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自然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自然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日,與好友閑談。無意間,談起了各自最愛的季節。於是,玩心大起的好友當即給我出了道心理測試題,內容便與四季有關。我不假思索地選擇了秋,弄得她莫名萬分,說鮮少有人會選這一項。我卻只是笑,並不理會。秋之清,秋之冷,秋之蕭索,秋之成熟,都令我神往,從而駐足,倍加賞析。

  曾愛在初秋來臨時,站在風裡感受絲絲秋風的滲入,儘管仍有夏日的火熱。風微過,乾爽的面龐透出無盡的舒適與自然。曾愛在秋雨中獨步,沒有“微雨燕雙飛”的春情,卻有“落花人獨立”的心境。有一種洒脫,有些許快意,像是一種淡淡的撫慰,沁過燥熱的心田,潤澤無聲。

  誰說過,秋是金色的?我萬分贊同。當落葉飄零的時候,當秋風乍起的時候,當滿目蕭索、一身風霜的時候,縱有再多的不滿,仍抱着那份金黃的慰藉,笑看枯枝旁擺,流光閃閃,行色匆匆。

  班駁的牆壁,殘破的牆磚,寬大的縫隙,細小的塵埃,處處留有秋的足跡,秋的味道,秋的聲音;青灰的瓦礫,明亮的街窗,孩童的笑顏,老人的寧祥,時時閃動秋的影象,秋的悸動,秋的感觸。那燦若黃金般的秋陽,穿過枝椏,點點一如碎金般散落在街巷、車窗、牆角、大道、……溫暖似春,柔潤如玉。忽而陣雨急促,霏霏而落。綿密中帶着蒼勁,蒼勁中流露柔和,柔和中攙雜清冽,清冽中透出果決。緩緩地,將盛夏的浮躁滌盪澄清,不着痕迹。

  踏過落葉滿地的巷子,信步在秋的懷抱中,依舊是清冷淡然的步子,未曾改變。這才是秋給予我最深的體味。經歷過春的躁動,夏的火熱,唯有秋的清冷才更讓人回味,以至追隨。多少感傷情懷因這秋風而起?又有多少悲切之意因這秋雨而落?還有多少收穫之喜因這秋葉而舞?古今皆是,如出一轍。

  最愛在秋中賞心,自己的心。浮華過後,該是淡定而沉穩的。總是在起伏中漂泊,人都要迷失的。方向開始偏離了最初的設想,軌道開始彎轉向不知名的遠方。迷惘,困惑,沉默,……太多迷霧困擾,難以抉擇。如同乾燥的土地急需甘露的滋潤,混沌的靈魂急需靈魂的滌盪。於是,踏出步子,踏出重圍,尋回當初的閑適與洒脫,將全身放鬆。放任身體在秋的包圍里隨心而動,只求那份最初的單純和渴望。

  慢慢踱着步子在落葉上吱吱作響,揚起臉龐看秋風中流光閃現,人影匆匆。細數心境,任思緒飄揚,天馬行空。路人腳步急切,帶着風霜不是經過我的身旁。本應是閑散的季節,他們卻徒留有疲憊的懶散與無奈的休閑。不如,將自己拋在風中,隨意舞動,讓煩惱如風,多好!一時,孩童心性乍起,肆意踏亂了腳步,而後,瞬間又凝固,成了慵懶的調子,緩落漸停。

  世間變幻太多,獨真心不變。在清冽的秋的意味中,我深切感悟這一點。惟有在這樣的意境中才有所體會,深入心靈。

  賞秋亦賞心,謂之秋中賞心矣。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自然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自然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