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燈會作文

元宵燈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看元宵燈會作文500字

在元宵節那天,我們全家去看元宵燈會。 

  來到白鷺洲公園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頭黃牛,它站在個漂亮的大燈籠上,眼睛望着右前方,金黃色的身體上還有幾朵小花。它非常強壯,真是標準的“西班牙鬥牛身材”。 

  經過這個三、四米高的燈籠,就進入了花燈展,裡面的花燈真是不可計數,我最喜歡的是由五個福娃組成的“臨門一腳”。是晶晶、迎迎與妮妮三個巨大的福娃,燈光使他們變得金光閃閃,三個福娃之間,有兩個球門,球門裡分別站着貝貝與歡歡,他們左右移動,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在盯着球,不讓球進入球門。 

  再往裡走,道路越來越窄。花燈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漂亮,有“老安公”、“中秋夜”、“羊仔囝”、“卡通樂園”等有趣、可愛的花燈。如:“中秋夜”,它就是中秋夜裡,一家人做月餅是的情景:爸爸媽媽在做月餅,孩子們為在桌旁,臉上洋溢着幸福、快樂的笑容。多和諧的畫面啊! 

  “中秋夜”非常溫馨,“羊仔囝”則非常漂亮、有趣。是三隻小羊與一隻大灰狼、小孩、爺爺組成的。大灰狼張着血盆大口追趕着小羊,小孩躲在爺爺身後瑟瑟發抖,多有趣呀! 

  “卡通樂園”也很可愛。兩隻凱蒂貓在站崗,旁邊的大樹上,幾隻小鳥在高聲歌唱,近處,一輛小汽車似乎在馬路上行駛,車上坐着小熊和小兔,他們開心的笑着,過可愛呀! 

  那兒還有許多花燈,看的眼花繚亂,真是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呀……
回目錄

元宵燈會作文500字

元宵燈會  

  元宵節的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到塔子山公園看燈會,這是成都市第44屆熊貓燈會。 

  我們買好了門票,興高采烈地走了進去。在進門的左手邊,有幾條五顏六色的龍在玩耍。再往前走一點,有一個大大的龍頭,大約有五米高。在兩隻龍角上,各纏着兩條小龍;龍的牙齒白白的,非常鋒利。從龍的嘴裡走上去是一梯梯台階,台階上每隔幾十步就有一節拱形的龍身,而每節龍身上都纏有幾條小龍。 

  走完台階上去,正對面是一面牆,牆上有九條龍在戲珠,這就是有名的糖畫——九龍壁。這九條龍全是糖做的,這幅畫全長30多米,是由10多名糖藝工作者歷時一個多月才做完的。這九條龍有的安詳,有的咆哮;有的開心,有的憤怒,每條龍都做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龍身上的糖由於燈光的照射,偶爾會滴落幾滴糖水下來,走近了還會聞到糖的香味,我看着真想舔一口呢,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看完九龍壁,我們還看了《水滸傳》的故事,主要做了“誤入白虎堂”、“大鬧野豬林”、“智取生辰綱”等幾組等,每一組都做得很逼真。我們一直往前走,還有十二生肖、十八羅漢、植物大戰殭屍等燈,那真是應有盡有,目不暇接。 

  我們一直看到熄燈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去。
回目錄

元宵燈會作文4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安亭老街上又舉行燈會了。瞧,老街人山人海,兩條街被人堵得水泄不通,在我印象中,安亭鎮的人口是不多的,但今天,這裡的人竟然比我想象的還多,這些人就像從地底下鑽出來似的。 

  瞧,今天的燈也是那麼的多,沿街掛着兩條繩子,繩子上掛着無數五顏六色的彩燈,看,六角形的宮燈,粉色的蓮花等,還有藍的的海寶,一個個都是漂漂亮亮,色彩斑斕的,讓人看的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嘿!那裡還有許多組燈,牛魔王一家駕駛老爺車,牛魔王和他的夫人鐵扇公主坐在一輛豪華的小轎車上,紅孩兒調皮的調出車子爬到車蓋上,他們一家正出去旅行呢! 

  還有那新版的唐僧取經,只見:唐僧,豬八戒,孫悟空,沙和尚坐在一輛高級轎車上,看來,他們不用跋山涉水,不用受盡磨難,就可以取到真經了。 

  最引人注目的就數那十二生肖了,坐在第一排的是今年的生肖-----牛,他坐在駕駛位上,專心致志地開着車,後面的小動物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後,就像這車真的是在前進似的。 

  今年的元宵燈會真讓我流連忘返啊!
回目錄

元宵燈會作文500字

元宵燈會 

  元宵節,在農曆的正月十五,是年的最後一天。在這一天里,人們要吃湯圓、買花燈、看燈會。在此當中,重頭戲無疑是規模浩大、美妙絕倫的燈會。 

  在燈會還沒開始的時候,已有一群人在燈會外面閑逛。他們恨不得時間走得快一點,恨不得自己擁有透視眼,更恨不得自己插上翅膀,飛過圍欄,一睹燈會的風采。這個時候的人們姿態各異,有的人不停地望着手腕上的手錶,希望擁有哈利·波特的能耐,讓時間走得快一點;有的人一個接一個地打電話,就像這燈會是一則重大新聞,他要及時把這個消息公佈於眾;有的人則朝着燈會的方向獃獃地看,彷彿自己擁有一雙透視眼,能透過圍欄看到裡面的花燈。 

  終於,時間到了。在圍欄打開的一瞬間,在前面的人都不約而同地“啊”了一聲,像我們這些在後面的人,只能不停地問:“怎麼啦?怎麼啦?”當我擠到前面的時候,一個“哇”字不禁脫口而出。原來,裡面是五光十色、燈火通明。花燈更是千姿百態、數量驚人。有三頭六臂的哪吒,含苞欲放的荷花,威風凜凜的老虎,更是有人別出心裁地做出了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花燈……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塊可以落腳的石頭,站在石頭上眺望,遠處除了色彩艷麗的花燈之外,剩下的,就只有如潮水般的人群,摩肩接踵、絡繹不絕…… 

  燈會了結束之後大多數人仍然沒有離去,他們爭相與花燈合影留念,享受着節日風俗帶來的樂趣。 

  哦,元宵燈會!
回目錄

看元宵燈會作文100字

  今天上午,我高高興興和外公一起去看打龍燈。一開始就來了三輛彩車,接着來了二排龍燈,龍騰虎躍。隨後又來了老年腰鼓隊,她們穿得花花綠綠,打着腰鼓跳着舞,好看極了。緊接着又來了一條三百米長的木板龍燈,還有秧歌舞、蚌舞…她們跳着舞、打着鼓,敲着鑼,使我們看得目不轉睛,眼花繚亂。看的人成千上萬,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馬路兩邊熱鬧極了!

  大家都說今年燈會辦得真好!

  指導老師:修華英

回目錄

元宵燈會作文800字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叮咚叮咚”,快樂邁着無聲的步伐悄悄 

降臨在人間這個仙鏡,在這繽紛的世界里,我們迎來了元宵節,對了,在元宵節里,“花燈可是主角哦! 

  站在遠處,連串的花燈好似兩條五顏六色的長龍,直朝街道的盡頭游去,它又像彩鏈,纏繞在兩旁的“聖誕”樹上,發出奪目的光彩,好象照亮了全世界,它還像銀河,望不到尾,而我們只是岸邊的綠葉,靜靜地欣賞着映在河面上閃爍的星星…… 

小攤邊,馬路兩旁,街道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擠進了人群,欣賞那美麗的畫卷,一隻小黃牛闖入了我的視線,定睛一看,這隻小牛花燈可愛極了,藍色的羊毛般的頭髮,兩顆烏黑的眼球好象在滴溜溜的轉着,還有那張可愛的嘴,大大的張着,好象什麼事讓它開心地合不攏嘴。更有趣的是那一對牛角,金黃色的,像金色的牽牛花,不停地打着轉,讓人心曠神怡。 

  除了小牛花燈,別的花燈也不差,一個個都在爭奇鬥豔。瞧!那隻小老鼠花燈,胸前掛着金色的帶子,咧着嘴,在歡呼我們的到來。長長的耳朵,紅紅的眼睛,白白的絨毛,這一下子讓我們聯想到了小白兔,它們前面露着兩顆大暴牙,耳朵豎的筆直筆直,好象正在思考什麼。臉譜燈更是不落後,托着長長的絲帶,隨風飄動,好象展現在我的眼前,一半臉黑,一半臉白,使我一下子沒有回過神來。更惹人喜歡的還是星星燈,它全身金黃,十分耀眼,時不時的閃爍着奇異的光芒,它不禁讓我想起了五星紅旗,它總是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在夜空也是如此,它總是站在月亮旁,雖然沒有月亮那樣亮,給故鄉照得分外亮,它是純潔的,招喚朋友,一起照亮人間。星星給月亮陪襯出更加絢爛的色彩。 

  好一個鎮海的燈會,它不僅是一個燈的海洋,而且是個人海,無數的燈和無數的人聚在一起,構成了景色奇異的燈和人潮。這也不正標誌着,我們鎮海的經濟在發展,吸引了許多遊客。我們在燈的海洋里盡情地欣賞。 

我完全沉浸在燈的海洋。漸漸的,天下起了毛毛細雨,風輕輕地吹着,我的心也隨風兒飄向美麗的城堡…… 

  王瓊  六(3)班 

  鎮海區實驗小學
回目錄

觀元宵燈會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媽媽隨着人流來到納愛斯廣場。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鬧春門”三個大字,大字上面是雙龍戲珠的圖案。廣場裡面人山人海,每人臉上都帶有節日的氣氛。廣場中央是“嬌美蓮后”的花燈,左右兩側的上半部分是金童拜年和玉女賀歲,象徵著吉祥如意,後半部分是悟空望春和玩童撒尿,所有花燈里最吸引人的是玩童撒尿,每當玩童撒下尿時,等待已久的小孩們就像脫了籠的小鳥,自由地歡笑着,大人們看到這一幕也不得不露出歡樂的笑容。

  草坪上有許多美麗的動物燈,有笨重的熊貓,有美麗的小鳥,有淘氣的小猴,還有溫順的山羊等。長廊上,各種各樣的水果和蔬菜燈琳琅滿目,有蘋果、梨、冬瓜、桃子、西瓜、茄子等,到處是燈的海洋,燈的世界。

  今晚的納愛斯廣場真美啊!

查找更多元宵燈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