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困難的解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困難的解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中往往會遇到種種的困難。有的人選擇了繞道而行,而有的人卻選擇去面對困難、去克服困難。第二個人雖然很難做,可他比第一個人收穫卻多的多。繞道的人就不會做出偉大的事來,因為一點困難他都不敢面對,了還如何面對人生中更大的困難,那時一選擇繞道了要損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對、克服困難的人解決了困難,當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悅和許多知識. 

翻開古今中外名人錄,有那位有成就的人沒有經歷過困難?他們是向困難挑戰的勝利者。 

困難就像是一座獨木橋,橋下是湍急的河水。 

  膽小的人,在過橋之前就害怕了。 

  懦弱的人,在過橋之後就害怕了。 

  堅強的人,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感到害怕。 

  一個堅強的人,心中沒有害怕這個詞,他對任何事物都只是充滿了好奇,對任何事物都有求知慾。在經過困難的獨木橋之後,他被生活重用,像一顆閃閃發亮的金子,不論被世俗的塵土埋的有多麼深,總有一天它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因為它是金子,而不是普通的砂石。 

  膽小的人,他遇到困難之前,他就放棄了挑戰,他喪失了自信,自然一事無成,只能被社會淘汰,他不會受到重用,因為他放棄了自己。 

  懦弱的人,在世俗的洪流中被磨鍊的圓滑了,像被磨去了稜角的鵝卵石,只是虛有其表,他只能被人捧在手中,任人擺布。他不會有自己的主見,自然也就放棄了自己。 

  在遇到困難之後,你一定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堅強的人,因為即使你失敗了,你也是一個堅強的人,因為你沒有放棄自己。 

  遇到挫折、困難之後,如果自己失敗了,不要氣餒,你只要記住失敗的教訓,然後忘掉一切,畢竟,那些都已經過去了。 

  記得剛上6年級的時候, 數學作業大部分都是應用題,又多又難, 寫的我心煩,慢慢的我不想寫作業了,每天只挑簡單的寫,後來我什麼題也不會作了,媽媽開始沒有發現,後來看我每天回來都說沒有作業,終於開口了:“最近怎麼不見你在家裡寫作業呀!”我怕媽媽我寫那些又難又多的作業就回答道:“作業少在學校寫完了。”就這樣又逃過了一次災難。可是媽媽背着我問我們班的同學, 媽媽等我回來不聲不響的把我的作業拿來看!媽媽愣住了。完了,我完了,媽媽一定會批評我的,想到這裡,我全身都在發抖。過了好長時間,媽媽還沒出聲我。小心翼翼的回頭看看媽媽,他哭了,媽媽看着我沒寫完的作業哭了。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的錯誤,我真的很想對媽媽說“我錯了。”可是我沒有那個勇氣,看着媽媽那雙紅了的眼睛,我也哭了,我哭的是那麼的傷心。第二天,媽媽的神色好了一點,她把我叫到身邊,摸着我的頭說:“你不小了,作業不按時完成怎麼能學好呀!”停了一會兒,媽媽又問我為什麼那麼多作業沒寫,我想起媽媽昨晚哭的情景,想起我決定以後遇到困難絕不後退半步,我鼓足勇氣,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給媽媽聽。媽媽聽了我說的話后,臉色又舒展了一些,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一定要記住,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所以你以後遇到困難一定不要退縮,要勇於面對它,只有這樣困難才能解決。”“嗯,我一定會記住的。”我發自內心得答應到。我一直努力使自己不哭,可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悔恨,是我終於忍不住了,投入媽媽的懷抱,放聲大哭起來,而且不時的對媽媽說:“我錯了,我一定改,我以後遇到困難絕不退縮了……” 

解決困難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相信這樣一句話:我們現在碰到的每一個困難和問題在世界的某個地方一定出現過,而且有人已經找到了解決辦法,我們要做的是把這個解決辦法找到。或者告訴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往往就是你將要成功的時候。也可以拿起一本名人傳記,看看主人公是怎樣挺過難關的。解決的方法太多太多。總之,你只要相信一句話“人生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困難的解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困難的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