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頓錯了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頓錯了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年來,人們對晚年的牛頓花費二十幾年時間研究神學的做法持批評、否定的態度。理由很充分:作為一個科學家,牛頓理應將其對物理學理論的研究推向更深、更廣的領域,即使不能獲得進一步的成功,他也應該堅持不懈地付出努力。 

  是的,應當如此,一個科學家!然而,問題在於:他究竟是“科學家”還是“牛頓”“幾百年來,人們忽略了當年那個年輕的牛頓,滿懷激情地望着蘋果落地的場面。人們只看到了滿紙的算式,只看到了印刻在科學史上永恆的一頁,而沒有人注意那秋風掠過的瞬間,那蘋果落下的瞬間,那年輕而熱情的牛頓抬眼望去的瞬間——沒有人重提此事!幾百年來,成千上萬的科學家翹首凝望,靜等着地球在巨大的槓桿下顫抖的一刻。他們點頭微笑:科學家牛頓,我們很滿意! 

  可是,在幾百年前,那個蘋果落下的秋天,永遠記錄著寬闊的草坪上年輕的歡歌,永遠閃現着蘋果樹下追逐着蝴蝶的牛頓的身影——當時他在享受生活。 

  對此,我們卻好象一無所知。他的名字只是”經典物理學科學家牛頓“一詞中絕對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就是如此苛刻! 

  布魯諾被燒死了。人們讚揚他,這是公平的:因為布魯諾為了他的信念而死。就像人們所說的那樣,他對科學的信仰,他對信仰的執著和熱情將:在烈火中永生”! 

  牛頓不是這樣。他的信仰肯定不會是“牛頓第四定律”,也不會是:“上帝存在與否”;他說不清是哪一種力量把他推向天堂與地獄之間,推到耶穌的十字架前,他也想不起上帝曾給他哪些教誨和啟示,他只是已年輕時一樣的深入和耐心,一樣的廢寢忘食的精神投入到神學的研究中去——這就是牛頓的信仰:作為一個人,他必須時時刻刻都要有所研究,都要有事可干!至於研究什麼,得到怎樣的結果,卻在其次。牛頓的信仰,恰恰是一種生活的前進力量。他早年對科學堅信不移的執著和晚年對科學義無返顧地摒棄都說明了一個問題:他是牛頓——不冠已“科學家”或“神學家”定語的牛頓! 

  誠然,站在絕對客觀的立場上,我們應該已科學為真理。但是,切勿忘記,當你面對恢弘的科學論證,當你為之傾倒,讚歎一已的時候,你也正懷這一顆被震撼、積累跳動的心——那是怎樣的一種生活的熱情啊!滿懷着對未來的嚮往,在一顆永不疲憊的心的驅動下,向著自己的(也是人類的)未知領域百折不撓地探索、研究——你說,牛頓錯了嗎?

您正在瀏覽: 牛頓錯了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頓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