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 

  生命,不是我可以詮釋得了的,因為我還不夠了解這個奇妙的東西。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心去感悟。   

  只覺得,一條條生命像一條條內流河。河水,源自冰雪融水,但是如果天氣寒冷到冰雪無法融化,那麼這條河就無法流淌。也就是說,若一個人心寒冷到極點,不去溫暖,那麼他的生命也就有可能終結,也許那是他生命脆弱。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去努力溫暖別人,這樣,詮釋不了生命的你也許會挽救生命。這比任何都重要,這樣,你或許會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東西,你拯救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   

  對生命的感悟,並不透徹。也許生命是頑強的,像爬山虎。即使把它彈簧狀的莖須扯斷,但它的吸盤還是緊貼在牆上的。爬山虎的頑強源自於它對生命的熱愛,它會留戀生命,所以在世間留下一絲安慰。像野草,正因為有了野草頑強的生命,才有了詩人流傳千古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雨後,漫步在田野,呼吸泥土清香。到處是綠色,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但我並不喜歡這個顏色,因為它太刺眼、太鮮亮,讓人嫉妒。生命就是個令人嫉妒東西。一旦失去,你來不及羨慕,更別提嫉妒。還是回到現實。也許我剛才那句“到處是綠色”是錯誤的,茫茫綠海中,枯黃的顏色隨處可見。一棵棵枯黃的棉花,是在前幾天的暴雨中倒下的,已斷了根。看到這些,才發感嘆,生命竟然如此脆弱!   

  只有感悟到了生命的頑強和脆弱,才算是還算全面地了解生命。 

    

  生命是屬於頑強的,也是屬於脆弱的。你玩搶了,它就不會脆弱。反之,他不可能頑強。你只需抓住那一絲生命曙光。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