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中華,振興中華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振興中華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不久前曾經發生了這樣兩件事:中國國內一個日本留學生公然在國際互聯網上發表了一篇辱罵中國人的文章,口口聲聲稱中國人是支那人,說中華民族是劣等民族,說中國人是奴才,總而言之,根本看不起我們中國人!今年一月,日本大阪五百名右翼勢力分子舉行所謂“民間”性質的集會,公然否認曾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並稱:“這是本世紀內最大的謊言”!!!  

  一

  反思歷史,日本軍國主義的氣焰是如何囂張已眾所周知!然而,其民眾對過去戰爭的態度尤其令人擔憂。我們看到不少日本人至今還在拚命美化戰爭,至今還自認為大和民族總是高人一等,還在對中國示威!但是,他們忘了,戰後,沒有中國的寬容,日本全國早就被我們憤怒的拳頭擊爛,沒有中國主動放棄了對日索要巨額戰爭賠款,日本怎麼會有今天如此巨大的發展?沒有中國人民一直致力於與日本建立友好的外交關係的努力和寬容的度量,日本怎敢有今天的囂張氣焰!然而,日本人根本沒有認識到這一點,從政府到人民,無不以咄咄逼人的氣勢耀武揚威!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以德報怨的美德,但是,我們曾以寬容態度對待的日本卻總在恩將仇報!狂熱的軍國主義在今天這個年代發展到此等地步也的確令人咋舌!當然,我們自己也有缺點,過於軟弱,怕事,以至於很多人身上具有奴性,素質不高。但是,今天,在我們每個中國人的胸膛里都有一顆火熱的愛國之心!如果兩百年前,日本人這麼做中國人也許沒什麼反應,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愚昧;如果他們一百年前這麼做,中國人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因為那時的中國人已經麻木,但在中國人早已覺醒的今天!日本人這麼做便大錯特錯了!寬容並不代表膽怯!忍讓並不等於懦弱!如果他們激怒了今天的中國人,那麼必將自食其果!對於這種無恥的挑釁,中國人民作出了強有力的回擊:事發不久,海南一位熱血青年自費在北京一家頗有影響力的報紙上整版刊登了一篇強烈的抗議信,日本的中國留學生及愛好和平的人士也舉行了針鋒相對的示威活動,至於來自中國民間的怒吼聲更是不計其數!  

  世界看到了一個強大的中國,然而,這一切也給了我們全體中國人敲響了警鐘。儘管日本人的叫囂改變不了事實,可他們卻有着能夠自大的資本——他們有一個經濟實力強大的祖國。今天的中國發展了,壯大了,但是與日本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當然,這只是暫時的!未來的中國必將比今天更加富強!  

  但這一切並不是靠空想來實現的,說明白些,一切希望都在我們這一代青年身上!冷靜分析一下,我們愛國,就要以實際行動來愛,這也決不是幾聲抗議,幾句聲明,幾次示威就能完全表達的。空有一番愛國熱情是無法改變中國現狀的,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並不是僅依靠這愛國的熱情就能建成的!還需要知識,還需要科學,最需要人才!  

  青年們應當具有崇高的理想,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學好知識,早日成才無異於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奮鬥目標,然而,我們必須認識到成才的主要目的,我們的努力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成什麼樣的才,怎樣才算是個人才!  

  擺在我們面前的路有很多條——為吃飯、享樂、滿足自己慾望而拚命努力,對國家民族的一切事務漠不關心,這種人是庸才,終將在碌碌無為之中銷聲匿跡;處心積慮,挖空心思,滿腦子歪門邪道,為了自己慾望不惜危害國家與社會,這種人是歪才,終將受到法律的嚴懲;還有那種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對外百般獻媚,對內大唱分裂高調的李登輝,呂秀蓮之流,對他們,我們無話可說,這種人是奴才!是中國人的恥辱,最終會得到應有的下場,落得千古罵名!  

  一個真正的人才並不是僅有滿腹經綸就能自居的,在他身上最不可缺少的便是一顆愛國之心!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國度,我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長大,報效母親自在情理之中,愛國是我們品德素質最基本的表現之一,當然,並不是是說每個人非得拿起槍上戰場上拼一拼才叫愛國。愛國應該保衛國家安全,愛國應該維護國家穩定,愛國更應當用自己的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永遠的挺起胸膛,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會令世人刮目相看,只有祖國強大了,中國人民才能對着世界上種種針對自己的無恥挑釁大聲地說——不!  

  我們學習的目標是為了成才,成才的目的是為了報效祖國,我們應當為自己生長在中國而驕傲,為自己屬於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中華民族而自豪!通過今天的努力,我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我們的胸中懷着遠大的理想,我們的眼裡有着堅定的信念,我們身上早已鼓足了幹勁,我們正邁出堅毅的步伐!我們確信:憑着今天和明天的努力,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年必將把中華這個偉大的國度建設的更加美好,必將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使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屹立於世界之林!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振興中華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