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百姓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百姓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玉兔西陲,金烏東升之時在北緯39度54分,東經116度23分。五星紅旗每天都冉冉升起,此時我們從睡夢中蘇醒。夢是思想的寄託與升華,當我們從虛無的夢寐中走出,我們現實的夢開始了。

  中國夢,也就是華夏兒女的夢也在此時開始了。

  人們開始忙碌了,為了能夠為GDP的增加,為了賺錢,為了幸福生活。幸福—13億人有13億個答案。但最終都是幸福,都是為了共產主義去奮鬥。

  但是我國的一些官員的貪污腐敗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怎麼也幸福不起來,剛剛公布的奧巴馬家產連中國一個縣委書記的錢多都沒有,還都是債券。這不禁讓我們汗顏!山姆大叔又是否會無地自容?呵呵,我想都不會是。

  話說回來,炎黃子孫五千年以來最注重人情了,要想不貪污受賄,不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好像很難。但是有一些是原則問題!想想建國初—劉青山貪污幾十萬就槍決了,但是現在貪污上億元的都用“安樂死”了嗎?答案大家都心知肚明,雖然說人情固然重要,那百姓情就可以掛在街市上賤賣嗎?

  我想中國夢要圓,就必須去糾正,打擊腐敗分子。這些黨和國家人民的罌粟花不根除,何談中國夢?泱泱大國有何顏面屹立於亞洲之東?峨峨崑崙翼翼長城,又怎能萬年不倒?

  夢裡我們應該是真善美,但總與現實的假惡丑衝突?夢裡應該是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社會,打總與現實的掩飾掩蓋掩藏渾濁衝突?我們並不羨慕《桃花源記》的世外桃源。但是我們的夢是大同社會,也許路途甚遠。我想大家都不願意夢做到一半被打碎吧!

  中國夢,百姓夢?又都在哪啊?我想—自在人心!(以上為本人閑來雜談,如有不周,還望海涵,多多指教!)

  初二:四海熊貓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百姓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百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