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來它也很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它也很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又到了,落葉成了校園裡的一種鋪陳。詩歌里的落葉被賦予一種會讓人時常為之憐惜的詩意。然而,其實在生活里,它們並沒有帶給我多少起伏。它落它的,在教室、飯堂、宿舍之間,我的形影依舊匆匆。像幾乎所有的初三學子一樣,我,從不為它停留。

  轉眼間,秋季田徑運動會又到了,我的生活慢下拍子來。也許是因為意識到,初中生涯里的秋季運動會就要在這裡劃上句號了吧,躺在綠蔭下的草坪上,我有了畢業生們大概都會有的一種莫名的惆悵。連輕輕地摩挲手邊的小草,都覺得倍加親切。突然,我的手觸到了——一片泛黃的落葉。

  我將它拾起,舉高,讓它進入我的視線。陽光順着樹蔭的縫隙流到了我的眼睛里,星星點點,斑斑駁駁。落葉在光點叢中,幾乎要讓我產生錯覺,彷彿它也在沉默中耀出了白光。……我對景一怔,猛然坐起身來,握緊了手中的落葉。葉子上的綠色彷彿在秋風的吹拂中一點一滴地隱去了,黃色開始升格成為主色調。一葉知秋,這片小小的落葉不禁讓我有了些感慨。這,應該可以稱得上是自然與生命的一種綿綿不斷,周而復始的糅合吧。黃色來了,青綠的色調靜靜就褪去了。和諧之下,孕育着一種美的延續。細細看來,落葉何嘗不是一個生命,落紅有情,那麼飄落,便是一種舞動生命的優雅姿態吧。

  再一次審視眼前這片曾經紛飛而下的黃葉,我突然覺得它很美。它就這樣蕭蕭洒洒地飛揚,落下,帶着一種和諧寧靜的美麗飛進我的心靈。在我的心裡搭起了一座通往自然的感知的橋樑。

  如你所見,一片枯黃的落葉也可以幻化成一隻飛舞的蝴蝶。親愛的朋友,請不要放過生活中哪怕只是一點落下的雨滴,也許它正蘊涵著彩虹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原來它也很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它也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