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古人已早在幾百年前就為世人總結了這個至理名言。是啊,倘若人生如人人對彼此的認識都只是停留在,一見傾心的那一刻,那豈不是很好嗎?婚姻不幸福的媽媽時不時會對我說一句話——“想那時候,你爸爸還說我笑得很甜呢。”我想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說這句話是的語氣,是那種無限眷念卻又無奈迢迢年華已老去,那時我就在想,我一定不會重蹈媽媽的覆轍,我不會去委曲求全,也更不會在無數個無眠的夜裡悄然落淚,但是現在想起,又有誰能說得清楚這斬不斷理還亂的情絲呢?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不了過去,也回不了當初,可媽媽的心裡卻還是保留着最後一點對愛的渴望吧。

  外婆與媽媽都是愛講話的人,其實媽媽家的人都愛講話,說起話來也是滔滔不絕,可唯有我是一個例外,他們都說是和爸爸像,我極其討厭這樣的說法,也許是自從自己理事後就對他有一股恨意吧,突然想起一個詞“由愛生恨”,是這樣吧,那個人將媽媽的愛,我的愛,外公外婆的愛,舅舅舅媽的愛,我視為珍貴的人的愛,全部都付與水東流,可我又能怎樣呢,一哭二鬧三上吊?可能嗎?於是,就讓我無語問蒼天吧……

  可是“老天有眼”啊,我偏偏就是喜歡古代的詩詞,而且還是有關愛情的,總喜歡在媽媽的面前念叨幾句“媽媽呀我崇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還有‘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還有還有……”唉,我可真是不孝,真是不孝!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這就是“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原因?

  但我想,“人生若只如初見”就讓他永遠停留在自己的腦海里吧,讓他揮之不去,讓他停留在記憶的最深處,讓他成為自己八十歲時還能微笑的時物。

  如此,就夠了吧……

  初二:四月雨未央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