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對文字書從來就不太感興趣。第一本《讀者》雜誌是在爸爸的“威逼利誘”下買下的,從此,買《讀者》就成了我每個月的使命。而我的書櫃里除了那小部分的《讀者》之外全是漫畫書,我甚至認為,在書的世界里,如果全都是漫畫書就好了。

  當第一本名着被強行塞入我的書櫃,當我第一次翻開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頁,我的認定就全數崩塌了。

  保爾面對災難的勇氣,鋼鐵般的意志,面對病痛的堅忍,奇迹般的生命活力,歷歷在目,讓人萬千感慨……你能理解,當你一直看着一本書,心隨着書的情節、人物的感情一寸寸往下掉,又忽地升上去的感覺嗎?你能理解僅盯着那單薄的文字就會哽咽、心痛、淚流滿面的心情嗎?你能理解當你離開被你捧在手心已有了掌心的溫度的書時那依依不捨,心彷彿被千萬隻蟻茹的感覺嗎?

  至少這是以前的我絕對無法理解的事。曾經以為,文字只是毫無感情的被人類利用的工具。卻沒想到,比生動的圖畫更揪心的、更吸引人的,竟是這冰冷的文字。

  我逐漸喜歡上了追求文字的感情,我的心緒從此也被它們牽扯得緊緊的:我會為阿廖沙的悲慘童年而揪心,同時也為他表現出的堅強所折服;我敬佩於福爾摩斯的睿智與那雙洞察真相的眼睛;我沉醉與安妮的奇妙想像中,感覺像看到另外一個自己;我為泰戈爾孩童般的思想所驚嘆,一位如此偉大的詩人竟還能保持一顆如此可愛、純凈的心靈。

  自從那天起,我的書櫃里就盈滿了陽光,永遠保持着潔凈。一本本的書下架,空位又被另一批新書填滿。但內心卻仍然不會滿足,還貪婪地渴望更多更多……

  塵封已久的《讀者》也被我重新翻了出來,重新品讀,咀嚼其中的滋味。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書中那些淺描淡述的動人的故事,也在我的心中無限度地被放大,震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我和書的緣分從此展開,這是一種命定的緣分,待埋藏在你身邊的某個契機幫你們牽上紅線。那麼,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觸碰到那個契機了嗎?

 

  廣寧初級中學初二:M米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