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代偉人的艱辛旅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代偉人的艱辛旅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代偉人的艱辛旅程 標籤:偉人作文 艱辛作文 新一代作文 一代人作文

  毛澤東主席是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他經歷過無數生生死死,生離死別,最終完成了他的建國偉業。

  當我在看《毛澤東》的時候,心靈倍受觸動,看着毛主席的心酸路,以及受挫,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樂觀面對。

  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毛主席在遵義會議上,力駁群雄,取消了博古、李德的軍事、政治指揮權,這才使得中國革命轉危為安,這次的會議拯救了紅軍、拯救了黨,可謂是一次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在遵義會議前夕,毛澤東倍受排擠,以至於中央紅軍一步步走向失敗,革命走向破裂,由紅軍原來的十萬多人,銳減至三萬多人,看到這場面,毛澤東心裡萬分難受從,終於在遵義會議上擺明了自己的觀點,與博古、李德的錯誤指揮相反擊。在朱德、彭德懷、周恩來、林彪、劉伯承等一系列共產黨員的支持下,共產國際確定了以毛澤東為中心的正確思想,才使得後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功建立,才有了我們現在偉大的祖國!

  毛主席不僅是一名軍事家,他的詩集也是聞名於全世界。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沁園春·雪》,這篇詩集寫的無比豪爽,充分表現了毛主席的豪邁,”要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讓我一直佩服毛主席!!!!!!!

  毛主席雖然是一名軍事家,但是他從來不會使用武器,可他的戰略思想,讓美國和國民黨都很害怕,他可以用三萬紅軍去對戰國民黨三十萬大軍,居然沒有打輸,而是追着打國民黨軍隊,可謂是”勝諸葛“。

  毛主席的原配夫人為楊開慧,可是被蔣介石的嫡系部隊司令何鍵給殺害,還挖了毛主席的祖墳,但是毛主席依然忍着悲痛,與國民黨軍隊做鬥爭。

  毛主席一生為中國革命奉獻,卻不求回報,只為了人民脫離水深火熱!

  毛主席愛抽煙,但又十分節儉,火柴盒用的實在不能用了才扔掉。

  一代偉人,如此艱辛,為了什麼?只為了千千萬萬中國人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不再受帝國主義、軍閥的壓迫。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萬歲!

  甘肅定西隴西縣渭州學校初二:張旭

您正在瀏覽: 一代偉人的艱辛旅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代偉人的艱辛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