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獨自一人漫無目的的走着,清冷的大地上,他沉重的腳步聲似乎令天空也為之哀痛。烏雲密布,狂風呼嘯,暴風雨就要來了。可那又如何?在他心中,暴風雨早已來了,來的那樣迅疾,猛烈,沖毀了他心中的一切。他希冀着,人生若只如初見。

  鬼使神差的,他竟又來到了這片蘭面前。蘭花在風中搖曳,讓他想起了她。“梅蘭竹菊,還是蘭最好了。竹子高風亮節,卻外強中乾;梅太高傲,鮮艷的如同以死明志;菊花開於百花凋零之際,顯得太過凄清。倒是蘭,‘芷蘭生幽谷’。蘭開於四季,但與世無爭;獨自承受風雨,無人相伴,也不為人而開。”當時他差點脫口而出,“在我心中,你便像那不食人間煙火的蘭,幽芳高潔,清純的令人仰望,雅緻的令人陶醉。”

  他的到來,似乎令蘭花更加歡快了,那婀娜的舞姿,竟令他看的痴了。

  他們相愛了。他永遠也忘不了那個情人節,不同於他人的玫瑰,女孩收到的竟是一盆散發著淡淡芬芳的蘭花,以及那一段讓女孩為之動容的話。“我不是詩人,我沒有殘損的手掌和對這土地的深沉的愛,我所有的愛,都在那空谷里,我會用我還未殘損的手掌,和不夠強壯的臂膀,為那株盛開的小小的蘭,搭建一個美麗的天堂。”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目光里多了一絲溫柔。看,蘭花舞得多麼美麗啊!

  “唰!”暴風雨還是來了,蘭花不堪重負,東搖西晃。他的心似乎受到了什麼觸動,眼裡閃過些許驚恐,他不願面對那段現實。“為什麼,為什麼?只因為那庸俗的門第觀念嗎?因為我只是一個出身低微的寒門學子?”

  他迷茫了,雷電映照着他的臉龐,和那布滿了淚水和雨水的雙頰。不知何去何從,恍惚中他似乎看到了那個飄然若仙的女子和蘭花絢爛的舞姿……

  虹銷雨霽,他癱坐在地上,和那些看起來已全無生機的蘭花一樣。他希冀着,人生若只如初見。

  一陣微風吹過,蘭花如銀鈴般搖晃,吸引了他的目光。烏雲還未完全散去,但已有幾縷陽光逃了出來,撒在大地上,蘭花上,和他的心上。他注視着那些蘭花,雖經暴風雨的摧殘,但在雨珠的襯映下,它們顯得更加動人,像超然脫俗的仙子。“為什麼只留戀於初見呢?蘭花經暴風雨的洗禮不是更加富有生機?真正美麗的蘭花是不會畏懼暴風雨的洗滌的。”他豁然開朗。

  他轉過身,堅定地向著太陽跑去,那灑滿了陽光的臉上洋溢着得意與自信。他知道,那朵在他心中的小小的蘭,盛開了。

  河南洛陽洛龍區洛陽市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三:師寶寶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