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磨鍊中健康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磨鍊中健康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在的社會中,我們之中的有些人為追求流行時尚,都喜歡去追求各種明星,如歌星——周杰倫、潘瑋珀……;笑星——趙本山、宋丹丹……;體育名星——劉翔、姚明……他們為了這樣的名星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去模仿。有的中學生為了自己心中的明星,放棄學習,瘋狂追求,他們忘記了自己本應該做的本質工作。雖然這種孜孜以求的心理是好的,不過用在這樣的地方,這樣的時光,值得嗎?我們不如用這樣的精神來追求學習“巨星”——唐俊。

  唐俊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的中學生,但她有着明星一樣努力奮鬥、堅持不懈的精神,她的精神是在十二年如一日的艱苦生活中磨鍊出來的,她在成功的道路上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辛勞。她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中學生學習的榜樣。

  唐俊真是命運不幸。幼年她失去了父親,8歲因母親病倒在床上不能動彈。從此,她就開始一邊學習一邊肩負家庭生活的重擔,她沒有被這種困難所壓倒,反而欲艱不摧,使她化悲痛為力量,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最終考上了許多學子夢寐以求的省級重點高中——營山中學。這讓人歡喜,更讓人憂愁。她又面臨著更困難的問題,是選擇照顧母親,還是選擇繼續完成學業?她毅然決定,為了學習,把母親接到自己的身邊,繼續照顧。就這樣她堅持着,十二年如一日,奔走在課堂和母親之間。可憐她沒有錢,一天只有3元錢的花費。在這種困難下,她依然不改變決心繼續學習,而且成績一直保持名列前茅。

  在唐俊面前,我們與她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她敢於向命運挑戰。她表現出了孝敬老人、心繫他人的傳統美德,她表現出了勤奮好學、樂觀向上的奮鬥精神,她表現出了一種不畏艱辛、堅韌不拔的頑強毅力。

  學習唐俊,成就自己的學習夢想。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有的人有着一個共同的缺點,沒有一顆堅強的心,遇到某一種困難時,就膽怯了,就退卻了,在立志要做某一件事情時,我們往往只有三分鐘的熱情,而過了這三分鐘則就是原模原樣了,所付出的努力都付之東流去了,所做出的努力全都功敗垂成。所以,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否則,所做的努力一切都會白費。既然我們對追求明星都有一顆孜孜不倦的心,那為什麼我們對學習對工作就不能有一種堅持到底的恆心呢?學習唐俊,給自己磨鍊出一種堅強的意志,讓人生的困難全部離你遠去。

  堅強的意志是我們人人走向成功的必備精神藥物,它可以使我們在困難中站起來,它可以使我們在逆境中繼續努力,奮發圖強。學習唐俊,就是要學習那種克服困難的頑強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她身上所擁有的精神不是在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在逆境中,在一層層困難之中十二年如一日所慢慢磨鍊出來的。

  唐俊的精神是偉大堅強的化身。學習唐俊——就是如何學會一個人怎樣在困難中戰勝自己,尋找自己如何在困難中尋求克服它的方法,使自己在磨鍊中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磨鍊中健康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磨鍊中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