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歌聲背後的艱辛——楊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背後的艱辛——楊碩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新

  歌聲背後的艱辛

  長慶七中五年級

  楊碩

  國慶節那天,我終於出現在CCTV少兒頻道上,為祖國歌唱,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時間,但這幾秒鐘的背後卻包含着媽媽太多的艱辛。

  演出前的一周內,每天晚上媽媽都要陪我去延安排練。去排練廳的公交車上人很多,我和媽媽幾乎每次都沒有座位。有一次媽媽臉色蒼白,頭上浸出了細微的汗珠,我知道,媽媽肯定又是暈車了,我抓住媽媽的手,鼓勵媽媽一定要堅持住。過了大約四十分鐘,我們到站了,車上的人看見我媽媽這個樣子,都不約而同的讓出一條道,讓我媽媽先下車,媽媽衝下車就捂着肚子蹲在路邊吐了。

  排練廳里沒有多餘的椅子,多數情況下媽媽只能站着。在我排練的時候,媽媽拿着攝像機把老師教我的每一個發音細節和動作都錄下來,還時不時的拿出一個小本子記下老師的話。回到家裡,媽媽按照她的“影像加文字”記錄給我指導練習。媽媽常常一站就是兩個鐘頭,連飯都顧不上吃。媽媽身體不好,在悶熱的排練廳里,她常是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但是,為了我,媽媽還是堅持了下來。看着媽媽,我不由得想起那一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國慶六十周年,我為祖國獻上了一首歌,在歌聲的背後,更多的是媽媽那辛勤的汗水。我感謝我的媽媽,我將用我優美的歌聲來回報她。

  指導老師:王清芝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歌聲背後的艱辛——楊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背後的艱辛——楊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