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的一首《讀書有感》,寥寥數語便道破了讀書的底蘊和美妙,說出了閱讀中那份難以言表的收穫和快樂。我喜歡讀書,而且每天都讀書,書既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又是我的一位好老師。就這樣,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法布爾寫的《昆蟲記》,我拿着這本書,我愛不釋手,一有空,就用衛生紙對着這本書左擦擦,右擦擦,生怕那裡有一層灰,弄髒了我的書。星期日時,就一口氣看了這本書的一半。自從看了這本書,我就彷彿看到了大自然的昆蟲們在花叢中互相嬉戲。從朝生暮死的浮遊,再到舍己為兒的彩色條紋圓網蜘蛛,還有在糞蓋郎中的強盜—聖甲蟲……這些知識,已經灌入我的心田。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后,我的熱情慢慢退了,漸漸的忘了它。它就安靜地躺在了書櫃的最上層,也穿上了它那件臟衣服—灰塵。它就這樣,一直呆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媽媽對我說:“黎燁,讀書不僅能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更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讀一本好書或好的文章,就像看到了一幅名畫,聽到了一首美妙的音樂,嘗到一碟美味佳肴。可是書籍也要愛護好呀,你不是學過‘魯迅先生愛書’的故事嗎?你想想看,你該怎麼做?”

  我聽了媽媽的話,頓時恍然大悟,跑到書櫃前,拿起那本《昆蟲記》,拍拍它身上的灰塵,津津有味地把剩下的一半給讀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對書籍再也不那麼“一熱一冷“了,但凡有新書來我甲家,我都會熱情招待,拿着它仔細的讀,一邊讀一邊體會讀書樂趣,因為,書是我的好朋友。 

  高爾基曾經說過:人的知識面越廣,人的本身也就越完美.讀書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和我一起認真讀書吧!只有認真讀書,生命之花才能開得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