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後一堂課作文

最後一堂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後一堂課作文600字

《最後一堂課》 

我在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畫展里觀賞每位大師的美術作品。 

畫展裡面氣氛十分安靜。大家都在默默的欣賞着色彩鮮艷的畫。走呀走我突然覺得身旁有股寒風經過,頭一扭看見身旁的那幅畫——劉沛大師的《最後一堂課》,似乎給人有種恐懼感和害怕感。 

 怦怦····怦怦···心一直在亂蹦亂跳。“這還是畫嗎?簡直就是大地震的現場啊!”畫得太逼真了,是所有畫中的極品呀! 我慢慢地靠近它,心裡湧出了一股悲傷感“怎麼啦?為什麼上想起來了”越走越近,《最後一堂課》的老師和同學就像真人般的出現在我面前。耳朵里傳來“孩子們不用怕,有老師在”這句話在我耳邊迴響。不知為什麼這句話使我覺得那幅畫是如此的親切、悲傷。 

  我終於走到它的面前了。老師腦上流着鮮紅般的血,同學們臉上顯出恐懼和無助。那對破碎的眼鏡緊緊地架在老師的眼上。他的眼神中流露出異常的堅強和勇敢,斑斑的血跡上看出老師對學生的愛。仔細看他的神情你會懷疑血液在裡面流動。 

望着老師那堅強的眼神里,似乎說著:“我不怕,我不怕,我一定要守衛孩子們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那眼神是多麼的堅定,讓我感到略含和無比堅強的心,有時讓我感到無私的愛子之心,有時讓我覺得無比的勇敢。劉沛大師憑着他所看到的和那神奇的畫筆,使《最後一堂課》生機無限。 

 同學們的恐懼和無助的眼神和老師趴着的身體使老師顯得無比的堅強。同學臉上的神情尤其清洗細膩,富有生命力。在狹窄而危險的背景中老師顯得更加堅強。 

《最後一堂課》是全中國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它照耀着那無私的愛。(
回目錄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作文1200字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 

  ---薛雯心 

  “叮鈴鈴……”隨着熟悉的電鈴聲,我們走進了教室,這節課竟是我的小學六年的最後一堂課。 

  我們安靜地坐在座位上,等着班主任曹老師的來臨,曹老師的腳步聲由遠及近,輕緩而沉重,我們即將結束我們的小學生涯,生活這本大書,又將翻開新的一頁了!曹老師靜靜地走到講台上,臉上依舊掛者我們熟悉的笑容。她像往常一樣,輕輕地打開語文書,拿起了一桿白粉筆,在黑板上一筆一劃地寫下了這一課的標題。平日里還稍稍有些低語的教室今日里格外的寧靜,老師的每句話似乎都極富傳透力,每位同學都那麼的安靜那麼的聚精會神,似乎所有的神經都被老師牽引住了。大家昂着頭眼也不眨的看着老師聽着老師的每一句話,生怕漏掉一個字。曹老師全心全意地教授着,她那行雲流水般語言,把我們引入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點,不知何時,那清脆悅耳的講解聲戛然而止,我們又回到了座位上。這時,曹老師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合上了書,她的雙眼不知何時紅了起來,一時間,教室里異常安靜,似乎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能聽到。曹老師稍稍沉默了一會,然後從包里拿出了一沓厚厚的照片來,面帶着微笑、包含着深情地、一張一張地亮給我們看,一張一張地為我們介紹:“瞧,這張是你們一年級運動會上參加全體接力賽的照片,看看××,看他那小臉憋的!這是你們二年級參加詩歌比賽時的,看你們那表情,多激昂啊……”老師細言細語的一一介紹着,不時引起我們的一陣陣鬨笑,看着自己六年來的足跡,我們又是歡喜又是傷感,看着自己的臉一年退去稚氣一年一年的成熟起來,我們一會兒笑一會兒哭。老師慢慢地也哽咽了,變得語無倫次起來,最終,她再也說不下去了。她走下了講台,從第一位的同學開始,給每一位同學一個深深的擁抱,我們的啜泣聲越來越響了。當老師走到我的座位時,我已經泣不成聲了,她輕輕地把我摟入懷中,輕柔又肯定地在我耳邊說:“加油哦,你一定會在人生的路上飛出最美的線條來的!”我緊緊地抱着老師,不願意放手,那溫暖而又熟悉的氣息,讓我想起了老師對我無數的關懷,她曾經嚴厲地批評過我,苦口婆心地開導我,更多的則是無數的鼓勵,在她的鼓勵和關愛中,我漸漸地自信活潑起來,我越來越喜歡她的語文課,在她的引導下,我也越來越喜歡讀書寫作文。我曾經又愛戴又敬畏的老師啊,到了離別的一瞬間,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地留戀她。 

  不一會兒,下課鈴聲響起了,平常那麼悅耳的鈴聲現在聽起來特別的刺耳,我們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來,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就要離開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和母校了。曹老師重返講台上,拿起一桿紅色的粉筆,在黑板上用力地寫下最後一行大字,老師似乎要把這行字深深地刻入我們的心裡:你們都是最優秀的孩子,我為你們驕傲!此時,不管是脆弱的女生還是調皮的男生,都跑上了講台,把曹老師緊緊地圍住,誰也不願第一個離開老師離開我們這個溫暖的大集體…… 

  夕陽的餘暉把西天染成了一片燦爛的紅色,一群白鴿飛翔在那遼闊的天空中,彷彿美妙的音樂穿透雲際,時間就定格在那難忘的一刻……
回目錄

最後一堂課作文800字

  在我們的要求下老師終於答應講完最後一堂課!

  叮咚,上課的鈴聲依舊那麼清脆,但此時的鈴聲卻像勾魂使者一般。但鈴聲再次響起。我們就會失去3年以來最熟悉的老師,最熟悉的教室,最熟悉的……

  這最後一堂課。大家都很認真地在聽,教室里傳出來的只有老師的教導的聲音。全班靜得十分可怕。曾幾何時,老師對我們班的一些調皮的同學感到失望。但此時的他們卻正坐在座位上仔仔細細的聽老師的教誨。他們臉上流溢的不再是笑臉而是莊重而嚴肅的臉他們是那麼仔細的在聽,生怕漏掉老師的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字,此時時間卻沒有絲毫要放慢的意思因為他看過太多這種場面了,它也明白時間越長,最後分離時越痛苦。

  時間是無情,鈴聲終於響起,學生們緩緩站了起來以3年來從未有過的聲音說:“謝謝老師。”

  我們仍坐在座位上,正在不捨得離去。這一去就不知道何時才能相見。窗外知了正在鳴叫,以前的情景若隱若現,傍晚時分,走出了教室抬頭看見夕陽和晚霞。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不知道當何時我才能吟出這首詩的最高境界,夕陽與晚霞固然美,但在這種場景之下,終覺得有些凄涼。

  操場上依稀還出現我們以前打球的情景我們是那麼的豪情奔放。只可惜不知何時才又有這一場景。

  離別總是令人感到悲傷的,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別固然很悲傷,但總有一天會在一起的。

  走出了校門口,與朋友們道別後,望着遠離的朋友心中暗暗地祝願:“希望他們可以一切順利,等到以後相見更是一番驚喜。”

  時間也不早了,轉身注視着生活過3年的母校望着校門口。我當勸導隊的種種。與朋友打打鬧鬧的走進學校。從前那個童稚未泯的小孩子。現在已經變成了懂事的小孩子。人們總是說離別是人生最痛苦的時候,這話一點也不假。

  轉身離開,舉起一隻手對母校搖了搖,嘴上輕輕的說:“再見了母校!”一滴眼淚從眼裡溢出,掉下的那一瞬間,彷彿時空穿梭,我又回到了從前,前方朋友正朝我招手,我擦着眼淚,跑向他們……

回目錄

在蘿蔔娃上的最後一堂課作文200字

老實說我是一個愛說話的孩子,可老師說我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孩子。 

  其實我很喜歡說話,而且一說就是不停,可在老師那微笑的臉上,我,就不知所措了。 

  每次,要不就是找到什麼新穎的事情才舉手發言,而且講完了還滿臉通紅;要不就是老師喊我說,我才迫不得已。我每次都在心裡說“要發言啊!”看怎麼也舉不起手來,如同有千頓壓力。 

  就這樣,拖啊拖啊拖啊拖到了最後一堂課。 

  我舉手了。老師笑了。 

  後來的情景有些悲壯,老師莊嚴地對我們說:“同學們,這是林老師與你們上的最後一堂課,以後,沒有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了,老師不會忘記你們的。” 

  我告別了蘿蔔娃,告別了老師,心裡卻沒有一絲遺憾。
回目錄

屬於我的劍橋英語的最後一堂課作文700字

今天是我們劍橋英語暑假課程的最後一天,我很高興,因為上完今天的課程就可以放假,可以解放了.

  早上我很早就去學校上最後一堂課.來到班上,同學們彷彿格外高興和努力.他們高興的是馬上可以放假,努力的是等會的聽寫考試一定得考好,畢竟是最後一堂課了.

  我看見時間差不多了,老師拎着收音機進了教室.老師把一些單詞還有沒上完的課程補完了.她吩咐我們等會要聽寫得趕快複習.一下課,同學們三三兩兩在一起背單詞.琅琅的書聲搖繞整個校園......

  第二節課馬上就開始了.大家好象都覺得時間太快,很多還來不及背.老師說:"同學們收書,現在聽寫.ARE YOU READY?""YES!"同學們爽快地說,都把聽寫本擺在桌子上,手裡緊握鉛筆或鋼筆."NUMBER 1,GUEST."同學們立刻拿筆"刷刷刷"地寫起來.有幾個同學皺了皺眉頭,在思考;也有許多同學不會,很焦急地看着本子;當然也有幾個"神抄一枝梅",在抄襲人家的.老師讀得飛快,同學們也寫得飛快.

  "NUMBER 18,HONOUR.""什麼呀??"同學們都在問.一向英語聽寫很好的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怎麼辦?我可不能慌,想想,再想想.我是這樣告戒我自己.可我實在想不起來是什麼.不管了,先寫別的.我別的都寫了,最後就差這一個.我可不能抄襲,被老師或同學逮到,可不好拉!我想啊想,就是想不出來.沒辦法,時間到了,我該交了.

  老師把所以單詞寫在黑板上讓我們自己訂正.我看了第18個,天,這是什麼?我怎麼沒印象.後來我才知道,我背時就沒讀准音,害得我只有個A-,葬送了A!

  第三節課上,老師發了成績單,還有許多獎狀.我榮獲"劍橋英語小童星",我很高興,還得到了獎品:一本瑪麗便抄.

  下課鈴聲還是響了,放學了!大家依依不捨地走了.

  屬於我的劍橋英語的最後一堂課,就這樣結束了.

  注:我指的屬於我的劍橋英語的最後一堂課是指終結了課程,因為劍橋英語一共3級,我現在是3級.最後一天,是畢業了.
回目錄

寒假前的最後一堂課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上了寒假前的最後一堂課,這堂課將為整個學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剛進教室,數學老師就來了。他從走廊的書柜上搬了一些本子來,說90分以上的人上來拿本子,然後又讓95分以上的人來拿,還剩下一些本子,老師數了數說:“我們班90分以上的人正好是這麼多本子的數量,請90分以上的人再上來拿。”因為我是90分以上的,所以拿了兩本,可有的同學卻一本都沒拿到。“大家如果都好好考的話,一定都可以拿到本子。” 

  數學老師剛走,班主任要開始發獎狀了,她意味深長地說:“這是大家最後一次相聚了,新學期的你們一定會更好!”頓了頓又說:“好,下面發獎狀,有‘優秀家長’,這是給跟老師保持聯絡的家長的,還有‘優秀少先隊員’、‘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和‘管理之星’。” 

  這時大家,有的雙手合十,嘴裡小聲的念叨:“一定要有我呀!一定要有我呀!”有的同學雙手緊握筆,好像上香似的在向菩薩祈禱,而我的心就像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捏着,在糾結着…… 

  隨後老師一個一個報名字:“三好學生有王則茜,王星皓、李周卉婕……”突然聽到我的名字,感覺那隻大手忽然鬆開了,頓時臉上樂開了花。“哈,有我的。”我興高采烈的上台,心裡就像喝了加糖的牛奶,甜滋滋的。 

  回到座位后,看到我的名字赫然被印在粉紅的獎狀上,不由得哼了一聲,嘿嘿,媽媽可說了,只要我得到“三好學生”獎狀,就獎勵給我二百塊錢的,馬上放學就問她要。 

  獎狀發完了,我看見有的同學手舞足蹈,有的同學唉聲嘆氣,還有的同學嫉妒地翻白眼…… 

  到了放學時間,大家依依不捨地告別,大家互相祝願對方:下學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回目錄

最後一堂課!作文400字

   在今天下午3點半的時候!我的小學生活徹底的結束了!

   今天是我們補習班最後的一節課,原先愛鬧的同學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全班同學個個顯得無精打采。因為這又是我們的一個分別。使我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上課好一會程老師帶着哭腔說:“同學們你們的小學生活還有一個多的時間,就結束了。”程老師又唉了一聲說道”我們的師生情也將結束了。以前我是有點過分的要求你們,因為我好些同學還挨家長的打罵,但是請你們原諒我!我也是為你們好啊!不要怪老師好嗎?”聽完老師這幾句話。有的同學哭了。有的同學沉默了!我和幾個最要好的朋友互相看了好長時間,但是一句話也不說。此時此刻教室里鴉雀無聲!我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情和我的心情一樣!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過去了!程老師說:同學們我祝你們學習蒸蒸日上!我們都望着老師!老師說完這句話!便飛快的的跑出去了!我們在教室里坐了很長時間。似乎每個都不想離去。王萍望了全班同學一眼哭着跑了!同學們陸續都哭着跑回家了!我和朋友進行了最後一次握手也帶着沉重的心情回家了!

   哎!回到我想:如果我在能回到小學生活該都好啊!可是它徹底結束了!

查找更多最後一堂課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