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 標籤:絕望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也許作文 也許明天作文

像一座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  

  我渴望像古代的隱士一般獨守一隅,只與清風明月為伴,行扁舟、賞垂柳,一世風流。 
 

  ———題記 
 

  社會環境,就像是個反覆而令人身心疲憊的牢籠,當有一天你不再反抗,你學會了不以為然和習慣,當學會了中規中矩,你會發現當初的掙扎消失的是如此之快,融合社會是一門藝術,反抗是一種個性,對於敢於作為,而不被社會的框架洗染的人們,難得可貴。社會,的確教會了我們生存之道,但也將我們的稜角磨得光滑無比,失去了人生應有過的天真,我們從厭惡到精疲力盡,最後再到慢慢適應,我們開始變得不再是以前的自己,我們開始尋覓不到曾經,是否還會懷念學生時代的傲睨一世與不知天高地厚的豪情,當時的我們高高在上,沒有束縛,沒有太多複雜的人際關係所帶來的的壓力,我們不必循規蹈矩,我們只能舉步維艱,在爬行與探索中漸漸忘記原來的真實。 
 

  也許,這是一種成長的必然,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每個人都在選擇,每個人都在繪製不朽的藍圖。 
 

  懂得變通的人學會了世故圓滑,安於現狀的人變為了習以為常,稚嫩堅持的人呢?又會怎麼樣?是獨特還是排擠?是城府還是逃避?是無奈還是豪情?當篤定了某種生存方式,是否能夠安然把握我們僅有的生存權利?我想,沒有人能夠決定。 
 

  社會是豐富多彩的,有些琳琅炫目的色彩和豪華奢侈的境地,令人心曠神怡,也同時令人畏懼和充滿貪念。物慾橫流的生活氛圍,競爭激烈從而不擇手段的求同存異方式,對於初出的年輕人,是否教會了他們一些必要的手段,或者說是一灘污水洗去他們純潔的心靈?我是否可以這樣認為,社會抹去了我們應有的純真,也造就了我們涉世的淡然。 
 

  多少年後,不知是否可以去懷疑眼前的我們還是不是我們自己?究竟是成長的必然結果還是心靈上的倒退?如果說這是一種方式,一種從學生時代步入社會的一種途徑,那麼必然的結果又是什麼?我們是該感嘆到底是社會造就了我們?還是社會磨滅了純凈? 
 

  人的一生可以燃燒,也可以腐朽,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易卜生說:“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愛因斯坦說:“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目標越高遠的人,越容易獲得成功,這是一種信念與意志。然而,我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涉水已深,已無退路。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扭曲的形態,企望太陽光來賜予正直,那是徒勞的,一切掌握的是我們自己,未來,是我們努力的一種堅定。然而,社會也讓我們品嘗了酸甜苦辣,它也留過我們燦爛的笑臉與喜悅。它的雙面性,不同的人會從不同的角度觀察思考。 
 

  我們需要勇敢,更需要智慧,淡然面對,真誠以待。如果社會是個深淵,或者是個深邃的谷底,那麼,我們就是掙扎在懸崖邊的人們,然後一點點的下墜,但仍不放棄用執着的目光遙望遠方,那映紅了天邊的太陽,正在一點一點的縮減它的餘光,其實萬物什麼都沒有變化,只是我們越陷越深罷了,把美好的希望拋在了天上。 
 

  奮勇的人們,最終會遊刃有餘,然後一點一點的攀登上去,因為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曾經的那些時光,那些兒時的夢想,那些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已經根深蒂固的成為了他們的支撐。儘管周邊的世界離他們越來越遠,但他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回到最初的原點,然後笑看日出日落,傾聽晨鐘暮鼓。至少,不會終有一天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因為,在走過的歲月里,我們經歷過美好的韶華。 
 

  為自己奮鬥,為家人打拚,為精彩的生活勾勒希望,在社會這個虛幻而又真實的詞彙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當有一天,靈魂不再被同化,我們會發覺,那是屬於我們的完完整整的21克的深度。

您正在瀏覽: 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這是一段無奈而絕望的偏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