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生命的激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的激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的激情朋友,你是否有過面對意外的成功而驚喜不止渴望明天的生活也要如此輝煌?你是否有過遭遇數次的挫折不幸而仰天長嘆命運的多舛和時世的不公?面對突如其來的成功,你是否有過人生的珠峰就在眼前快馬加鞭即可抵達的豪情?面對揮之不去的厄運,你是否感到生命如此無助灰暗而任由命運之舟在灰飛煙滅中沉浮?不同的人生,將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感受,將決定着不同的人生。在生活永遠的“馬拉松”賽跑中,在人生有限的生命歷程中,誰不曾有過人生得意時的張狂滿足,又有幾多心灰意冷的失落與惆悵。但無論是你感受激情超越,抑或目送絕塵而去的機遇,都不能永久地倘徉徘徊在那已成為過去的震憾里,因為生活永遠需要向前看等待無止境地朝前開拓,過去的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僅僅作為你今後出行的參考。誰不希望生命的光火永久燦爛如花、充滿着澎湃激越的歡快旋律,誰不希望傷感不快如飄逝的夢魔永不再光臨我們的生活。但我們無法改變生命演繹的軌跡,也許是這個世界太複雜,也許我們的認知總處在不斷的完善過程,在收穫的喜悅中,難免要忍受隱隱的苦痛,甚至要面對力不從心的遺憾和遭遇“廉頗老矣”的人生夕陽。

  人生對於生活就是這樣的無奈,在我們力圖品味生活甘甜的同時,也必然要品嘗間雜的生活苦澀,有時會使後者的成份大於前者,有時面對生活個體的生命竟感到那樣的孱弱和無助。其實,古今中外的事實概莫如此,追求美好是生命存在的永恆,只是偉大似乎是人生特殊的一面,平凡的人生才是不變的常規。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沒有鋪好的平坦道路,每一步的延伸都需要我們艱辛的付出。面對我們自己,要善待生命、熱愛生活、積極向上。朋友,不管你成功與否,都應該學會放棄。既不要陶醉於過去的鮮花掌聲,麻痹你敏感而又脆弱的意志,也不必在意已去的隱痛傷逝,這樣會使你加重身心的負荷,更不要讓慾望無休止地膨脹,讓痛苦佔據快樂的空間。過去的畢竟已成為歷史行將輕輕地翻去,酸甜苦辣亦將隨之煙消雲散,留給我們的只有那無法改變又在增長着還要經受雪雨風霜的年輪。來吧,朋友!嶄新的一天又已到來,噴薄着燦爛光子的陽光又在催我們上路,清新流淌的空氣又已環繞周圍,今天與昨天又有不同,增一份信心,抖一擻精神,添一股激情,多一份勇敢,超越自我就是勝利,戰勝自我就是成功,讓我們輕裝上陣,善待生命感悟生活,讓生命每天都脹滿逢勃鮮活的希望,讓我們天天感悟生命跨越的激情。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的激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的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