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勿忘國恥·復興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復興中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新中國成立以前,我們經歷了什麼?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多難的民族。

  永遠不能忘1931的9月18日,這一天日本發動對中國東北的戰爭。國民黨政府對日本的進攻採取不抵抗政策,短短四個月內,一百二十八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

  此後五年間,日方不斷在中國境內滋事。1937年7月7日七七事變。七七事變后,日本展開全面侵略中國的大規模戰爭。從此,中國開始了歷時八年的抗日戰爭。

  南京大屠殺,那段悲痛的歷史!侵華日軍於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國的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強姦等戰爭罪行。在大屠殺中有20萬以上至30萬以上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

  一次又一次的屠殺、侵略、壓迫。日方在我國土地上如此放肆,有誰能站出來?

  咱們千千萬萬的國民站了出來,那個叫毛澤東的少年成了中國的拯救者。他們不再懦弱的忍受欺凌。他們站起來了!站起來了!東方沉睡的巨龍站起來了!

  每一次,站在戰場上,想起我們的國家,想起我們偉大的領導者,想起我們的人民,心中就熱血沸騰。再看看槍林彈雨中依舊迎風飄揚的旗幟,雖然千瘡百孔卻依舊是那麼的鮮艷。頓時,心中充滿了力量,充滿了鬥志,充滿了為國獻身的豪情。

  手捏着一把狙擊槍,站在抗日的戰場上。這裡,槍林彈雨剛剛才漸漸平息下來,還硝煙瀰漫著。環顧四周,屍肉橫野,血流成河。看着那一具具同胞們的屍體,我心中充滿了深深地悲痛。他們當中好些,還是稚氣未脫的少年…

  那些馬革裹屍、戰死沙場的將士是為了什麼?他們是為了國家的安危!在民族危急時刻,在國家需要時刻,在母親呼喚的時刻,他們義不容辭的站了出來。他們知道,如果人人都苟且偷生,國不成國,家不成家,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成為亡國奴。更重要的,國家領導着他們!祖國就是他們前進的方向!親愛的祖國,我們將時時刻刻把您的教導銘記在心。為國獻身,義不容辭!“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只知道悲痛是毫無作用的,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我的同胞們、我的兄弟姐妹們,無論何時這份恥辱我們不能忘!我們要讓世人看到我們從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看到中國的未來與希望!我們要告訴世人,我們雖是多難的興邦,卻是打不倒的強國!

  那面千瘡百孔的旗幟,見證了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所以,我們不能讓悲痛的歷史再重演。今天的釣魚島事件,我們不會再像從前一樣只一味的忍讓。?I衛屬於我們的釣魚島,?I衛屬於我們的國權。當然,理性愛國,這是前提。

  騰飛吧,東方巨龍!

  我會!我們都會!謹記您的教導,永遠都不會忘記。以青春的名義,給自己一份堅實的承諾。少年強則國強!

  初二:時光忘了舊夢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復興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復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