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車讓人,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人讓車,讓出一份文明;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在現實生活中,這類讓的現象實在很多。在家庭中,可以讓出濃濃的親情;在校園裡,可以讓出濃厚的友誼;在社會上,可以讓出和諧的天地……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獨自一個人搭公交車去外婆家,探望外婆。等了好久,公交車終於來了,我像兔子竄上了公交車,我東張西望,終於被我找到了一個位置,我好幸運呀,我飛快的坐了上去。當我正在欣賞着窗外的風景的時候,車突然停了,沒有人下車,卻上來了一個人,我一看,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只見她左手拿着一袋東西,右手拐着雙拐,身穿着一件褐色的衣裳。心想:我該不該讓座給她呢?如果讓了,那我豈不是要站着……最後,我還是沒有理會她,把頭扭到了窗外。車開動了,看着她一晃一晃的,我的心難受起來,司機叔叔按了一下廣播,“各位乘客,如果車上有老、弱、病、殘、孕以及報小孩的乘客,請您將座位讓給他們。”這時,坐在我後面的小妹妹站了起來,對着老奶奶說:“老奶奶,你坐吧!”老奶奶慈祥地對小女孩說:“小妹妹,你真乖。”當時,車上的乘客都豎起大拇指對這小女孩說:“小妹妹,你真棒!”小妹妹害羞地低下了頭,而我的心裡很愧疚,因為小妹妹做到的事情,我卻做不到。 

  坐在小女孩後排的老爺爺看着這車上發生的一切,他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現在的活雷鋒真是處處可見呀!”車上的乘客也情不自禁回答道:“是呀,我們社會不正需要這樣的活雷鋒嗎?”車上頓時沉浸在一片快樂的海洋中。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