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捨,分別,憶往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捨,分別,憶往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捨,分別,憶往昔 標籤:憶往昔作文 分別作文 難捨作文 往昔作文

當最後一縷夕陽從楓葉的葉尖移去時,葉已紅的由衷燦爛。回想曾經葉在樹冠上的崢嶸歲月不經從心底湧出無限悲傷。在微微濕潤的空氣里,才微微涼意的秋風中,我彷彿又回到了那段既令人懷戀有令人悲嘆的時光。 

  那裡,有我們春風得意時的歡聲笑語,也有我們失意淚下時的苦聲哀嘆。但是,在美好的夢也有醒來的時候,就在那高空展露白雲的一天,它,斷了…… 

  楓葉又一次迎風飄過,此時淚已經潸然落下。回望,又一次看見那火似驕陽的楓葉,也就勾起了小學畢業時那令人痛心的回憶…… 

  天,下着綿綿細雨。像披上了一層薄紗,明亮中卻又略透出絲絲暗淡。在遠處,一個身影在這片朦朧中若影若現,手裡似乎還拿着一些禮物,目光凝然,臉上卻又時不時劃過一絲憂傷 。那就是我,臉上雖勉強洋溢着微笑,但心裡去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好像稍不注意就會令人窒息…… 

  教室里,一片嘲雜,似乎都在做着最後的道別。老師來了。她總是一臉微笑,但我分明就從老師的眼裡看出了一絲難捨之意。於是,那最後的篇絮便就這樣倉促上映了。 

  隨着,同學們也就都拿着自己的禮物向自己的朋友送上最後一聲祝福。我也如此,我緊緊抓住禮物。不是因為捨不得,而是因為不想就這樣匆匆分別。我也收到了朋友們一份份珍貴的禮物,可看到這些禮物心裡卻像打倒了五味瓶,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我仍緊緊抓住,眼淚不經湧上心頭,想緊緊鎖住,可終於還是風吹過,低落…… 

  我仍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着同學們一個又一個的表演。心裡好像數數似得跳動,因為我明白,這些表演都只不過是離別前的花絮罷了。可是時間過於捉弄,那片揮之不去的陰霾終究還是落在了這裡,落在了這個即將成為回憶的地方…… 

  時間總是如流水一樣匆匆逝去。宴會接近了尾聲,同學們又開始交換起那一張張載滿回憶的書籤。可當我一張張的送出去有一張張的接回來不同的書籤時,思維已陷落。此時,時間就如上帝,我苦苦哀求,他卻以冷眼相待,仍然繼續着那撥動心弦的使命…… 

  最後,最不願意的時刻還是被時間推來。宴會結束了,一切就如風一樣掠過,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時間雖短,卻令人記憶猶新。我們也都邁着沉重的步伐,拖着永久的留戀離開了。也都乘着不同路線的列車,駛向了一個個未知的地點。 

  離開校園,我又一次看見了那搖搖欲墜的楓葉。風掠過,終於它還是飄落。拾起,將這段記憶珍藏於此。讓它迎風飄落,望能落到下一個轉角處啊,相遇…… 

  拿出畢業照,不經笑了。可笑容中去夾着滾熱的淚水。因為此時的它已經不再完整,而是支離破碎…… 

  難捨,分別,憶往昔!飄落的楓葉,不知何時才能相遇?

您正在瀏覽: 難捨,分別,憶往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捨,分別,憶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