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的哀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哀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這一天是全國各地人民紀念死去的親人,對他們的哀思。我家裡每年清明的這一天風雨無阻,必定要去山上對先祖烈宗掃墓。表示付氏後代懷念先祖並對先祖的哀思。

  清明節我對祖先親人的哀思中隨而想到汶川地震中犧牲的烈士,遇難的同胞兄弟和同學們。他們長眠在汶川地震災區,無人牽挂,成了孤魂野鬼,永遠不得安生。最重要的是在陰曹地府想念活着的親人,孩子想念老師,孩子想念雙親,雙親惦念兒女,老師牽挂學生,學生……這一切都是人知常情的事情。

  但是我來告訴你們,請你們在九泉之下安息吧,千萬別再牽挂活着的親人,你們的親人也就是全國人民的親人,在廢墟中又新建起高樓大廈,讓千萬災民安居樂業。一棟棟學校拔地而起,你們的孩子又在那明亮的教室里書聲朗朗,老師像慈母恩父一般呵護着每一個孩子,他們是祖國的花朵,一定會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開放得更加燦爛。

  汶川地震災區遇難的烈士和親人們,請你們放心,一路走好,你們的親人就是我們的同伴,有黨和全國人民的關懷,他們會生活得更加快樂。我們都很懷念你們,讓我們獻上一簇鮮花、花環,表示對你們的懷念與哀思。不!你們並不孤獨,有全國十三億人民的哀思。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哀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