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書,是人類的思想源泉;書,是凈化靈魂的天使;書,是知識的海洋……  

  以前,我並不喜歡讀書,拿起書不到三分鐘就扔到一邊了,是哥哥讓我愛上了讀書。 

  記得六七歲的時候,哥哥對我說:“弟弟,你也看看書吧,讀書其實是很有趣的!”聽了這番話,我蠻好的心情指數立刻降到了最低,我滿不情願的說:“看書多累,還不如你讀給我聽,書裡頭除了字就剩簡單的圖畫了,一點都沒勁!”哥哥勸告我說:“書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枯燥,讀書很有意思,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的,以後你寫作文也有優勢的,這本有拼音標註的《格林童話》你讀讀看吧!”聽了這番話,我有些被感動了,拿起書就讀起來。我硬着頭皮讀了兩頁,發現書並不是那麼“難讀”並不是那麼枯燥。字裡行間都流淌出了人類一切的美好品質……  

  上三年級時,老師推薦我們讀《愛的教育》,說這本書可以教會我們一些美好的品質,我們可以在裡面學懂很多生活中學不到的東西。一回家,我就央求媽媽買,媽媽聽了,喜笑顏開。第二天放學回家,我發現書桌上多了一本書,這本書正是《愛的教育》旁邊好像還有一本,哦!是《老人與海》。得到新書,我欣喜若狂,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作業,不等爸爸檢查完就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沒有過一個星期,這兩本合起來有字典厚的書我都讀完了,還記住了一些精彩的片段。 

  現在,我已經讀過許多書了,它們也各自教會了我許多道理,《愛的教育》教會了我要孝敬父母、愛護同學、團結友愛的優良品質;《老人與海》告訴了我只要不畏艱險,多難的事情也可以完成,就像文中一樣,一位老人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在茫茫的大海上與鯊魚搏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了我要堅強不屈,保爾為了保衛國家,放棄了回家過安穩日子的機會,放棄了愛情,放棄了金錢……這些書,真是一位位比世界上最好的教授還要好的老師啊! 

  書,是人類思想的源泉;書,是靈魂的天使;書,是知識的海洋……人類的世世代代,不能夠否認書在人們心中的地位。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