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60年的艱難發展歷程,60年的滄海桑田般的變化,無不讓當代少年引以為傲。 

  中國的變化是有目共睹的,我記得小時候,街道兩側沒有林立的高樓,街道上也沒有各式各樣的私家車。而現在,人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想起來也不過幾十年的時間而已。“東亞病夫”的屈辱已被雪洗,現在是屬於卧龍騰飛的晨光。 

  60年裡,從天安們城樓的開國大典到國民經濟的迅速恢復,從如火如荼的大躍進到騰空而起的太空衛星,從飽經風霜的文革陰影到撥亂反正的改革之春,從加入經濟交流的世貿組織到承辦世界矚目的奧運會,夢想與現實交替成為中國發展歷程最生動的畫卷。 

  一代代的中國人,在時光的倒影下攜手穿過建國初的百廢待興,穿過了三年的自然災害,穿過文革十年動亂的陰影,穿過了改革開放的新時代。而我們這些當代的中國少年也必將承接先輩的衣錳,繼續一路前行。 

  60年的歲月中,我們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加入了世貿組織,香港、澳門的回歸洗雪中國百年恥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台灣也必須重回祖國的懷抱。東方睡獅覺醒的吼聲已經響徹世界的每個角落,中國人,生而尊嚴。 

  在冷戰時代,為了保家衛國,在艱苦的條件下,鄧稼先等人成功研製了原子彈。面對中國糧食威助論,袁隆平以雜交水稻有力還擊。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黨正確的帶領下,落實科學發展觀,渡過汶川地。建國60年,是中國及全體中國人成長的60年。 

  曾經的過失與光輝燦爛均成為過眼雲煙,時間可以淡化歷史,卻能使我們忘記過去,我們做為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一定能以史為鑒,開創一個新的時代。 

  紀念祖國建國60周年,最重大的意義莫過於提醒當代青年要為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而不懈追求,我們也一定會努力學習,為祖國貢獻力量,正如周總理所說的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