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角,遇見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遇見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前世五千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識而笑。 

  ——題記 

  轉角,遇見你 

  第一次遇見你,是在轉角的梧桐樹下。溫柔的梧桐花,悄然飛逝。 

  一抬頭便觸到了你的目光,清澈,溫暖,不含一絲雜質的乾淨。 

  你說,你的書掉了。你微笑着遞給我一本書。你的聲音很好聽,清脆悠揚。我接過書,“謝謝””你說,不用謝。那一剎那,陽光就這樣灑在你的臉上,泛起點點溫柔的光。我想,我會深深記得陽光下你那帶笑的臉龐,像綻放的油桐花, 

  潔白的身影 

  潔白的油桐花 

  慢慢融合,慢慢消散。記憶,定格,一張純白的畫。 

  第二次的遇見,你說,那是我們的緣分,既然上天註定,那我們在劫難逃。 

  那天的雨很大,嘩啦嘩啦,地上綻放着無數朵晶瑩的水花。你就那樣站在街邊的屋檐下,還是那個潔白的身影,還是那張帶笑的臉龐。我撐起傘,悄悄走到你的身後,拍了拍你的肩膀。“你,還認識我嗎?”“那個丟書的女孩?”你有些驚異。我點點頭,“我們,能一起回家嗎?” 

  朦朧的雨幕中,邂逅一段緣分。那兩個女孩的背影,是雨中最明亮的風景。 

  轉角,從天而降的友情 

  轉角,聽見幸福的聲音。 

  那個夏天,那些花兒 

  依舊在轉角的油桐花下,依舊是你,卻不見你的乾淨明媚大的笑容。 

  “怎麼了?”我關切地問。你無精打采地遞給我一張試卷。那鮮紅的數字映入我的眼帘。我說,走,我們去看花。 

  你就這樣不情願地被我拖去了。 

  當看着那一大片的小黃花時,你笑了。我說,你找到小黃花的花語嗎? 

  你搖着頭,也充滿着不解。 

  “堅強,希望。他們在眾多話中算不上美麗,也經常遭受風吹雨打,可是,你看他們依舊綻放。”我看着你,“苦難和挫折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它們相信,風雨過後會是它們揚起的笑臉。” 

  你的眼睛剎那間明亮了,你看着那些搖曳的小花,很好看很好看的笑了。乾淨,明媚。 

  我們就這樣笑着,跑着,鬧着,風中幸福搖懂的小黃花也在輕聲淺唱。 

  斜陽中,兩個被拉長的身影。一幅不會被時間模糊的畫。 

  一個人的記憶 

  “我們分離在初夏 

  可我想贈你一片雪花 

  因為,它的純潔 

  最能象徵我們之間的無暇” 

  那天,你坐在梧桐樹下。我牽起你的手,深深低頭。我不敢看你的目光,不敢看你眼中那份太重的依戀與不舍。 

  我們第一次這麼沉默,只聽見樹葉嘩啦嘩啦。 

  “我要走了。”還是你打破了可怕的沉寂。你的聲音越來越輕,我......我會常跟你聯繫的。 

  又是一陣沉默,只有空氣微涼。 

  我說,好。 

  分別時,我的第一句話,也是,我的唯一一句話。 

  你就這樣到別的城市去了。帶着我送的小黃花,帶着我們快樂的一點一滴,帶着那些關於友情的幸福。 

  現在,只剩下我在轉角的油桐花下。 

  現在,只有我去看那些小花。 

  現在,只是我在回憶那些點點滴滴。 

  不過,親愛的,真的沒關係。曾經擁有,現在,足夠幸福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見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遇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