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牢記過去,振我中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過去,振我中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1931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國軍隊。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日軍以此為借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佔北大營,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激起了全國人民的抗日怒潮。各地人民紛紛要求抗日,反對國民黨政府的不抵抗主義。“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中共中央立即作出《關於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滿洲事變的決議》,向全黨指出:“立刻發動與組織廣大工農群眾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佔領滿洲”是黨的中心任務,特別在滿洲應組織武裝力量,“直接給日本帝國主義以嚴重打擊”,並連續多次發表宣言,作出決議,聲討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罪行,揭露蔣介石國民黨的反動政策,號召全國人民奮起抗擊日本侵略者,以民族革命戰爭,驅逐日本侵略者出中國,以求中華民族的徹底解放和獨立。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和一些地方黨組織的領導下,全國人民掀起了空前規模的抗日救國高潮,北平、上海、南京、天津、杭州、武漢、太原、廣州、濟南、福州等地的大中學生和市民紛紛集會遊行,通電抗日救國,並結隊赴南京請願、示威,要求政府出兵抗日。1936年2月,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東北各抗日部隊統一改編為東北抗日聯軍。抗日義勇軍,在白山黑水間打擊侵略者。人民自發抵制日貨,要求對日經濟絕交。一些上層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以及國民黨軍中的愛國官兵也開始改變政治態度,要求國民黨政府停止反共,立即抗日。全國各地翻騰着抗日救亡的怒濤。

  雖然,12·9運動已經過去75年了。但是,我們紀念它不僅是緬懷過去,追念先人。更是為了讓我們永遠銘記12·9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牢記國恥,永遠不忘日本對中華民族的侵略。

  今天,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我們已是一個蒸蒸日上的,日漸繁榮的,團結進步的,具有着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的,具有着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全國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我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我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復興和發展的使命。讓我們踏着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昌盛。

  河南鄭州惠濟區惠濟五中初二:祝瑞元

您正在瀏覽: 牢記過去,振我中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過去,振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