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其實不是分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不是分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人的一生要經歷許許多多的分分離離。與朋友的分別是不舍,與親人的分別是悲傷。一想到明天就要離開爸爸媽媽回到老家去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想着想着,淚水順差臉頰流了下來。用手摸摸這晶瑩的水滴,熱熱的。抬頭看看頭上的天空,一片灰暗,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只有一個孤零零地我獨自望着天空。難道月亮和星星也知道我要與爸媽分開了,躲着偷偷掉眼淚嗎?這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的往下掉。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帶着朦朧的淚眼回到屋裡。爸爸媽媽加夜班還沒有回來,空蕩蕩的房子頓感格外的幽深,讓人心裡害怕。我帶着恐懼鑽進了被窩。原本止住的淚水再一次不爭氣地掉下來,我抽泣着,不知不覺地便睡去了。

  睜開眼睛,天已經亮了。屋外正下着小雨,不時吹來的微風,帶來絲絲涼意。此時,媽媽正在為我收拾衣物,爸爸早已出去買早餐了。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淚又來了。我在一旁偷偷拭去,沒讓媽媽看見。一會兒,爸爸提着熱氣騰騰的早餐回來了,而我看到散發陣陣香氣的食物沒有一點胃口。我的腦海中已被不舍佔據得沒有一絲縫隙。早餐,我一口也沒有吃。今天,爸爸為了送我,特意請了一天假。和爸爸坐在去車站途中的公交車上,我一句話也沒有說,唯一聽見的是爸爸不時的叮囑。其實,我真的希望這車就一直這樣開下去,永遠也不要到達終點站,我就可以和爸爸一直呆在一起了。可是,希望終歸希望,車還是很快就到點了。

  下車后,我慢慢地移上了長途汽車,爸爸正在遠處看着我。在他的淚光中,我看到了他的不舍,但是更多的是期望、鼓勵。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人總是在分別中成長。我知道,爸爸是想磨練我的勇氣,讓我成長,才讓我一個人回家的。心中的不舍淡了許多,更多了幾分挑戰的勇氣。其實,分別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分別,不堪分別,不能在分別中成長。

  這時,車開動了,我朝爸爸投去一個微笑。汽車前行中,我越來越清晰地看到,一個熟悉的面龐向我投來欣喜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其實不是分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不是分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