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故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故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故友 標籤:故友作文

  記故友

  與我為友,便是一生的事,永遠都不可以反悔,不要怪我太強勢,這一切,只因我在乎你。

  ——題記

  坐在擁擠的公交車上,我閉上眼睛,努力不讓自己思考。

  天氣很熱,玻璃折射過來的光線一把把灑在我的臉上,不想打開窗戶。車內的人群嘈雜的談論着,慢慢的,也靜下來了。

  心情很複雜,有些緊張,又有些害怕。告訴自己,這個結果,將決定我以後的三年將在哪裡度過。我害怕失敗,害怕那種落魄的感覺,害怕他人憐憫的。甚至是嘲笑的目光。

  我在路上,再去看分數的路上,夏日的熏風有些悶熱,有些煩躁。我轉身對身後的同伴說:“等會兒看了分數,你若考上了,別太激動,別刺激我哦”她點點頭,表示同意,並回我一句:“你也一樣。”

  車到站了。我咽了口唾沫,牽着同伴的手走向榜牌,心裡忐忑不安。或許成功,或許失敗,公公正正的寫在上面。我不敢先去看,只是坐在一旁等着,看着她擠進人群里。

  許久,她出來,臉上滿是失落的表情,似乎還掛着什麼東西,我知道,她定是名落孫山了。這讓我更加害怕,因為在小學時,我與她的成績就一直不相上下。她說她離分數線僅差2分,就被拒之門外,她不甘心。而對於我自己的成績,更有些擔心了……

  她問我成績怎樣,我說我不知,我怕,我不想看。她邊安慰我,邊再一次擠進了人群中。

  過了好久,才見她興沖沖地奔過來,彷彿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般,瘋狂地奔跑着。她抓住我的手,激動地說:”你考上了!”臉上沒有了淚水,只有狂奔的汗水,她竟如此為我不顧一切,甚至,忘了她自己。

  我有些不相信,她便蹦着跳着拉我去看榜。超過分數線10分的數字赫然打在我的名字與考號後面是真的!我興奮的蹦起來,彷彿看到了我初中生活的希望。

  她陪我一起蹦,一起笑,一起忘懷,激動的心情同樣難以控制,彷彿發瘋一般,在小廣場上狂奔。只有她,那個粉紅色的身影,一直陪伴在我左右,就想同我一樣發瘋,同我一樣忘記了那個臨來時的約定,同我一樣把它扔在不起眼的角落。

  是我太粗心,沒有顧及到她的感受,只顧着自己的高興與快樂,卻全然不在乎她的傷心與難過。我知道,我錯了,而直到上車時才認識到這一點。

  在車上,我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詢問我的成績。我願想高高興興的大聲回答,但又怕她傷心,便壓低聲音向媽媽彙報成績。“不用顧忌我,你大聲說也無妨。”那是她溫柔的嗓音,我知道,她再一次看破了我的心思。

  有時候,我會不理解她。為何不多想想自己,卻總是為別人着想。她說:。“別人快樂了,自己也會快樂呀,付出了,總會有回報的”有些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很自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什麼事都怪罪於他人,不會換位思考。是她,不僅給予我友誼,更給我豐富的人生哲理,伴我走過歲月的風風雨雨。

  與你為友,我最大的幸福。

  終生為友,拉鉤,不許反悔。

  初二:馬伊麗

您正在瀏覽: 記故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故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