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努力自強-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努力自強-讀圓明園毀滅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是當時最大的皇家園林,修建於1709年,到1744年基本建成。圓明園有145處景觀,分佈在院內,彙集了天下名勝的精華。圓明園因此又被稱為“萬園之園”。

 但是,圓明園的輝煌卻被破滅在了1860年10月6日。當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了圓明園,開始了大規模的掠奪。他們把院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運不走的,就隨意銷毀。當時的咸豐皇帝因打不過侵略者,倉皇逃往熱河,使昔日宏偉的圓明園毀於一旦。這件事給了我們中國人一些慘痛的教訓:如今,我國的珍寶放在了外國的博物館里;讓我們花了昂貴的金錢買回了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東西……這一切都說明“落後就要挨打”,可見那時的清政府是多麼的落後,多麼的軟弱無能。希望這個教訓要讓我們知道:勿忘國恥,努力自強。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必須用智慧的頭腦來生活,不能再讓歷史重演。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有用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努力自強-讀圓明園毀滅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努力自強-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