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 標籤:非凡作文 堅毅作文

  劉偉,他不帥不潮。擔當命運的繩索縛住雙臂,他用雙腳寫下與命運不屈的篇章。當腳趾在黑白琴鍵上飛舞,微抿的雙唇露出的是非凡的堅毅與對夢的執着。——題記

  也許他從一出身就註定了不平凡。

  或許是因為比別人多了幾分命運的束縛和肉身所承擔的痛苦。

  還是兒時玩耍的時期,我們還在用彩色的橡皮泥塑造自己的樂園,而他卻被十萬伏電送入了一個灰色的世界,緊閉着的窗帘,他在醫院躺了四個來月,我們不明白他是怎麼沉澱在灰色的思緒里又是怎樣從其中解脫的。

  當他醒來,發現左右兩臂已不復存在,到底夾雜着的是怎樣的一股情緒?如若是旁人,也許是嘴角抹上自嘲的殘笑,永遠不肯在悲傷中醒來,永遠不肯再望那刺痛雙眸的陽光。

  而他,小小的心靈害怕、顫抖后,走出醫院,面對燦爛的陽光,呢喃着:呵,只要活着就好。照片里兩臂空空的的他,微皺的眉宇,尚未成熟了臉頰露出的是堅強,超乎年齡的堅強。

  他的勇於面對生活,勇於面對灰色的照相機露出自己不復存在的雙臂,怎能令我們不為他而微笑,不為他而嘆服,不為他的一切而敬佩祈禱?

  時光如梭。照片中的孩童的稚氣臉頰已轉為成熟的臉頰,他已忘記了所有悲痛,他學起了游泳,由於他的刻苦,完全有在殘奧會上奪冠的機會,看着鏡頭裡他在湛藍池中遨遊的身姿,奮力從水中揚起的頭,我們為他自豪高興,只是見他不復存在的雙臂,心中總湧起半股酸味。他已經不再在乎自己的痛楚了吧?我們,與他相比,應是自嘆不如了吧。可惜,命運唬人。可能是長期泡在水中,劉偉的腎功能下衰,不能再游泳了,意味着他不能奪冠,意味着他必須放棄自己執着的夢想。

  鏡頭中出現了一串風鈴,並不漂亮,上面也許沾滿了塵埃,表面的顏色看起來暗暗的,獨自掛在窗口,被風揚起左右搖擺,時而發出叮鈴清脆的聲音。片段中常出現這串風鈴。它就像劉偉一樣,從小便被迫帶滿塵埃,並不出眾,卻可以隨風搖擺,奏出清脆的樂曲,也是命運的篇章。

  謝謝這串風鈴,或許是他看見了這串風鈴,感受了隨風搖擺的樂曲。他開始戴上耳機輕輕地哼歌,他開始用腳趾在鋼琴上練習彈琴,他開始執着着屬於自己的第二個夢。

  舞台上,絢麗的燈光灑在他素黑色的禮服上,他用腳趾彈着琴,一曲《希望》給他天上了一雙隱形的翅膀,已達到了七級水平,他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又重新點燃了希望。對於常人來說,七級水平不算什麼,但也需要付出兩三年的努力。當常人纖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來回穿梭時,他用腳也做到了。那首曲子,劉偉陶冶在其中,我們也一樣,彈琴眯着眼的他,是在對我們說:只要你想過,還有什麼會遙遠。

  要是我們能擁有他三分之一的堅毅,我們所夢想的事還有哪一件會很遙遠。

  有一張照片,劉偉站在平民居樓下,逆風而站的他,頭髮微微揚起,嘴角一抹自信開朗的微笑。風能讓他面對自己吹亂的頭髮,揚起嘴角,順風而笑。而我們呢,逆風行走時,低頭整理自己隨風上揚的頭髮,皺眉,討厭這逆勢的風。劉偉呢,恰恰不去在意自己亂糟糟的頭髮,他只為自己前方所要奮鬥的夢,從而忘記所有的不順,微笑着發現了前方拐角處的一雙希望的翅膀。

  堅強的男孩很多,堅強的女孩也不少,可堅毅的人並不多,劉偉就的其中的一個。

  我們有太多與他不足,他空空的臂膀,卻有隱形的翅膀取代。

  劉偉,他的非凡與堅毅,我們並不奢求擁有,而他的存在和出現,讓我們懂得了什麼。逆境成才。我們當然不會在順境與逆境中選擇逆境,我們卻要在順境中反思,體會逆境,至少讓我們擁有面對生活中所有不順的勇氣。

  我們要隨他在下一條街角的拐角,為自己插上一雙夢想的翅膀。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願他一切順好,願他帶我們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對夢執着的那雙翅膀。

  ——致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劉偉

  湖南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您正在瀏覽: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偉,非凡如他,堅毅如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