“六親不認”。他說:“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他給家人立下規矩:除了上訪群眾,來家裡拜訪的幹部一律不予接待。他的正氣和清廉,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樹起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爭做“五個典範”

  一要爭做勤於學習、勇于思考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不倦地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勇于思考,善於把工作重點放在抓方向、議大事、管全局上,集中精力研究和解決好帶有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問題,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二要爭做埋頭苦幹、恪盡職守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勇挑重擔,努力幹事創業。要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項工作。

  三要爭做多謀善斷、敢闖敢幹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正確處理改革和發展的矛盾,善於把本地區的發展置於全國的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划,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又要敢於突破陳規大膽實踐,充分調動、發揮和保護好來自各個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合力。要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矛盾。

  四要爭做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典範。要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需求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當作第一標準,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五要爭做自警自勵、廉潔奉公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堅持原則,顧全大局,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切實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查找更多先進事迹範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