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白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絕望的寂靜; 

 白,理智的傷悲; 

 非黑即白,也許,真的太過絕對。 

 非黑即白,或許,不會對不起誰。

  期中考前一個禮拜,我下決心洗心革面,於是每天晚上與黑夜做伴。寂靜中的惟我獨尊,也別有一番滋味。 

 開夜車前一杯咖啡成了習慣,我也就很破費地買了一罐“雀巢”。自然,這樣的喝咖啡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手段,一種壓榨時間的手段。 

 我向來受不了苦味,於是每次都加大勺大勺的白糖和奶精,一股腦兒喝下去,竟覺不出多少甜來。麻木了么?我問自己。 

 到底,還是麻木了啊。

  生活在一個複雜的圈子當中。形形色色的人,有善良,也有自私。終究只有兩個極端,黑或白。 

 那中間一大段一大段的過度呢?那些都被遺忘了么? 

 我喜歡純粹,所以才會喜歡黑和白,簡單幹脆。 但是,黑和白,終究是對立的。什麼也改變不了。 

 白,太過自我; 

 黑,不過曖昧; 

 非黑即白,黑的瞳孔,白的眼淚。 

 非黑即白,你的懦弱,我的不屑。

  朋友說喜歡悲傷的情歌。我理解他的愛好,現實中的不幸只有在音樂中宣洩。音樂沒有絢麗的色彩,只有黑,白,卻最能觸動心靈。 

 拋棄了吧!把虛情假意拋棄了吧!把討好奉承拋棄了吧!把懦弱拋棄了吧! 

 終究要面對,終究要選擇,所有的都終究要完結清楚的分類。

  黑白終究是對立的。 

 白天黑夜一切繼續。

PS:寫這個東西時在聽何以奇的<黑白世界>,所以乾脆就拿來當題目了.最近,過得真的很麻木,像白開水一樣的,平平淡淡. 

 可是,這不就是生活么?平淡的,一直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黑白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