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糗的一個下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糗的一個下午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五的下午,2:20分,我開始騎自行車從家裡出發,雨下得很大。出發前,家裡的人不斷地叮囑我,“別讓雨淋濕了”否則,感冒了可沒錢治。家人的話聽了讓人心裡很不舒服,但我卻知道他們其實是很關心我的。

  我已經騎自行車在路上了,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我想騎快一點好讓我趕快到達學校。不然,到時候塞車可就麻煩啰。可能騎得太快了,又是下坡路,所以被一陣風把我的雨傘給吹飛了。我害怕丟臉,所以不敢回頭去撿雨傘,只能冒着大雨繼續向前沖。經過的那麼多路人,除了我,大家都撐着花花綠綠的雨傘。因為我是雙手騎車,赫然比他們快。我越過一個又一個路人,他們雖在我的背後,但我總覺得有無數雙奇怪的眼睛在看着我。這樣的直覺讓我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去撿雨傘,如果那樣的話,也許我現在也和別人一樣,撐着雨傘也不會有人在望着我了。

  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一下的意思。這時,我的頭髮、後背、衣服全都濕透了。於是我想“先躲躲吧,反正時間還早——2:30”剛想完,我就騎着自行車到前邊的避雨亭去了。一到避雨亭,人還真多,“原來,今天也不止我一個人運氣差嘛。”我邊把自行車推進去邊小聲說。剛說完,又來了兩個。如果雨一直下沒停的話,那上學時間可就耽誤了。“oh,上帝啊!請你能helpme,顯靈吧,讓我能夠遇見我的同學,朋友也行。”我祈禱着。這時一陣風吹來,我以為上帝顯靈了,結果卻是全身不斷地顫抖,連打三個哈欠。眼睛不停地注視着來往的人群,“救兵,救兵,你什麼時候才來啊?”我在想。我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哪都不能去,只好等待幫助自己的人。

  已經是2:45了,我居然沒有遇見一個救星,真倒霉!雨還是很大,我只有耐心地等了。避雨亭里的人漸漸少了,從十幾個人變成三四個人了,我想他們應該和我一樣焦急吧。到了2:47分時,我的救星——肖云云終於來了。她還是老樣子,那麼愛樂於助人,她正扶一個小女孩過馬路呢。我喊她的名字,她好像沒有聽見,或許是路上太吵了吧。我想不能再等了,再等就耽誤事了,索性豁出去了,有什麼可怕的。雨下得很大,我已衝出避雨亭,雨水不斷地擊打着我,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在淋雨,好像上天只對我一個人不公平。車騎得很快,害怕路過的人會嘲笑我。

  沒多長時間,我終於來到學校,看見同學們走得那麼匆忙,顯然鈴聲已響過了。我怕遲到,就顧不上鎖車了,匆忙地看了自己一眼,全身濕漉漉頭髮像洗過一樣。我低着頭向前走,怕面對那些詫異的眼神。

  離教室門口還有三四步,我不敢前進了,怕被同學們笑話。我看見別的同學都進去了,遲疑了幾分鐘,還是決定進去吧。我像往常一樣,大聲說:“遲到。”班長叫我進來,但我沒有進去,站在門口心裡有些難堪。全班同學看了都大笑不止,我也勉強地跟着笑了,便走了進去。笑聲還在繼續,這時班長吶道:“不許笑,要尊重同學,人家也有自尊心,再笑就扣分啦。”這番話一下再沒有人敢笑了,可我倒有想哭的感覺。我恨我自己不敢去撿吹飛的雨傘,這連四歲小孩還不如,尚且我是十四歲呢。在第一節課的過程中,前面的同學不時回頭對我笑,笑得很牙尖,我覺得無地自容啊。噢,上帝啊!把我變到別處去吧,好不再讓我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那天的課雖是三四個小時,但於我來說卻是若隔三四十個春秋啊,這事讓我難以忘懷啊,那是我人生中罪糗的一個下午。

您正在瀏覽: 最糗的一個下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糗的一個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