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的艱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的艱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山頂相遇,但我們的足跡已經翻越了這座山。

  ——題記

  這該是怎樣的一座山呢?陡直的坡面,遍布荊棘,面容蒼白而又殘酷冷淡,將兩顆平時形影不離的心分隔兩地。這座矗立在你我之間的山就那麼高不可攀?

  只因一句淡淡的玩笑話,卻在我們背離時偷偷地築成了一座大山。山那邊的你是否依然天真地認為自己長不大?山那邊的你是否依然固執地聽着一首好歌?山那邊的你是否依然擁有燦爛的笑容?

  花開花落,冬去春來,時間悄然無息地流逝着。那棵撒下我們歡笑的大樹如今已粗壯挺拔,但卻愈來愈蒼老,記憶的碎片隨河水東逝。或許我已化為一絲塵埃,輕輕落在了你內心不起眼的角落。

  大山依舊,我呆望着,一次又一次想起另一邊的你。當那顆幼稚的心被時間鑄上成熟的面具時,我才洞察出當年的我們——幼稚,天真!一句玩笑何以至此。我想起那些童年生活,無憂無慮,率直純真,那些泛着金色光芒的記憶一次次刺傷我的雙眸,直至被淚水所遮蔽。

  於是在那個生機盎然的春天,我毅然決定翻越這座山。誰知多年的時間已讓我風雪載途,前方一片迷茫。我也曾想過要放棄,可是為了到達你的空間,我還是堅持往上爬~~~當我到山頂的那一刻,我驚然地發現你也在這裡。突然的相遇讓我不知所措,面對日夜思念的你,此時我無言一對。原來你也在攀爬這高聳的大山!在山的頂峰,我們相遇了!心靈的碰撞擊出友誼的火花,這座大山已不在單調。你告訴我山那邊有歡笑,但也有淚水。我頓時明白這座山隔開的不是人,而是心!

  重逢讓我們的心靈彼此相融,我感受到你一路走來的艱辛;因為重逢,我用一半的路程就翻翻過了這座山。

您正在瀏覽: 一路的艱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