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是國慶節當這天來臨,而我們就要放七天“小長假”。你們知道為什麼要在10月1日舉行嗎?你們知道為什麼要叫國慶節嗎?這麼多的疑問就讓我來為你解答吧!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華人民經過100多年的英勇奮戰,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偉大的轉變,1949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那麼為什麼叫國慶節呢?因為每到國慶節都要開開心心,與國歡慶。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托我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日,應有國慶節,所以他希望本次會議把10月1日定位國慶節。”從這以後規定10月1日為國慶節。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了全國各族人民歡慶的日子!

  初二:杜金林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