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與和平

  這是一個電視劇中的片段。

  莊家營子懷抱在青山綠水之中。這裡有清澈的流水,有清脆的鳥叫,更有勤勞淳樸的民眾。

  庄繼宗一家給兒子過百日。全村人都來了,有白鬍子的老爺爺,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也有那活潑帥氣的小孩子,別提有多熱鬧了。不一會兒,人到齊了,庄繼宗的媳婦石榴把兒子抱到了宴席上,村民們歡呼雀躍,這媳婦多麼漂亮,這兒子多麼英俊啊!人們再一次的熱鬧起來。“來,抱過來我看看。”一位老人說道。只見石榴抱了過去,繼宗說:“不妨來給他起個名字吧!”老人問了孩子的生日,想了想就給他起了個“清風”的名字!“庄清風”繼宗高興了。大家高興得歡呼了起來。人們開始喝酒了。頓時間,祝福聲、喝酒聲、歡笑聲,飄蕩在那美麗的庄村的上空。

  突然間,日本鬼子來了,他們滿臉殺氣。正高興的村民霎時間驚呆了。有些人害怕了。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人很鎮定。鬼子讓百姓交出八路,可是,這裡都是手無寸鐵的百姓,哪裡有八路啊!於是,那毫無人性的鬼子開始了屠殺:機槍響了,野蠻的子彈一個個射向了百姓。白鬍子老爺爺倒下去了,庄繼宗漂亮的媳婦倒下了,活潑的少年倒下了。渾身是血的爺爺,爬向可愛的孫子身旁,他試圖要保護着,讓可愛的孫子不受傷害,可是他無賴的死去了。這場面使一切凝固了,鳥兒停止了鳴叫,樹枝停止了擺動,就連一個年齡較小的鬼子也在瑟縮發抖。這時,兇狠的軍官逼着那個發抖的士兵刺殺那可愛的孩子,士兵不敢。軍官威逼着,士兵不得不去殺小孩,到了孩子跟前,士兵閉着眼睛,顫抖的雙手把刺刀刺向了孩子。孩子死掉了,莊子里的人也死掉了。宴席毀了,庄村毀了,整個家園全毀了。可是,那殺人的惡魔卻在毀滅的庄村前狂笑。

  這就是殺人狂魔的嘴臉,這就是戰爭。戰爭它毀滅了家園,它毀掉了人的生命,那更可怕的是它毀掉了人性。人一旦失去了人性,那這個世界就不太平了。

  這是多麼富有天壤之別的片段啊!

  “和平”是陽光,她放出無限光彩,使人們安居樂業的生活;“戰爭”就是烏雲,他遮住了太陽的光彩,使人們恐懼、憤怒。

  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在和平的世界里,花兒是香的,草兒是綠的,天空是藍的,陽光是溫柔的,星星在美麗的黑夜是寂靜的,人兒是可愛的。這時,我彷彿看到了一隻和平鴿飛在蔚藍的天空,我彷彿聽到世界在說:我愛和平,不要戰爭!

  初二:樂觀璇兒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