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媽媽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媽媽燒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媽媽燒菜 

  今天,放學鈴聲響起不久,我便背起書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一般的速度跑向家中。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媽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陪我,為我燒 我最愛吃的--回鍋肉。 

  我站在媽媽的身旁,看她做回鍋肉的整個過程。 

  媽媽從冰箱里拿出一大塊肉,我好奇地問媽媽道:“媽媽,這是什麼肉?”媽媽看着我眨着大眼睛,一副不明事理的樣子,為我耐心地講解:“這個是五花肉,得用它來做回鍋肉。”我聽了,點點頭,原來如此。媽媽先把五花肉煮成七分熟,再把它洗乾淨,然後把肉切成薄片,放在盤子里,接着媽媽準備了幾根青青長長的蒜苗、兩片大白菜、一塊生薑和幾根干辣椒,最後把它們喜好和切好備用。 

  一切準備就緒后,開始炒回鍋肉了。只見媽媽先打開煤氣,把洗乾淨的鍋擦乾後放在煤氣灶上,等到鍋燒得很熱時,倒點油進去,一會兒 再把切好的肉和生薑放入鍋中,用鍋鏟把肉翻煸着,等把肉中的油拷出來,烤的顏色有點發黃了,還要把肉的香味烤出來(如果沒有香味的話就不好吃了)然後倒些黃酒和白砂糖,大概過了五分鐘后,把干辣椒炸一下,接着把白菜和蒜苗放入,用鍋鏟翻煸,最後把雞精、鹽放進鍋中,攪拌一下,等幾分鐘后,一盤香氣撲鼻的回鍋肉就誕生了! 

  媽媽把回鍋肉端上來,不論從色、香、味都是那麼誘人,讓我饞涎欲滴。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那味道讓人飄飄欲仙。 

  原來,燒回鍋肉也有那麼多的學問呀!

您正在瀏覽: 看媽媽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媽媽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